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楼诚/蔺靖】玉狻猊(10)

(10)

明楼一把夺过玉狻猊细细看去,边缘不像折断或摔裂那样刀削般整齐,看起来倒像研磨的痕迹。他看向阿诚:“那一半呢?”阿诚未及回答,明楼身后有人笑道:“那一半,已被他吃了。”

明楼猛地转身,一人白衣飘飘,摇着扇子站在自己身后。

虽然听阿诚说过,但是当真看到蔺晨的模样,明楼仍旧暗吃一惊。他太像自己,眼角眉梢,又说不出的怪异。明楼心中震惊,却不露声色,只问:“你说这玉狻猊被谁吃了?”

蔺晨淡淡笑着,合起扇子指一指明楼身后,阿诚面色惨白:“什么?”蔺晨说:“我朝流行食玉,我把这块玉磨成粉末掺在榛子酥里,你吃了多少自己清楚。”

阿诚大惊,手按在喉咙上,试图吐出来,为时已晚。明楼伸出手臂护住阿诚,沉着的问:“你为什么要给阿诚吃?”蔺晨慢慢踱到窗边,背着手看外面:“这块玉狻猊跟随景琰多年,已然通灵,我让他吃下,是为唤醒他身体里的景琰。”

阿诚面色青白:“我真的是……”“你真的是,”蔺晨敛起笑容,“你真的是景琰的转世,只是你什么都不记得。”阿诚踉跄了一下,被明楼一把拉住,明楼镇定的问:“那我呢?阿诚说,你是一魂一魄,那我就是那剩下的两魂五魄了?”

蔺晨脸色微变,明楼淡淡一笑:“阿诚既是景琰,我又是你,你又何必抢了他去?”蔺晨沉了脸说:“没有了记忆,单只是有一张相似的脸,又有什么用?这几百年来,我找到过几次景琰的转世,但他们都和景琰相差太远,只有阿诚和景琰最为相似,所以我不惜毁了玉狻猊也要试一试。”

明楼眼神一暗:“为何阿诚最像景琰?”蔺晨扬眉,看着他一笑:“自然因为,这么多转世里,只有这一次,他身边有你。”

他突然压低了声音,流露出说不清的情绪:“只有这一次,我们又在一起了。”他突然展颜一笑,对着明楼身后柔声说:“是吧,景琰。”

明楼骇然回头,阿诚笔直的站着,眉眼还是一样的眉眼,神情气度却大不相同,仿佛换了一个人。只见他迷惑的看看明楼,又看向蔺晨,眼前一亮,叫了一声:“蔺晨。”竟然连声音也与阿诚不同。

蔺晨出现之后,这是明楼第一次失色,他见阿诚走向蔺晨,一急之下,伸手便拦,嘴里叫:“阿诚,别去!”手还没碰到阿诚,阿诚突然出手,急如闪电,抓住他的手腕就往外拧。明楼大惊,急忙挣脱,阿诚却不罢休,挥拳便打,明楼连连闪躲。

和他的枪法相比,他的格斗术略逊一筹,平日里阿诚强他三分,眼前这个人竟是比阿诚身手更好。明楼又不忍心下狠手,一不留神就被一脚绊倒,阿诚不知什么时候抄起桌上的裁纸刀,膝盖顶在明楼心口,闪着寒光的刀刃便抵在明楼脖子上。

明楼仰面朝天躺着,望着阿诚,明明是那么熟悉的眼睛,眼神却陌生的让人心寒。“蔺晨,”阿诚沉声问,“这个人是谁?为什么和你一般模样?”

蔺晨满面带笑的走过来,温声细语的说:“景琰,先别着急,话长,容我回去慢慢跟你讲。他倒也不是坏人,你且放了他,跟我走是要紧事,这么多年不见,我有许多话对你讲。”

他伸手要拉阿诚,突然身子一震,脸色一变,连忙看向明楼,明楼也在看他。“不好,”蔺晨想,“事不迟疑,须得马上带景琰离开。”

正在这时,明楼突然抓住阿诚握刀的手,声色俱厉的叫:“阿诚,我是大哥!听到我了吗?挣脱他的控制,挣脱他!”阿诚眼神茫然:“大哥?”蔺晨握住阿诚的肩膀催促道:“景琰,快,跟我走!”阿诚被他抱住正要起身,冷不防明楼大吼了一声:“阿诚!”用足力气把住阿诚握刀的手往旁边挥去,正刺中自己的左肩,血刷的流下,在白衬衣上异常刺眼醒目。

阿诚呆住,眼神突然一变,手一松,刀哐当一声落地。“大哥!”他叫了一声,“大哥!”他猛地甩开蔺晨,慌乱的爬起来拽过旁边的毛巾给明楼堵住伤口,一时眼泪涌了出来:“大哥……”

明楼坐起身,一手捂着伤口,眼睛盯着蔺晨,蔺晨又惊又怒,可是似乎有什么使他不能久留。他看一眼阿诚,咬牙说:“我会让他彻底变成景琰,且等着吧。”

说罢消失不见,明楼长长的松一口气,伸手将阿诚紧紧的搂进怀里。“阿诚……”他闭着眼睛闻阿诚身上熟悉的气息。“答应我阿诚,”他说,“答应我不要让萧景琰控制你,答应我不离开我。”

阿诚回抱住他,哽咽道:“我不会离开,大哥,我宁死也不会离开你。”

PS:

这一章短,但好歹是日更

评论(34)

热度(2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