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楼诚衍生/杜方】韫玉(4)

(4)

走了两条街,方孟韦才甩开杜见锋的手。

其实是杜见锋没坚持,由着方孟韦挣脱,他朝着一个方向抬了抬下巴,问:“喝二两?”方孟韦看了一眼,是一家小酒馆,他摇头:“不。”

方孟韦不喝酒,更不愿借酒浇愁,家教如此,何况,他早已习惯了隐忍收敛,从不轻易放纵。可是杜见锋没容他拒绝,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就往里走,方孟韦试图挣扎,可这次杜见锋用的力气很大,他的手带着硬茧,长年使刀使枪磨出来的,等他把方孟韦按在一张凳子上松开手的时候,方孟韦皓白的手腕上清晰的印着指痕。

方孟韦看着杜见锋要酒要菜,也不做声,服务员端了酒菜来,杜见锋抄起一瓶白酒,咬开瓶盖,给方孟韦倒了满满一酒碗,又给自己倒了一碗。

“老子要是有烦心事,灌上一斤酒,倒头睡一大觉,也就好了。”杜见锋端着酒碗对着方孟韦说,方孟韦没有动,只是淡淡的说:“麻醉而已,酒醒了,问题依旧是问题。”

杜见锋歪着头听着,若有所思的点头。“是,是麻醉,”他说,“就像做手术打麻药,药劲儿过去,还是疼。”他又看看方孟韦:“可是,就算还疼,至少最疼的时候已经熬过去了,不是吗?”

方孟韦微怔,半晌,笑了一下。“是呵,”他轻声说,“至少最疼的时候已经熬过去了。”说着,把酒碗里的酒一饮而尽。

杜见锋被他的笑晃迷了心神,就呆呆看着,方孟韦到底没酒量,喝得太急太猛,呛的咳嗽起来。杜见锋忙放下酒碗给他顺气,胡乱在背上拍几下。方孟韦很瘦,衣服又薄,手掌下触到他突出的脊梁骨,杜见锋心里一动,手指顺着骨节摸下去,方孟韦止了咳嗽,直起身,他的手便滑落下来。

“没事。”方孟韦哑着喉咙说,两眼通红,鼻尖都是红的,杜见锋觉得心里痒的利害,又挠不得,急的抓耳挠腮。

“我从来没喝过这样辣的酒。”方孟韦说,“以前在家只喝一点红酒。”他朝酒瓶子伸出手,杜见锋忙给他倒上,他点点头:“谢谢。”端起酒碗,喘了口气。杜见锋怕他又像刚才那样灌,连忙说:“慢点喝。”

方孟韦分了三次喝完第二碗,然后是第三碗。

杜见锋预料到方孟韦会醉,他已经打定主意扛他回家,可是他没料到方孟韦是这种醉法。方孟韦把第三碗酒喝到一半,突然放下酒碗定定的看着他问:“杜见锋,你喜欢我吗?”

杜见锋的心猛地一跳,筷子差点落地,可是又听方孟韦自顾自的笑。“你怎么会喜欢我呢?”他说,“谁也不会喜欢我。”

杜见锋立刻明白这“喜欢”就是“喜欢”,纯粹的就像方孟韦的眸子,不带一点杂质,可是却戳中了他一点卑劣的心思。

“谁说谁也不喜欢你?”杜见锋粗声粗气的说,“你学生不喜欢你?你同事不喜欢你?还有……”他顿了一下,方孟韦黑水银一般的眼珠盯着他,他想反正明天一早方孟韦什么都不会记得,于是一咬牙说:“还有老……还有我。”

方孟韦还盯着他,突然就笑了。杜见锋抓心挠肺的难受,又什么都不敢做,就听方孟韦说:“那是因为我救了你。”杜见锋说:“屁话!换个旁人,救了老子,老子为他肝脑涂地可以,可是不会喜欢。可是你,你就算不救老子,老子看你一眼就……”

他猛地停下,酒没喝两口倒是醉了,这话说出口还怎么收得回?他心里一阵乱跳,偷偷去看方孟韦,方孟韦却正专心喝酒,喝干剩下的半碗,说了一声:“走吧。”

还好没听到,杜见锋松了口气,又莫名觉得惋惜,可是方孟韦没给他惋惜的时间,刚一迈步腿就软了,幸而杜见锋眼疾手快一把捞进怀里,方孟韦就软软的靠在他身上。

杜见锋揽着方孟韦在街上走,方孟韦的腰真细,细得他一只胳膊就能环过来。他的心扑腾扑腾的,怎么都平静不下来,暗骂自己没出息,可有什么法子。他这么多年土里血里滚过来,连姑娘的手都没摸过,偏迷迷糊糊一脚踏进鬼门关的时候看见方孟韦,他的魂儿没被小鬼儿勾去,倒是被这个眼睛里滴出水来的年轻人勾了去。

有什么法子呢?他被他救了,本就欠他一条命,他还喜欢他,喜欢的想把命给他。这样算算,自己的命好像还不够用。

他好歹打了辆车,护着方孟韦回了家。方孟韦自然醉了,却不闹,就是软。平日里挺拔的身体软软的缠在杜见锋身上,脸埋在他颈窝里,吐息全喷在他的脖子上,杜见锋觉得半边身体过电一样酥麻酥麻。

他把方孟韦安置在床上,给他脱鞋脱袜,握着他纤细的脚踝呆了半天,才想起给他脱下外衣外裤。方孟韦琉璃一样的眼睛看着他,衬衫扣子开了几颗,乱糟糟的,头发也乱糟糟的,可还是好看,要命的好看。

杜见锋口干舌燥,全身憋胀的仿佛要爆炸,他揪着自己的头发一通乱挠,却听方孟韦轻声问:“杜见锋,你想你妈妈吗?”杜见锋愣了一下,抬起头来。方孟韦扭过头把脸转向窗户,脖颈弯出好看的弧度。

“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安安静静的说,“心脏病发作,走的很突然,当时她身边一个人也没有。”杜见锋的眼神暗了下来,方孟韦继续说:“那天我和我哥都上学去了,父亲本来说好在家陪她,却又因为工作临时离开,也没有安排别人陪她,她就那么一个人走了。”

杜见锋握住方孟韦的手,他的手指在月光下泛着骨瓷般的光泽,微凉,杜见锋握的小心翼翼,仿佛握紧了会碎在他的掌心里。

方孟韦说:“这么多年我哥都不原谅父亲,他离家出走,一直不回家,明天是父亲的生日,他说他为了我才会去,但也就是回那么一晚。我想他,我也想妈妈,我想我们全家团圆,可是无论我怎么做都做不好。”

他朝着杜见锋扭过头来,眼睛里水光莹莹,杜见锋心头像堵了把草,乱糟糟的,所有惹方孟韦哭的人都该挨鞭子。他听方孟韦说:“我不怪父亲,我只想好好孝顺他,可他心里想的永远是大哥。真的,我什么都做不到,什么都做不好,也没有人会真的喜欢我……”

“老子喜欢你!”杜见锋什么也不顾,俯下身就去抱他,按在怀里大声说,“老子喜欢你你听见了吗!有老子在你什么都不用怕!”

怀里的人却静静的没有动静,杜见锋低下头看去,方孟韦靠着他的心口,已经沉沉睡去。

方孟韦睡的非常安稳,梦里有母亲的笑靥和父亲舒展开的眉头,还有大哥英挺眉宇间的浅浅笑意。

他醒来的时候,阳光从拉开的窗帘射进来,铺泻在床上,杜见锋靠在床头,脚伸在旁边椅子上,响亮的打着呼噜,他的右手,即使在睡梦中,也紧紧的握着自己的左手。

方孟韦静静的看着两个人交握的手,许久,才慢慢抽离,杜见锋却即刻醒了,他猛地坐起来,对上方孟韦的眼睛才反应过来,撒开手慌里慌张的跳起身说:“醒了?”

方孟韦不说话,杜见锋不知道怎么办好,只好往外走,厕所,厨房,客厅,躲哪儿都行,可是他听见身后方孟韦轻轻说了一句:“谢谢。”

“谢谢你,杜见锋。”

PS:

我们家网络最近和乐乎有仇,总是登录不上,一天有那么几次碰巧能打开,其余时间一片空白。app、网页版、手机、电脑全都打不开,其它网站都没问题,我想乐乎大概知道我在背后骂它烂所以拉黑我了┑( ̄Д  ̄)┍

所以,更新不及时,或是回帖我都没回复实在是乐乎的锅,不关我事。不好意思。

评论(15)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