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洪季】鬼迷心窍(15)

(15)

季白不是第一次面对流血牺牲。

当初他带过一个实习生,很年轻,大眼睛,卷头发,笑起来明朗如雨后水洗过的阳光。

季白带他出任务,他又机警又顽强。季白对他很严格,心里却是喜欢他的,不止他,全队的人都喜欢他,这样的小兄弟没有人不喜欢。

可是他到底稚嫩了些,临近实习期满,季白最后一次带他出任务,谁也没想到劫匪有枪。他像往常一样勇敢地冲出去,却在枪响过后倒在血泊之中。

左肩中弹,血流如注,季白抱着他坐在地上,血染红了他雪白的衬衫。

小兄弟没有死,但季白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见血,一见就晕眩。

小兄弟出院的时候季白去看他,对他说:“毕业了做什么都好,别做刑警了。”小兄弟大大的眼睛睁得圆圆的,像平时一样可爱。“可是我只想当刑警呀,”他说,“三哥,你是我的偶像呢。”

季白沉默着,最后,只是伸出手揉揉他柔软的发卷。

几个月后,小兄弟用手机给他发了一张照片,他穿着警服,仰着头,带着闪闪发光的骄傲。

这一次,轮到了洪少秋,可是他却不知道洪少秋能不能像当初的男孩子一样再一次闪闪发光地站在他面前。

季白非常冷静,他历来如此,生死关头也是如此。几乎是在医生告知的瞬间,他就有了主意。

他打电话给赵启平,简单地把情况讲了,赵启平平时爱玩闹,这个时候却干脆利落,直接告诉他把所有检查报告发给他看。

季白扫描完发给他,赵启平很快回复说,转院回来,我请我师傅出山,保不住洪少秋的腿我这骨科医生不干了!

季白心头一热,鼻子发酸,他说:“好,我信你。”

季白走进特护病房,洪少秋躺在病床上,已经醒了,失焦的眼睛茫然地睁着。

季白轻轻走过去,洪少秋吃力的转过头,目光落在季白身上。他的眼神凝滞了一下,然后慢慢清明起来。

季白在床边坐下,握住他的手,他翕动嘴唇,极轻极轻地说:“我想你了。”

季白的眼泪毫无征兆地落下来。

他把洪少秋的手贴在自己脸上,洪少秋的手指动了动,试图抹掉他的眼泪。

“原来你也会哭啊,”他露出一点笑意,“我是不是赚到了?”

季白说:“闭嘴,傻瓜。”

他很快地擦了擦眼角,回过头看向门口,江源在门口站着,红着眼眶。

季白说:“我要带少秋转院。”语气斩钉截铁。

赵启平办起正事毫不含糊,他亲自带车来接洪少秋。

季白考虑再三,先给张妍打了电话,如实相告,再叫张妍慢慢地跟她父母说。

洪少秋也知道了自己的伤情,他很平静。

他工作这些年见惯了流血牺牲,他自己也早做好了牺牲的准备。这次任务十分凶险,他这就算是捡了条命,至于腿伤……

他看着身边的季白,季白一直握着他的手,反反复复地跟他说:“你放心,你的腿一定会好的。”

他微笑了。

他有什么不放心的呢?季白在身边,天塌下来他也不怕。

回到六院,赵启平立刻给洪少秋安排了手术,主刀是赵启平刚参加工作时带他的导师,也姓赵,人称“赵神医”。

老爷子早就退休回家抱孙子去了,一般人请不动,也不知道赵启平用了什么手段,竟然请得老神仙出山,整个六院都轰动了。

手术前一天晚上,张妍带着张西洋夫妇来看洪少秋。

张西洋拉着儿子的手问长问短,张妈妈在旁边掉眼泪,张妍劝着她,自己也红了眼圈。

季白从房门上方的玻璃里向里面看着,有人从后面拍他肩膀,他回头,是赵启平。

赵启平手里拿着一叠纸,问他:“手术协议签字,谁签?”季白朝房间里指了指说:“给他父母送过去吧。”

赵启平点一点头,拍拍他的手臂说:“没事,过了这一关,以后有的是他们感谢你的时候。”

季白淡淡道:“我要他们感谢做什么?我不过是为了少秋。”赵启平笑:“知道,你放心,从这以后,他就是孙猴子,你就是如来佛,他跳不出你的手心儿。”

季白皱眉:“什么破比喻,干你的活儿去,我去抽根烟。”

赵启平说:“我们可是无烟医院,到厕所抽去。”

季白说:“放心,不会叫你们保安发现的。”

赵启平进了病房,季白顺着走廊走到尽头,拐个弯儿,前面是卫生间。他在口袋里摸来摸去,刚摸出一根烟,就听有人叫他:“季白。”

他回身,连忙把烟塞回去,礼貌地叫了一声:“阿姨。”

来人正是张妈妈。

张妈妈的脸上还带着泪痕,她努力作出笑容说:“这次真是谢谢你了。”

季白说:“没什么,是我应该做的。”

张妈妈扯着衣角,没话找话地说:“医生叫签手术协议,我搞不太懂,就让妍妍和我家老张去和医生谈,我……想跟你说几句话。”

季白不说话,静静听着,张妈妈的声音又哽咽起来。

她说:“少秋出这么大的事,却都是你一手操持的。刚才他也说,你给安排了最好的医生,一定能治好他。”

她停下,仿佛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她鼓了鼓勇气,终于开口说:“你们的事,少秋知道我反对,他刚才看着我,用开玩笑的口气说,妈,等我好了,我要给自己做一回主。他爸不知道你们的事,听不懂,可是我懂。季白,经过这一回,阿姨也想明白了,你救了我,又救了我儿子。你和少秋,少秋和你,都是阿姨这个老顽固拆不开的。只要少秋高兴,只要他幸福,旁人的流言蜚语算的了什么。阿姨跟你明说了,明天的手术不管结果如何,以后,你们的事你们自己做主,阿姨一句话不多说。”

她一口气说完,眼角带着泪,眼神却非常坚定,毫不回避地看着季白。

季白的心头涌起热辣的东西,他努力咽下冲口而出的情绪,轻轻点了点头说:“谢谢阿姨。”

停了停,他又说:“阿姨,明天少秋的手术一定能成功。”

第二天一早,洪少秋被推进手术室,手术区在单独的楼层,护士说只准一个家属陪同等候。

张西洋想去,被张妈妈暗地里拉住。他诧异地看着老伴,张妈妈对着季白说:“季白,麻烦你了。”张妍惊讶地看看她,又看看季白。

季白点头,轻声说:“放心。”

他陪着洪少秋坐电梯去手术区,洪少秋从被子底下伸出手拉住他的手。

季白低头温柔地看着他说:“我在外面等你,别怕。”

洪少秋笑了。

他说:“我怕什么,反正后半辈子都赖上你了。”

季白抿嘴轻笑。

他仿佛又看见那个骄傲得闪闪发光的男孩子,他相信,洪少秋会和他一样,带着闪闪发光的骄傲重新站在他的面前。

评论(42)

热度(3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