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谭赵/庄陈】莫待花枯(8)

(8)

那天的事,赵启平没有告诉谭宗明。

小时候,他所有的欢喜和忧伤都会跟谭叔叔讲,可是现在,他们再也不是无话不谈。

赵启平不会讲起那天的事,就像谭宗明不会讲起陈亦璇。

谭宗明开始和陈亦璇接触,先是一些公开场合,然后便开始得体妥帖的约会。

不过是一起吃吃饭,两个人都忙,见面的时间非常有限,但是两个人的目的都非常明确——探察对方的优缺点,考虑两个人和睦相处的可能性,权衡婚姻的利弊。

谭宗明欣赏陈亦璇,她冷静理智却不乏真诚。可能在外人看来,他们过于冷酷,不过相较于那些冲动的,出于肉欲的,毫不负责的交往,他们确实是非常认真地想找一个一生的伴侣。

交往很顺利,双方都很满意,两个人都独立,明理,生活上相处必然和谐,事业上也可以互惠互利。

这段婚姻完美无缺,只除了没有爱情。

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他早已把所有的疼爱与怜惜都给了身边的这个人。

那个人就在他面前,长身玉立,穿着一身订制的晚礼服,准备同他一起出席一个晚宴。

赵启平很少有穿正装的机会,这次是跟着谭宗明去玩。他觉得好奇,谭宗明也是有意带他见见世面。

礼服穿好了,只剩领结。

谭宗明戴的是领结,他也给赵启平选了领结。赵启平不太熟练地低头摆弄,拉来拉去,反倒歪歪斜斜。

他气恼地抬头看谭宗明,谭宗明温和地笑道:“我来。”

谭宗明给他调整领结的位置,赵启平伸长脖子,抬着下巴,一动不动,像一只乖巧优雅的小鹿。

谭宗明手指的动作分外温柔,温柔到近乎小心翼翼,仿佛手下是易碎的瓷器。他的指尖扫过赵启平的喉结,喉结动了动,谭宗明看在眼里,突然想要用舌头去舔。

他很少见到赵启平穿正装,尤其这样的高订礼服,太适合他,好看的不真实。这是赵启平的另一面,端庄,俊美,当他面无表情地笔直地站着时,仿佛一个漂亮的瓷娃娃。

谭宗明迷恋这样的他。

他的手离开领结,顺着赵启平的肩线整理衣服上不起眼的褶皱。他不想与赵启平对视,赵启平却一直看着他,他只好转到赵启平身后,手从颈部顺着脊椎抹下来,沿着起伏的腰线落在臀上停住。

赵启平动了动,向后靠进他怀里,谭宗明的手顺势绕到前面环住他的腰。

“好看吗?”赵启平侧过脸来问谭宗明,谭宗明的嘴唇贴着他的鬓角说:“好看。”赵启平又问:“衣服好看还是人好看?”

谭宗明说:“我选的衣服,当然是衣服好看。”赵启平作出生气的表情,他立刻又说:“人更好看。”

赵启平这才化怒为喜,哼了一声,谭宗明也笑了。“今晚上有好吃的么?”赵启平又问,谭宗明说:“有,我跟人谈事情,你自己玩,想吃什么吃什么。”

赵启平眼睛亮起来,连忙从他怀里挣出来说:“那还不快走?”谭宗明笑骂:“怎么这么馋?平时缺你吃的了?”赵启平说:“没办法,怎么吃都不胖,不吃白不吃。”说罢,上下打量谭宗明,意味深长地笑道:“不过,你就……”

谭宗明照着他的屁股拍了一巴掌,笑骂道:“小坏蛋!”

宴会上,赵启平果然如谭宗明叮嘱的那样,端着盘子吃吃喝喝,谁也不理,自然也没有人打扰他。

谭宗明照例地和人寒暄交谈,一有空闲便瞟一眼赵启平,见赵启平独自一人,怕他有什么不方便,特意叫了安迪来嘱咐说:“帮我陪陪启平,我实在抽不出身。”

安迪嗤的一声笑道:“还当他是小孩子呢,还要让我给他做保姆?”谭宗明说:“启平很少来这样的场合,万一有什么事,你也好照应照应。”

安迪白他一眼说:“能出什么事?你呀,就是太宠他,回头宠的自理能力都没有,看你哪里买后悔药去。”

谭宗明笑笑说:“那怕什么,就是找人伺候他一辈子我也找得起。”安迪气乐了,说:“好好好,谭总有钱,我这就去给你家宝贝做老妈子去。”

安迪朝赵启平走去,赵启平正在目不转睛地看一个人。安迪便问:“看谁呢,启平?”

赵启平叫了一声“安迪姐”,拉着他朝一个方向使个眼色:“那个人是谁?”

安迪顺着他示意的方向看过去,目光落在一个修长挺拔的身影上,“啊”了一声说:“DU集团的总裁陈亦度,刚从巴黎回来,怎么,认识?”

赵启平笑笑说:“不认识,就觉得挺帅的。”他仓促地喝完手里端着的一杯饮料,放下杯子说:“安迪姐,我去趟卫生间。”

说完不等安迪再说什么便匆匆离开,安迪对着他的背影皱起眉。

赵启平走进卫生间,看看四下无人,掏出手机给庄恕发了一条微信。等了等不见回信,又打过电话去。

电话响了三声,庄恕接了。“什么事,启平?”他问,赵启平压低声音说:“看微信,我给你发了一个人的照片,刚刚拍的,你认不认识他?”

庄恕有点惊讶地问:“谁啊?”赵启平不答,庄恕咕哝着,似乎在拨弄手机,突然之间,他陷入沉默。

赵启平知道自己没有看错。

“是他对吧?”赵启平压抑着兴奋说,“陈亦度,你相框里那个人。”

与此同时,谭宗明正被人引见着,和陈亦度寒暄。

谭宗明不知道DU集团的人会来,他是在确定了陈亦璇不出席的前提下才带了赵启平来的。

见到陈亦度的瞬间他颇有些惊慌,目光迅速四下一扫,不见陈亦璇的踪迹,才略略放下心来。

他不希望赵启平知道陈亦璇的事,毕竟陈亦璇只是在考虑中,不需要平白无故自寻烦恼。他只打算在完全确定之后再告诉赵启平,他知道那孩子有多依赖他,结婚这件事对赵启平来说不是个好消息。

“实在是太巧了,”引见他们认识的那个人说,“陈总刚从巴黎回来,他之前主要负责巴黎分公司的业务,以后他转回国内发展,大家就可以常常见面了。”

“谭总,”陈亦度握着谭宗明的手,礼貌地勾着嘴角,眼中却毫无笑意,“常听家姐提到您。”

谭宗明立刻明白陈亦璇把他们之间的交往告诉了陈亦度而显然陈亦度并不满意。当然,他也知道陈亦度并没有投反对票的权力。

于是,他顺口问道:“令姐今晚来了吗?我怎么没有见到?”

陈亦度淡淡说:“家姐有事本来就来不了,我如果不是刚好有空也来不了。”

“是呀是呀,”介绍人补充道,“要么说太巧了呢。”

介绍人热心,陈亦度似乎并不领情,他敷衍了几句,便点头离开。

谭宗明目送他离开,有点心烦意乱。

他不愿意在这个场合看到和陈亦璇有关的任何人,那会提醒他关于结婚的事情,他不愿意在和赵启平在一起的时候想到结婚。

他下意识地又去找赵启平,意外地看到赵启平和陈亦度站在一起。

他们不可能认识,可为什么赵启平看起来兴致勃勃?

谭宗明皱起眉,他听不到赵启平说话,暗自猜想,毫无头绪。

此时,赵启平问陈亦度的是:“陈总,请问您认识一个叫庄恕的人吗?”

PS:

我知道短了点,但是我困得闭上眼睛就做梦,那就下次再写吧


评论(61)

热度(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