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对楼诚文中轻贱阿诚情节的分析

首先声明,我针对的是作者认真创作的作品,不是为了赌气的恶意创作,但尽管如此,我还是要说,所有写出轻贱人物,尤其是轻贱阿诚作品的作者,无论之后她文笔如何优美,无论她别的作品如何优秀,我都绝不原谅。

先要定义一下“轻贱”的范畴,包括身体和精神两种。首先,并非不能有伤害、侮辱的情节,毕竟时代背景之下,无论在桂姨处,还是剧情中暴露被抓,被审讯,被用刑,被虐待被伤害都是很可能发生的事。除了伤害身体,精神上的凌虐贱辱也很可能存在。

但关键是,阿诚的态度。

一种我不接受的是,轻贱他的人是明楼,不包含被迫和做戏。这首先是贬低了明楼,将一个高尚的革命者变成一个卑劣猥琐的人——讲真,作者你真是楼苏吗?你爱的就是这样一个人?其次,在这样背景下仍爱明楼的阿诚亦被贬低。

被别人轻贱不是他的错,爱上轻贱他的人?拜托,阿诚不是受虐狂,如果他是,他第一个爱上的应该是桂姨(挖鼻孔)。

我曾讲到爱情中的人会自觉卑微,但不是没有自尊。阿诚是对明家的养育、培养,对明楼的关心,悉心教诲心存感恩,不是对文作者设置的被轻贱,被伤害的生活心存感恩谢谢。

第二种我不能接受的,是坏人、敌人施予伤害凌辱时阿诚的软弱求饶,伪装做戏除外。

阿诚是一个久经考验的革命者,战友死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能做戏骗过毒蜂,那时他还很年轻,为救明台他愿意赴死,所以,他一不怕死,二有强大的精神,你告诉我,这样的一个人怎么会在被拷打时哭泣求饶?

这是对阿诚精神的轻贱,这轻贱不是来自文中的敌人,而是来自作者。

我,绝不原谅!

最后,我想说,以轻贱阿诚为乐的作者(不是故意,是无意识下意识),你和桂姨有什么区别!

评论(30)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