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楼诚现代AU】蝶恋花(12)很短的小段完结

(12)
明台对大哥很有意见。
大哥给阿诚哥带甜点没问题,可是忘了他的份儿他可就忍不了了。他追着大哥又叫又跳的抗议,大哥沉了脸问他是不是想挨揍,阿诚哥在旁边一脸尴尬的说“明台你吃我的吧”,谁知大哥一点不给面子的说“阿诚你别理他,他就是被宠坏了”。
天地良心,到底是谁被宠坏了?
明台气哼哼的去找明镜评理,明镜叫阿香煮糖水给他,明台这才欢欢喜喜的去做作业。明镜看了明楼一眼说:“到我房间来一下。”
明楼跟着明镜进了房间,笑着说:“大姐,下次给明台带甜点就是了,您不要生气。”明镜说:“我不是说这个,我是问你,你和阿诚,究竟是怎么回事?”
明楼收起笑容,沉默一阵,开口说:“我以为大姐早已知道了。”明镜看着他:“我是知道,但我以为只是一时的喜欢。当初阿诚对我说他暑假结束就回去,现在早已过了日子,他却再不提这事,看起来他是要长住了。”
明楼笑了一下:“阿诚做助理做的非常好,我离不开他,何况,咱们家多一个人吃饭也算不得什么吧。”明镜哼一声:“多一个人吃饭当然算不得什么,但是如果他不是做你的助理这么简单的话……”
明楼问:“大姐,您不喜欢阿诚吗?”明镜叹一口气:“阿诚是个好孩子,我怎么会不喜欢,但是他到底是……”明楼打断她:“大姐向来是开明仁爱的。”明镜犹疑的说:“可是明家的血脉……”明楼说:“大姐,还有明台。”
明镜不说话了,许久,她审视着明楼试探着说:“当初,你可是听我的话断了和汪曼春的关系。”明楼淡淡一笑:“那只不过因为不爱罢了。”明镜扬起眉:“哦,原来那时候你是在做戏。”
明楼微微躬身说:“大姐,我和阿诚是一片真情,请大姐成全。”明镜说:“看来,就是我不同意,你也不会听我的,是吗?”明楼一笑:“刚才我就说,大姐开明仁爱,一定会成人之美。”
明镜笑着摇摇头,又点点头,叹息着说:“你已经到了而立之年,我早已管不了你,这件事再不提了,你们愿意怎样都好。”

明镜落了话,明楼和阿诚就再无阻碍。其实他们的生活和之前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是同进同出,工作时珠联璧合,在家里形影不离。感情尘埃落定之后,生活里不过是琐碎的小事。
明楼和阿诚都不是爱玩的人,假日里,明台常和同学约着出去玩,而对他们两个来说,在家里晒着太阳读读书就很惬意,至多在院子里打一场羽毛球。

明镜端着茶站在阳台上,看楼下院子里明楼和阿诚并肩坐在长椅上看书,阿诚大概是倦了,靠在明楼的肩上垂着头,身上披着明楼的外套。明楼一只手环着阿诚的腰,一只手拿着书看,仿佛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
明镜看着,微笑着,然后叹息一声回身离开。
阳光开满庭院,岁月静谧无声。

(完)

写完这个,专心完成天火。

评论(51)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