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楼诚/洪季】生人勿近(9)吸血鬼设定

(9)

洪少秋懒洋洋地躺在床上,双手枕头,侧过脸去看季白。季白靠着床头坐着,光裸的上身还留着几点掐痕和吻痕。

他半合着眼,微仰着头叼着一根烟,侧面轮廓棱角分明,眼角眉梢,带着掩饰不住的倦意。

洪少秋挺爽的,可是他知道季白不是。他原以为季白会反抗,也做好了挨打的准备,可是季白只有瞬间的迟愣,立刻就反客为主。

季白毫不示弱地回吻他,他把季白压到床上,季白翻身骑在他身上。季白太好胜了,这种事上也不肯认输。

他们什么东西也没准备,匆忙找来的替代品明显不太好用。他猜季白一定很疼,进入的时候季白的身体绷得很紧,怎么都放松不下来。

洪少秋开始做的时候季白的小腿一直在发抖,他咬着嘴唇不做声,而且他的下面一直没有反应。

洪少秋知道季白很疼,很不舒服,可是他停不下来,他不像是平时的自己,他太想要。何况,就算他想停,季白也不要他停。他觉得季白把上床也当成了一场战斗,坚决不认输。

他暗中叹了口气,他不知道季白把刚才的事当什么,一次冲动,一个炮友?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说清,也没有时间说清,甚至说,他也不太明白他们这样算什么。

季白突然开口,打破沉默。

“我从来没有办过这么凶险的案子,”他说,声音有点哑,“我抓过杀人犯,毒贩,多少次面对刀尖和枪口,可是从来没有像这个案子这样危险。每一次行动,我都觉得可能会死。”

洪少秋叹了口气说:“是啊,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以前偶尔遇到的吸血鬼都是单个的,我们人多,而且我们有协议,可以谈判,不一定非要动手。可这次不一样,好几次,我都觉得一定跑不了了。”

季白说:“听明楼和阿诚的意思,南田洋子非常难对付。”洪少秋嗯一声说:“清洗行动之后,线索就断了,要抓南田,还得慢慢来。”

顿了顿,他又说:“我想向局长建议,将你调回原单位,不再参加有关吸血鬼的行动。”

季白拿下唇边的烟蒂,拧眉问:“为什么?”洪少秋朝他笑笑:“你本来就不是我们处的,没有必要跟着冒险。”

季白说:“不管什么案子,既然到了我手里,我就一定要追查到底!”洪少秋沉默下来,季白掀开被子,一手夹烟,一手抓过睡衣来,站起身说:“我去睡了,明天一早还要上班。”

他就这么走出去,洪少秋支起身子,盯着他线条完美的腰臀,直到被门挡住视线。

洪少秋重重地摔回床上,仰面朝天躺着,颓然地叹一口气。

季白可能根本没把刚才的事当一回事,他们只是打了一炮,别的什么也没有。

就像洪少秋所说,线索断了,这段时间,他和季白都在四处找线索,可是毫无头绪。

为了防止漏网的吸血鬼作乱,他们晚上轮流执勤。季白和洪少秋分在两个组,各自担任组长。季白分析了之前案子的高发地,着重在这些地方执勤,可是一直风平浪静。

大概从第二次起,阿诚就跑来和他搭班。

开始时季白很吃惊,他认为阿诚不会主动来帮他们,尤其是,明楼肯定不会允许阿诚参与到人类的事情来。可是阿诚笑嘻嘻地说:“这不是很好吗?我来了,洪警官就不用担心你了。”

他朝季白身后努嘴,季白回头,洪少秋正在朝他们看,对上他的目光,颇有点尴尬似的笑笑说:“小心点,阿诚跟你一起也好,更安全。”

季白面无表情地回过头来低声说了一句:“啰嗦。”阿诚说:“怎么是啰嗦,这是关心。”季白一边整理弹夹一边冷哼说:“我用得着他关心?”

阿诚说:“你用不用是一回事,他关不关心又是另一回事。”季白皱眉,阿诚说:“算了算了,走吧,我还得在天亮之前及时回去呢。”

季白把组员分散开行动,四个人一组,他和阿诚单独一组。

他们穿着便衣在几个重点巡查的地方巡逻,季白问:“明先生怎么会同意让你来帮我们?”

阿诚微笑道:“他不同意。”季白惊讶地看他,他补充说:“可这是唯一的办法。”

季白问:“什么办法?”阿诚说:“以我为饵,钓出南田。”

季白猛地停下脚步,正色问:“你是说,南田可能会来找你报复?”阿诚淡淡说:“不是可能,是一定。”

季白想了想说:“我听说当初你们做了卧底,你还博得了她的信任。”

阿诚点点头说:“其实她很聪明,她一直怀疑大哥,于是我便假意和大哥不和,扮演了一个痛恨自己主人,想要摆脱契约的Herd角色。为了让她相信,我们不惜用了苦肉计,我为她挡了一枪。她果真相信了我,而且被我感动,特别信任我,所以大哥才能借机发动袭击杀了她。”

季白点头说:“所以,她一定非常恨你。”阿诚苦笑了笑说:“岂止恨我,简直恨不得食肉寝皮。”

季白敛起神色说:“所以你打算多多地出头露面,诱她出来?”阿诚淡然说:“这是唯一快速有效的方法,她现在失掉了那么多鹰犬爪牙,万一躲起来养精蓄锐,再组一支队伍,到那时可就难办了。”

季白迟疑道:“我明白,可是,太危险了。”阿诚轻轻拍了拍腰间的枪说:“有了这个,什么都不用怕。”

季白不说话,他很替阿诚担心,既然八十年前南田需要设计才能打败,那么她的能力一定在阿诚之上,毕竟,阿诚不是吸血鬼。

一旦狭路相逢,阿诚能否全身而退?

每次巡逻,季白都紧跟阿诚,他原本想要调动更多的人来保护阿诚,但阿诚说那样不容易诱出敌人。

阿诚告诉季白,如今的吸血鬼已经不止用利齿攻击,他们也用刀枪,借助超出常人的体力和速度,他们变得更难对付。

季白的枪法和格斗一向是最好的,但以前他面对的是歹徒,不是吸血鬼,第一次,他的自信心动摇了。

对讲机那头,所有人都在待命,可是他仍然不能不想——如果来不及增援呢?

那天晚上,他们在地铁站外,那个男人遇袭的地方遇到了吸血鬼。

三辆车从三个方向尖啸着把他们围在中间,车上伸出黑洞洞的枪口。

忌惮阿诚的身手,他们没有选择肉搏。

枪声大作,阿诚把季白按在地上,抬枪还击。一辆车的车门被打坏,中弹的吸血鬼从里面摔出来。季白俯着身跑过去,跳上车,发动车子朝旁边一辆车撞去。

砰的一声,对方的车子歪在一边,阿诚飞身跳到车顶,双手握枪对着车内连开数枪,鲜血崩流。

第三辆车见事不好,掉头便跑。季白打开车门叫:“上车!”阿诚纵身过去跳进车里。

季白一脚踩上油门,车尖啸着奔驰。季白对着对讲机吼:“跟紧我们,我们需要支援!”

对讲机里答:“明白,各小组正在向你们靠拢,很快就能赶上。”

阿诚察看弹夹,打开车门探出身子,一手抓着边缘一手举枪对准前面狂奔的汽车。犹豫了一下,他放下枪又坐回车里。

季白一边开车一边问:“怎么不打?”

阿诚说:“车速太快,一旦翻车他们很容易死掉。南田洋子不在车上,不活捉前面车上的人就问不出口供。”

季白点头说:“那你坐稳了,我要加速了。”

这里已经是郊外,没有人烟,笔直的大路上,两辆车快得几乎腾空而起,卷起烟尘。

后视镜里,远处有点点快速移动的灯光,那是增援的队伍。

季白车技虽高,无奈这辆车子刚才撞击过,到底受了影响,与前面车子的距离始终没有拉近。

阿诚不停催促,季白也心急,猛踩油门。突然,阿诚唔的叫了一声,捂住胸口弯下腰去。

季白眼角余光看见,吓了一跳,忙问:“怎么了?刚才受伤了?”

阿诚的脸陡然变得煞白,他艰难地摆了摆手,勉强说:“我忘了,现在,离我大哥太远了。”

季白起初没有听懂,但是突然之间他想起洪少秋说的话,不禁变了脸色。

他问:“离开明先生太远,你会……”阿诚苦笑了笑说:“会死。”

季白踩油门的脚松了,车子慢下来,阿诚厉声道:“快追啊!”季白说:“你先下来,我一个人去追。”

阿诚说:“那怎么行,你追上也是送死,后援一时半会儿也来不了,我不能走。”

季白看了一眼阿诚,阿诚的嘴唇完全失了血色,季白咬牙说:“不行,你真会死的。”

阿诚闭上眼睛喘着气说:“我大哥已经感觉到了,他已经动身往这边赶,我能挺住,你再快点。”

话音未落,头顶上传来砰砰几声,阿诚猛地睁开眼睛,抬枪朝车顶射击。车顶的吸血鬼吼叫着躲闪,一边企图撕扯开变了形的铁皮。

车子失去平衡,季白猛打方向盘试图稳住车子,轮胎和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尖叫,车速慢下来。

前面的车子掉过头来朝他们冲过来,阿诚突然抓住季白,把他从开着的车门里甩出去。季白被甩出很远,跌落在路边茂盛的草丛里。

他摔的眼前发黑,全身的骨头喀吧喀吧响,他挣扎着爬起来,抬头向路上看去。

他们的车子失去平衡,翻滚着停下来,几个吸血鬼围着车子,扯开车门,把失去反抗能力的阿诚拉出来。

评论(57)

热度(4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