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洪季】鬼迷心窍(16)完结

(16)

手术的过程非常漫长。

季白坐在电梯间靠近窗口的位置,两边的金属长椅上坐着的都是做手术的病人的家属。

有人焦躁地踱来踱去,有人坐着发呆,有人拨拉着手机消磨时间。

季白就只是静静地坐着。

他很少有这样的时间,不必想工作,不必想案子,就单纯地想着自己的事,想着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

从选择这个职业开始,他就习惯了忙碌而危险的生活,没有什么时间去谈情说爱,甚至连想一想的时间都没有。

几天几夜不睡觉是常事,蹲点,追逃,抓捕,审讯。好容易回家一趟,恨不得澡都不洗倒头就睡。

休假是奢侈,恋爱简直是妄想。

也不是没有心动过,但不过是风吹过水面,云投影在波心,走过了,错失了,也就算了。

繁重的工作,数不清的案子压得他难以喘息,他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自哀自怜自怨自艾。何况,他也从来不是那样的人。

只不过,在偶尔失眠的深夜,有时会想起曾经的温柔和低语,生出些陌生的伤感和惆怅。

后来,他遇到了洪少秋。

他总觉得,他和洪少秋就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原本只是枯燥疲劳工作之余的肉体放纵,谁也没有当真,可是怎么就成了邻居?怎么就和他的生活搅在一起?

他认识了他的家人,他死皮赖脸地和他同居,他受伤了,他又受伤了。

命运不停地拉扯着他们,把他们拉得越来越近。

他们的人,他们的心,都越来越近,直到如今,再也分不开,扯不断,盘根错节,纠缠不清。

季白的心非常平静,因为无论手术结果如何,他都绝不会和洪少秋分开。

洪少秋说,他赖他一辈子。他就许他赖一辈子,风里雨里,再不分开。

赵启平走出来的时候,季白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等得太久,他又太累,实在支撑不住。

赵启平走到他面前,默默地看着他。他仰着头,微张着嘴,轻轻打着鼾。他的脸即使在睡梦中也难脱疲惫之色,他的下巴上冒出青青的胡茬,愈发显得憔悴。

赵启平轻轻叹了口气,不想惊醒他,可又不得不叫醒他。他刚伸出手去,季白就睁开了眼睛。

几乎是瞬间季白就清醒过来,他立刻站起身问:“手术完了?”赵启平点点头,季白问:“怎么样?”

赵启平装模作样地耸了耸肩说:“反正,我的饭碗保住了。”

季白的眼睛陡然亮起来,赵启平故意叹着气说:“我就不该头脑一热说什么不干了的屁话,好歹是我的铁饭碗呢。万一丢了我怎么养家糊口?”

季白笑着说:“你们家还用得着你养家糊口?”赵启平白他一眼说:“虱子再小也是肉嘛,家大业大,花钱的地方多着呢。”

季白说:“我算看出来了,越有钱越抠门。——不跟你废话,少秋什么时候出来?”

赵启平说:“我这不就是亲自来通知你的嘛。现在就出来,记得要让他保持清醒,短时间内不要睡觉。”季白说:“明白。”

洪少秋被推出来,见到季白的第一句话就是:“听说你等我等得睡着了?你也太伤我的心了吧。”

季白本来打算温柔体贴地问候一番,一听这话,把眉毛一立说:“怎么着,我就是睡了,你有意见?”

洪少秋立刻堆起笑脸说:“没意见没意见,这不怕你不盖被子着凉了嘛。”

旁边的赵启平噗嗤一声笑出声。

手术非常成功,洪少秋到底身体底子好,恢复得也快。

张家人和季白轮流照顾,张妈妈也不客气,就拿季白当半个儿子。

出院之后,季白就同洪少秋一起住,张妈妈送来一冰箱的大骨头,叫他们炖了汤一起喝。

“你早先不是也受伤了吗?”她说,“正好一起补。”

季白假笑,朝洪少秋皱起眉。他喝汤喝到想吐,看见就恶心,洪少秋偷偷对他说:“没事,回头我都喝了。”

季白眉头皱得更紧:“等你好了,得胖成什么样?”

洪少秋一拍胸口说:“我哪儿是胖啊,哥们儿这是壮,说起来你是太瘦了。”

季白翻他几个白眼:“壮?你有几块腹肌?就一块吧。”

洪少秋说:“三儿,你不能仗着自己怎么吃都不胖就这么笑话人吧。”

季白一瞪眼说:“你说谁是三儿!”

洪少秋说:“好好好,不叫三儿,叫小白,好了吧。”

季白说:“呸,你才是狗。”

洪少秋摸头:“狗?什么狗?”

季白不屑地撇嘴:“老年人,真有代沟。”

正斗嘴,有人敲门,季白去看,是赵启平。

赵启平身后跟着几个人,搬着几个大件。赵启平推开季白就往里走,指挥着说:“来来来,放客厅放客厅。”

季白有点目瞪口呆,他拉着赵启平问:“这都什么东西就往我们家搬?”

赵启平说:“康复器材,在家也能做复健,将来康复得快些。”季白打量着工人们组装的东西,转转眼珠咳一声说:“这个,不是货到付款吧?”

赵启平鄙夷地看他一眼说:“心放肚子里,我出钱。”季白说:“看你说的,我像是在乎钱的人吗?”

赵启平说:“你不是,要不然我把发票给你,你给我报销?”季白咳了一声去看器材:“这玩意儿到底怎么用?”

赵启平又气又笑:“就你们家那背景,你还天天在我这儿装穷?真是越有钱越抠门。说起来,为了请我师傅出山,我自己掏腰包请他喝茅台。别的不说,我喝吐了三回,这账咱怎么算?”

季白说:“好兄弟,够意思,这个人情哥哥我记下了。”赵启平说:“你别光记着,倒是说说怎么还?”

季白说:“那还用说?回头有什么让哥哥帮忙的尽管说,哥哥绝不含糊。”

赵启平气歪了鼻子,呸一声说:“找你帮忙?你的工作里不是毒品就是碎尸,我要找你帮忙得他妈倒多大霉?”

季白就只是笑,赵启平说:“得得得,我也不指望你,你们以后别再给我找麻烦就好。”

季白说:“别急着走,一起吃饭吧,家里什么菜都有,我做饭。”赵启平不屑地瞥他一眼说:“你会做什么?本少爷好歹也得吃米其林餐厅水准的。”

季白说:“好好好,我们这儿庙小,装不下您这位大神仙,您自便。”

送赵启平离开,季白才去卧室看洪少秋,洪少秋说:“这次赵医生可是破费了,咱们是不是太不客气了?”

季白说:“没事,他家有个土财主,有钱着呢,别说这套器材,这座楼买下来也不成问题。”

洪少秋笑,指着他说:“队里的兄弟都说你仗义,原来都是对外人,坑亲兄弟坑得狠着呢。”

季白瞟他一眼说:“不坑你就行了,哪儿那么多废话?”

洪少秋说:“我怎么知道不坑我?回头坑了我我还得替你数钱。”

季白撑不住笑起来,轻轻捶了洪少秋一拳说:“别贫了,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洪少秋说:“先别急,我有事跟你商量。”季白问:“什么事?”洪少秋说:“这次真是麻烦了不少人,等我伤好了,我想请大家吃个饭表表心意。”

季白点头说:“应该的。”洪少秋说:“把赵医生请来,我那帮弟兄,还有赵寒他们,再加上咱爸妈和妍妍,以我们俩的名义摆上几桌。”

季白打断他,皱着眉说:“什么咱爸妈,不是你爸妈么?还有,我怎么听着不对劲儿?有点像……摆喜酒?”

洪少秋大笑:“可不就是摆喜酒?大家都知道我们的事,爸妈也不反对,摆个喜酒你就是我们洪家的人了。”

季白冲他瞪起眼睛,洪少秋连忙改口说:“我倒插门儿好了吧?反正还不都一样。”

季白说:“什么就倒插门儿?你想得倒美,谁答应你了?”

他起身往厨房走,洪少秋在后面叫:“三儿啊,小白啊,别害臊了,咱趁空把事儿办了吧。吃过饭咱俩在网上挑挑婚戒呗。”

季白嘴里说:“滚!”

可是笑意从眼睛,眉梢,唇角流出,遮都遮不住。

所谓幸福,不过如此。

(完结)

评论(77)

热度(5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