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洪季】鬼迷心窍(7)专业恋爱

(7)

洪少秋是个有计划的人。

指挥行动的时候,他从来都是事先安排,巧妙部署,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如今,他把这份儿聪明用在了对付老妈上。

他准备各个击破。

他先去找张妍。他不绕圈子,开口就问:“你真觉得我能给你和季白搭上桥?”

他摆出大哥的威仪,满脸严肃。张妍好像真被吓住,小心地摇头说:“不。”

洪少秋心里一宽,却听张妍小声嘀咕:“就您这样的,您说话季队长也不会听啊。”

洪少秋一瞪眼,张妍连忙说:“哥,我对季队长没想法,就是一小粉丝,最多算是私生饭。”

洪少秋皱眉:“什么?”张妍说:“你甭管什么,只要你把我购物车清空,我保证把咱妈搞定。”

洪少秋疑惑地问:“购物车?”张妍说:“淘宝啊!我淘宝的购物车。”洪少秋这才反应过来,上下打量:“你这丫头是借机来敲诈你哥的吧。”

张妍笑嘻嘻抱着他的胳膊说:“哥,我这不是替你排忧解难的嘛。”说完赶紧掏手机:“哥,要不把你的银行卡跟我的淘宝关联一下吧,我自己把购物车清了就不劳烦你了。”

洪少秋作势照着她的头打过去:“你这是想让你哥破产啊!”

搞定了妹妹,他又来琢磨怎么解决女友问题。

“群演”?开什么玩笑,他去哪儿找?何况……他咳嗽一声对着镜子照照,就自己这张脸,这么潮的发型,多少小姑娘惦记着呢,要是被缠住不放怎么办?

他可是老侦查员了,这点危机意识还没有?

那么,该怎么办?

他开始给老妈打电话。

其实不用他主动,张妈妈恨不得天天打电话追问进展。洪少秋步步为营,头几天答,一切都好,郎情妾意,蜜里调油。过了几天又说,这几天忙一个案子,加班,一直没时间约会。

张妈妈知道洪少秋手上尽是大案,忙起来连轴转,几天几夜不休是常事。她自然心疼儿子,便说,有空就发个消息打个电话,你自己注意身体。

再后来,洪少秋就开始透露一些不好的消息——女朋友生气了,因为他七夕没陪她;女朋友又生气了,因为他忙工作没赴她的约;女朋友又又又生气了,因为他工作太忙没有给她买生日礼物……

张妈妈开始不高兴,这谁家的姑娘这么不通情理啊?我儿子有多忙没人比我更清楚,你不说多多体谅,反倒挑三挑四,真是不懂事。

洪少秋便劝,妈,还是儿子的错,人家姑娘要求不多,就是能天天见面给她做饭生日节日礼物陪伴。

张妈妈当时就有点炸,她对洪少秋比对亲闺女张妍还亲,哪儿就舍得自己孩子受委屈?

她心里生气,我的儿子,整天忙的不回家,我还吃不到他做的饭,一个小丫头倒有口福。如果我儿子工作清闲也算了,他忙得就差卖给单位了,你居然提这么过分的要求,可见不是什么温柔体贴的好姑娘。

洪少秋用一个月的时间精心编造了一个骄纵任性的虚拟女友,并成功地让老妈对她越来越厌恶。等到时机成熟,他准备发大招。

他找到江源,拍着他的肩膀问:“平时我对你怎么样?”

江源立刻有一种危机感,马上捂紧了自己的钱包瞪着眼问:“洪哥你干嘛?”

洪少秋擂他一拳说:“瞧你这点出息,放心,不跟你借钱,要你帮个忙,完了我请你吃饭。”

江源怀疑地打量他:“帮什么忙?”洪少秋说:“给我妈打电话,说我失恋了,喝多了,然后送我回家。”

江源吓得磕巴了一下:“失……失恋?你?”

洪少秋挥了一下手:“骗她的,老太太逼婚,我就编造了一个女朋友,现在瞒不住了,干脆演出分手的戏给她看,也好让她放过我。”

江源拖长声音说:“哦……”洪少秋说:“机灵点,装得像点。”江源斜着眼睛说:“洪哥,我你还不放心?”洪少秋笑:“放心放心,不然也不会找你帮忙。”

一切安排妥当,江源给张妈妈打电话。

江源也是多年老侦查员了,那演技甩流量小鲜肉几条街,开口就带了哭腔:“阿姨,我江源啊,洪哥他喝醉了,我正要送他回家,您快来接接吧。”

张妈妈当时吓得电视遥控器都掉到沙发底下去了,抱着手机颤声问:“他……他怎么样啊?要不要紧啊?你们在哪儿呢?”

江源说:“我们打上车,马上就到家——他不肯见您,非要回自己家,您快来看看吧。”

张妈妈说:“你们先去,我马上到!”

江源放下手机,洪少秋冲他竖起大拇指:“行,装的真像,一会儿见面了你还得接着编。”江源说:“包我身上,不过,洪哥,你也得准备准备。”

洪少秋脱了外套,灌了几口酒,又往衣服上喷了几口,江源捂鼻子——真够难闻的。

洪少秋想了想,又把衬衫乱扯了几下,扯得皱巴巴的,还特意揪掉一颗扣子,然后说:“走。”

他们打了车到了小区门口,然后江源搀着洪少秋歪歪斜斜往里走。

走到楼下两个人就是一愣,张妈妈到的比他们想象的快,更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旁边还有一个人——季白。

洪少秋差点忘了表演,幸亏张妈妈着急忙慌地跑过来扶住他问江源:“这……这到底是怎么了?”

江源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怵季白,原本编好的一大堆说辞全忘在脑后,只好说:“我也不太清楚,他就说他被甩了。——那个,阿姨,我……我也喝了不少,我先走了,洪哥就拜托您了。”

说完他把洪少秋丢给张妈妈就溜了,洪少秋还得继续装,张妈妈眼看扶不住,季白突然几步上前扶住了洪少秋。

洪少秋这一个月都没怎么见季白,听说季白又出差了,昨天才回。昨天洪少秋自己又加班,本来想着处理完女朋友的事再去找季白,没想到这就见着了,洪少秋干脆把整个身体都压在季白身上。

张妈妈感激地对季白说:“孩子,多亏了你了。”季白撑着洪少秋的身子,心说“这货到底多少斤啊这么沉”,嘴里说:“没事,阿姨,我送他上去。”

他们一起上楼,季白摸出洪少秋口袋里的钥匙开门。

洪少秋做戏只能做到底,他胡乱嘟囔着,揪紧了季白不撒手。季白被他扯得跌跌撞撞,两个人一起倒在沙发上。

季白挣起来,洪少秋顺势一滚,头枕在季白腿上不动了。张妈妈说:“哎呀,这怎么说的,你看看他的样子,没有人照顾可怎么得了?”

季白问:“阿姨,他到底是怎么了?”张妈妈叹口气说:“你没听江源说,他被甩了。”

季白不解:“被甩了?”

张妈妈恨的咬牙:“就他那个女朋友,整天地跟我们球球生气。球球工作这么忙,她不但不体谅,还要求这要求那。哼,我看分了也好,不分我也不同意。”

季白先是发愣,低头看看洪少秋,突然灵光一闪,唇角露出冷笑。

他的手悄悄移到洪少秋身下,狠狠地拧了一把,疼得洪少秋差点跳起来,又怕张妈妈发现,只好硬生生忍下来。

季白带笑对张妈妈说:“阿姨,您年纪大了,还是回去休息吧,我留在这里照顾他就好。”

张妈妈说:“哎呀,这怎么好意思,本来已经够麻烦你了。我就不该给你打电话,不该在你吃饭的时候叫你帮忙,害你一口饭没吃急急忙忙就跑过来。”

季白笑道:“不算什么,阿姨,我在这里照顾他方便,您回去吧,尽管放心就好。”

张妈妈看了看闭眼装醉的洪少秋,叹口气说:“你这孩子一看就是个实在人,你在这里,我怎么会不放心。要是球球女朋友有你一半好……”

她摇了摇头,起身说:“算了,我先走了,球球他爸今晚加班,我得回去给他做个夜宵。球球就拜托你了。”

季白想起身去送,洪少秋还揪着他不撒手,张妈妈说:“你不用动,我自己走就好。”

她走出门,季白松一口气,低下头对着洪少秋说:“你是自己起啊,还是让我揪着耳朵把你拎起来?”

评论(50)

热度(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