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楼诚衍生/杜方】韫玉(2)

(2)

杜见锋头上缠着绷带离开方孟韦家的时候,换了一身干净衣服,兜里揣着一张崭新的票子。

方孟韦仁至义尽,他也没啥可说的,但是下了楼他没去打车,而是去一家小店买了一包烟一打罐装啤酒,一转身又回到方孟韦门前。

他敲门,方孟韦开门见是他,脸顿时沉下来,他抢在方孟韦之前开口,笑嘻嘻的说:“这黑灯瞎火的,你让我到哪儿去?”

方孟韦一句废话没有,砰的一声关上门,杜见锋摸摸鼻子,也不介意,背靠着门盘腿坐下来,抽出一支烟点上,然后啪的打开一罐啤酒。

偶尔路过的邻居都警惕的看他,他叼着烟冲着人家笑,笑得人家赶紧回家关门落锁。他仰起脖子灌酒,——老子他娘的有那么吓人吗?

空了的啤酒罐横七竖八洒落一地,杜见锋靠在门上,仰着头张着嘴,很响的打着呼噜。门突然开了,他完全没防备,重重地朝后倒下去,后脑勺正磕在木质地板上,立刻就清醒了。

视线里是方孟韦颠倒过来的一张脸,正冷冷的看着他,丢下一句“进来吧”,转身就走。杜见锋一骨碌爬起来,笑嘻嘻的就要进门,方孟韦又加上一句:“把垃圾收拾好!”

杜见锋乖乖的把啤酒罐收拢在一起,然后颠儿颠儿的进屋关门,刚要说话,就见方孟韦沉着一张小脸说:“第一,不准在房间里抽烟。第二,明天早饭后就滚,明白吗?”杜见锋腰板一拔,满口答应:“行行行。”顿了顿又问:“我睡哪儿?”

方孟韦砰的一声关上卧室门,杜见锋搔搔耳朵,不让睡床?好吧,老子就在沙发上凑合了,反正明天的早饭有着落了。

第二天早饭后,方孟韦盯着杜见锋出了门,关门落锁,夹着讲义自顾自走了。上午有两节课,然后还要抓紧时间批改学生交上来的论文。他在办公室里忙到中午,倒是没有空闲去为那个牛皮糖烦恼。

本来打算去食堂随便吃点,出了教学楼就看见路边有人靠在树上,嘴里叼着一根草茎,看见他连忙吐掉,迎了上来,头上的纱布太惹眼。

“孟韦孟韦,”杜见锋自作主张亲热的称呼,“下课了?”方孟韦头疼得太阳穴一个劲儿跳,理也不理向前走,杜见锋殷勤的跟着,还在喋喋不休:“饿了吧?我都做好了,也不知道你喜欢吃啥,你冰箱里有啥我就做了啥。”

方孟韦猛地停下脚步,瞪圆了眼睛看杜见锋:“你在哪儿做的?”“你家呀。”杜见锋笑的好像被瞪的人不是他一样。“你怎么进的门!”方孟韦几乎在咆哮,杜见锋一点也不着急,心里想着:“哎哟生气的时候也这么好看,老子真是抄上了。”嘴里说:“不怪我,你家的锁不行,一根铁丝就捅开了。”

“了”字还没说完,方孟韦突然擒住他的胳膊一拧,把他转了个个儿,胳膊朝后别成一个怪异的姿势。杜见锋装腔作势的叫起来:“哟哟哟,疼疼疼!”

“我叫你滚,滚的远远的,听明白了吗!”方孟韦吼道,杜见锋一边叫痛一边说:“哟哟哟我这不是报恩吗别别别疼疼疼老子做饭不难吃没这么大仇哎哎哎老子当田螺姑娘还不行………”

杜见锋大呼小叫,远远的有几个学生好奇的看过来,方孟韦只好恨恨的松手,杜见锋揉着胳膊叫:“疼死老子了,你到底教什么的?上你的课学生没人敢不交作业吧?”

方孟韦脸色发青,指着他说:“最后一次警告,别再让我看见你,不然我卸了你的胳膊!”杜见锋挑起眉毛说:“你这也太不讲理了,老子辛辛苦苦做饭,一口没吃上还被赶走,好歹你让我吃了饭再走行不?”

方孟韦气的说不出话,用手指点了他半天才说:“好,最后一次,听明白吗?最后一次!”杜见锋乐了:“好好好最后一次最后一次。”

方孟韦实在没想到杜见锋做饭做的真不错,填了肚子,火气也就没那么大。杜见锋在一边觑着他的脸色,见有和缓,就连忙邀功说:“好吃吧?你看你工作那么忙,有个人给做饭多好。”

方孟韦不理他,只一个劲儿的扒饭,杜见锋没怎么吃,就捏着筷子看着他咧嘴笑:“不是吹,老子16岁以后全是自己做饭吃,你要喜欢,我顿顿给你做。”

方孟韦觉得自己实在是被他气得生不起气来,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杜见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就算自己救了他,他这样讨好也实在是让人过意不去。

于是他放下筷子,正色说:“谢你关心了,但是你也见到,我这里没有地方容一个外人,如果你家不在本地,希望你投亲靠友,费用我可以借你,还不还随你,但我真的是不能留你了。”

杜见锋漫不经心的用筷子挑着青菜,闲闲的说:“我被打的样子你也见到了,仇家知道我没死,肯定在到处找我。投亲靠友不是自投罗网吗?你就不能好事做到底,让我在你这里避过风头再走?”

方孟韦从他似笑非笑的脸上辨不出真假,想想也不是不可能,那天杜见锋的样子确实吓人,虽没有致命伤,但如果没遇到自己,失血而亡不是没有可能。他这个人向来嘴硬心软,被杜见锋这么一说,倒真的开不了口赶他。

杜见锋见他半天不说话,知道卖惨成功,心里暗喜,嘴上又说:“就一个月,老子说话算话,一个月后我肯定走,不走你卸我胳膊,卸大腿也行。”

方孟韦实在憋不住要笑,只好举起碗遮自己的脸。他清了清嗓子说:“那好,就一个月,不过丑话说在前头,你不能在家里抽烟,不能随便动我的东西,不能带外人回家。”杜见锋把头点得跟捣蒜一样:“行行行好好好,全听你的,我还负责做饭行不?”

“随便你。”方孟韦站起身收拾碗筷,杜见锋连忙跳起来说:“我来我来我来。”顿了一下又说:“对了,能把手机借我用用吗?我给我兄弟打个电话,他们恐怕还以为我挂了呢。”方孟韦点头,说:“你去打吧,我来收拾。”

杜见锋拿着方孟韦的手机走到阳台,拨了毛利民的号码。接通之后他刚喊了一声“老毛”,那边就哭了。

“老大,我们都以为你死了。”毛利民哭着说,杜见锋皱眉:“这是干嘛,难听死了,老子活得好好的,这不给你们报平安了吗?”毛利民抽着鼻子说:“你在哪儿呢?我接你去。”

杜见锋说:“别,老子有好地方住着,另外我告诉你啊,老子看上了一个人,他娘的比画儿上画的还好看,等着吧,等老子降了他,带回去给你们当大嫂。”

评论(16)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