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洪季】鬼迷心窍(13)

(13)

季白坐在沙发上,左手端着咖啡。洪少秋从厨房出来,把最后一道玉米猪骨汤端上桌,然后用围裙擦着手,一脸谄媚地笑:“爷,小的把菜都做得了,您赏脸看看合不合口味。”

季白瞟他一眼,把咖啡往旁边一送,洪少秋连忙过来接了。季白站起身慢慢踱过去,用挑剔的眼光打量一桌子菜肴,想批评几句,实在没什么可指摘的,于是便说:“做这么多,吃不完让我下顿吃剩菜?”

洪少秋连忙说:“不敢不敢,剩菜归我吃,以后咱家剩菜都归我吃。”季白嫌弃地看他一眼:“那你不更胖了?”

洪少秋心说:“你事儿怎么这么多。”可是不敢说,赔笑道:“以后少做点,争取不剩菜。”

季白这才坐下,洪少秋殷勤地递过筷子。季白的石膏已经拆了,右臂虽然还不敢提重物,但是用筷子吃饭早已不成问题。

他夹起一筷糖醋排骨吃着,洪少秋在他对面坐下,陪着小心问:“怎么样?”

季白垂着眼皮,只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洪少秋松了口气,这就是最高等级的赞美了。他看季白吃得满意,面部表情也渐渐松弛,这才仗着胆子问:“怎么样,能搬回去吗?”

季白正在吐鱼刺,翻着眼睛白他一眼。洪少秋立刻说:“我搬过来也行啊,只要你一句话。”

季白偏不说话,舀了一勺松子虾仁。

洪少秋叹了口气。

“我都解释八百回了。”他委屈地说,“一接到越狱通知我就知道他会来报复我。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发现我们的关系对你下手。我不告诉你是因为我知道按你的脾气,绝对不会躲起来,我实在没办法才硬赶你走的。那些天我一直嘱咐赵寒他们关注你的安全,每次回来我都会偷偷观察你有没有危险。

“那天我半路收到消息往家赶,在楼下遇见我妈,听说你和我什么同事在家等我就知道坏了。你知道我当时多害怕吗?当初办案被人用枪顶在脑门上我都没有怕过,那个时候我吓得腿都软了。要不是凭着多年的经验,当时我就吓瘫在那儿根本救不了你。

“我真不知道你会这么生气,毕竟你……你在医院对着赵医生说我是你邻居。”

季白一直不吭声,听到这儿才抬起眼睛来哟了一声说:“怎么,说到底是我的错?”

洪少秋忙说:“不不不,我的错我的错。但是我以为……以为你不太在乎……”

季白冷冷地说:“我是不在乎,你不是也不在乎?”

洪少秋知道这要是再说错话就彻底完了,他立刻表忠心:“我怎么会不在乎!我当然在乎!以前咱们不是没谈过这个问题吗?今天我就表个态,你也不是我前男友,你就是我男友,以前是,以后也是,哪天升了级另说。”

季白一口汤呛在气管里,咳嗽了半天,脸涨得通红。

洪少秋赶紧来给他拍背,被他一把拍开瞪着眼问:“什么男友不男友?”

洪少秋涎着脸说:“这不你说的嘛,你跟逃犯说的,审讯的时候我在场,赵寒他们都知道了。你也是,太直接了,当时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季白的脸涨得发紫。

他也是蠢,当时就不能找个别的借口吗!

洪少秋见季白失了气势,当机立断趁胜追击,凑过来谄笑着说:“我的心,你还不明白吗?我对你从来都是一心一意实心实意绝不三心二意。你看,赵寒他们也都知道了,我跟他们说你是生我的气才说是前男友,其实我们好着呢。你要是不原谅我,他们又该背后八卦了,影响多不好,是不是?”

季白闭了闭眼,吞下一口气说:“洪少秋,你该知道,我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

洪少秋满脸委屈说:“我还不够软吗?我都卑躬屈膝割地赔款丧权辱国了。”一看季白脸色,他又赶紧说:“开个玩笑,我当然是自愿的。”

季白说:“拿赵寒威胁我呢?这怎么算?”洪少秋说:“这怎么算威胁呢?我就是陈述事实。”

季白说:“刚认识的时候你话也不多,嘴也够笨,怎么现在这么贫?”洪少秋说:“这不是近朱者赤,跟着你口才提高了嘛。”

季白说:“这感情的事可不是口才好就能说成的,你越叨叨我越烦。前男友是我说的,那也是前男友,分了就分了,我从来不走回头路。你现在菜留下,人出去,走的时候关好门,恕不远送。”

洪少秋终于没了话,半晌,默默地解了围裙往外走。季白也不去看他,只听房门打开又关上,咔哒一声。

季白朝大门方向看了一眼,松了一口气,终于清静了。

季白一个人吃完饭,收拾了屋子,洗澡上床。

电视开着,演的什么他不知道,只盯着天花板出神。

该给那家伙一个教训,谁叫他伤了他的心?那个混球永远不会知道那几天他有多难过,如果就这样轻易原谅了他,谁晓得以后他会不会故技重施?

不过静下心来,季白不得不承认洪少秋的初衷并不坏。他说得对,如果自己知道真相,绝不会躲藏起来独善其身,说不定还会故意拿自己当诱饵来确保洪少秋的安全,洪少秋就怕这个。

如果换做自己,说不定也会作出同样的选择。何况……

何况之前自己受伤不告诉洪少秋,确实和洪少秋隐瞒他没什么本质的区别。

而那句“他是我邻居”,虽说事出有因,两人确实没有确定关系,但当着外人的面说出来,确实不大好听。

季白在床上翻来翻去。

他这个人嘴毒,心肠却软,就像他说的,他吃软不吃硬。如今洪少秋千依百顺,低声下气,最后被他训得一句话没有,灰溜溜地出去,他突然有点心疼。

他掀开被子起来,走到门口,握着门把想:“要不,去看看他?用什么借口敲门呢?”

他一边琢磨着一边打开门,没想到一个人仰面朝天摔到他脚上。

季白吓了一跳,惊叫道:“洪少秋,你怎么在这儿?”

洪少秋扶着腰站起来,笑着说:“我就靠着门坐着,没想到睡着了。”

季白气道:“你坐我门口干什么?耍赖也不是这么耍的。”

洪少秋说:“不是,我明天又要出差,至少一个星期才能回。这不是好久没有和你在一起了吗,我就想着,坐在门口好歹离你近点儿。”

季白一口气憋在胸口,半天说不出话,洪少秋以为他在生气,连忙说:“你也别气了,我回去还不行吗?这么晚了,你明天还得上班,早点睡吧。”

他扶着腰往自己家走,还没有到门口,就听身后季白说:“别回去了,在我这儿睡吧。”

他愣住,连忙回头,门口已不见人,门还开着,灯光落了一地。

评论(29)

热度(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