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楼诚/蔺靖】玉狻猊(3)

(3)

阿诚坐在桌边,桌子上倒着那只纸袋,纸袋口滚落几颗小点心。一只手伸过来,拈起一颗咬了一口。“真难吃,”蔺晨嫌弃的皱眉,“景琰吃到会气哭的。”

他把剩下半颗丟在桌上,袖起手看着阿诚:“我说你不至于吧,就为这点小事愁成这样?”阿诚抬眼看他,冷冷的问:“你是故意的吧。”蔺晨扬眉:“什么?”“你是故意这样做,让我跟大哥无法解释。”

阿诚额角结了怒火,刚才的情景历历在目,明楼站在空无一人的门前回头看他,逆光,他的脸藏在暗处,周身的气势却突然锋利如刃。

他的房间明明没有人,却有一种奇怪的有外人在的感觉,椅子摆放的位置,桌上丢着的吃了一半的零食,大开的窗户,都不是阿诚房间该有的样子。

他不敢和明楼对视,心虚的时候他总是这样,他等着明楼问他,他已经想好了说辞。明楼沉默着朝他走来,他绷紧了后背,明楼并没有问他,走过他身边时,只说了一句:“到我房间来。”

他跟着明楼下楼,进了房间,关门,明楼背对着他站着,终于开口,声音低沉而冷涩:“工作纪律,你是知道的吧。”阿诚垂着两手,低声说:“知道。”明楼说:“无论是军统还是我党,都不会有人越过我和你联系。所以,是个人原因?”

阿诚张了张嘴,他该怎么说,如果和盘托出而蔺晨却避而不见,那么明楼显然会认为他精神出了问题,到底该怎么说?他在极短的时间里调整了自己的心绪,按着刚才想好的说辞,开口说:“大哥,你信我吗?”

明楼慢慢回过身来,面无表情。“不是我信不信你,”他说,“是现在你还能不能信任。”阿诚眼眶突然一热,失声说:“大哥什么时候都可以信任阿诚,我发誓这与工作无关,与我的忠诚无关。”明楼拧眉看他,他鼓起勇气迎视明楼审视的目光,轻声说:“大哥,等时机成熟,我会说明原委,请大哥相信我。”

明楼沉默着,半晌,微微点了一下头。

他知道明楼不会轻易放弃怀疑,他是个心思过于缜密的人,可是对着重新出现在房间里的蔺晨,他突然想到,蔺晨和明楼那么像,心思又岂会粗陋到哪里去。

“你是故意的吧。”他盯着蔺晨又问。蔺晨不置可否的摇着扇子,阿诚带着火气追问:“为什么?”“好奇。”蔺晨说。“什么?”“好奇他知道你房间里藏了个人会有什么反应。”蔺晨不慌不忙的微笑着解释。

阿诚变了脸色:“就因为这个?”蔺晨歪着头看他:“这个理由还不足够?你那么喜欢他,难道不想知道他会不会在意你?”“你……你说什么!”阿诚猛地站起身,椅子在地板上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蔺晨却只是笑:“我说的不对么?”

阿诚咬紧牙,突然伸手抓住蔺晨的手腕。“走,”他斩钉截铁的说,“我要带你去见大哥,我对大哥没有任何隐瞒,现在也是一样!”手中突然一空,蔺晨猝然退到几步之外。

“我不去。”他慢条斯理的说,“我不想见他,也不会让他看到我。你跟他讲,他不会信。”阿诚额角暴起青筋:“为什么!”蔺晨合起扇子轻轻敲着嘴唇:“好玩。”“什么!”“觉得这样逗你挺好玩的。”

阿诚攥紧了拳头,气得突突的抖。蔺晨丝毫不怕,反而上下打量他,笑起来。“你知道我和景琰在一起最爱干什么吗?”他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摇晃:“我最喜欢逗他,有次他被我逗得眼泪汪汪,我当然舍不得他哭,就只有一次,你不知道他的眼睛里含泪有多好看。——当然,你是不会被我逗哭的,这也是你比不上他的地方,无趣极了。”

阿诚拔枪的瞬间蔺晨就消失不见,除了桌上丢着的半颗榛子酥,几乎没有任何他来过的痕迹。

阿诚和明楼之间有了微妙的变化。阿诚敏感的察觉,明楼在见到他的时候浑身都是紧绷的,而在这之前,他们在一起总是明楼最放松的时候。

阿诚非常难过,他甚至想就这样告诉明楼,可是——梁仲春送的那块玉里跳出一个古人,他和你长的一样,你看不见他因为他避着你——这太像神志不清的胡诌,像愚蠢透顶的托辞。即便说了,也丝毫改变不了明楼对他的怀疑。

他该怎么办?

他跟着明楼去上班,办公室里,明楼脱下大衣,他习惯性的去接,明楼下意识的躲了一下,但立刻意识到了,还是把大衣递给他。只是一瞬间的事,他还是发现了,心仿佛被针扎过。

大哥已经不信任他了吗?

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阿诚对着桌上的文件发了一会儿呆,手伸在口袋里,摩挲着一块坚硬的东西。

他终于下决心似的站起身,嘱咐了李秘书几句,然后出了门。

他开车开到城外,找了一处僻静的树林,从后备箱拿出铁锨,挖了一个深坑,将口袋里的玉狻猊掏出来,用戴了手套的拇指轻轻摩挲,吸一口气,丢进坑里,拿过铁锨,把它掩埋起来。

这天剩下的时间他都感觉异常轻松,他给明楼送咖啡,明楼喝了一口抬头看他:“心情很好?”见他露出惊讶的表情,解释说:“你心情好不好,冲出的咖啡味道不一样,这一杯很甜。”“心情很好,”阿诚看着明楼微笑,“把问题解决了。”

明楼盯着他,点一点头。“很好。”明楼也露出笑容。阿诚心里更是痛快。

今晚明楼没有应酬,他们回家吃饭,明镜和明台都在,一家人其乐融融。

吃完饭,侍候明楼睡下,阿诚才回自己房间,推开门,一个人也没有。他打开灯,表情骤然凝固。

书桌上,那只玉狻猊赫然在目。

PS:

再不更新粉丝都要脱粉了吧-_-||

怪我在别处浪得太厉害

可是每次都写这么短真是很不好意思

评论(25)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