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蔺靖】踏雪寻梅(4)这才是我熟悉拿手的风格〒_〒,传统武侠风

(4)

一吻的代价,是萧景琰直到第二天还不理他。

蔺晨百般讨好,萧景琰吃准了自己只要一开口就会被调戏,所以铁了心不说话。

蔺晨摸摸鼻子,懊恼的笑笑,可是又不后悔。怎么会后悔呢?萧景琰的唇柔软而美好,微冷,带着雪后初霁的清冽。

他几乎不敢动,怕亵渎,可是又想加深,加重,把舌头伸进去翻搅,尝尽他的滋味。于是他就这样做了,萧景琰被他逼的腰向后折去,他握着他的腰,他的腰纤细的像要被他折断。

他是有些忘形了,直到萧景琰推他打他他才回过神来。萧景琰气得满脸通红,眼睛里亮晶晶的不知道是不是泪,蔺晨看在眼里,愈发觉得怜惜,又情动不已。他刚向前一步,萧景琰就慌乱后退,顺手抽出腰中佩剑。蔺晨苦笑了一笑,还是罢了。

他们回到客栈,萧景琰把他关在门外,第二天他趁着伙计送早饭才进的来,萧景琰全然不理他,他只好陪坐在一边。

萧景琰坐在窗台上,拢着膝盖看窗外熙来攘往的街道,还没有梳头,青丝披落一肩,赤着脚,双足白皙玲珑,纤细的左脚踝上戴着一只赤金龙纹镯。

蔺晨走过去柔声说:“怎么光着脚,着凉怎么办?”伸手就去握萧景琰的脚,萧景琰连忙把脚缩进袍下,赌气说:“要你管。”蔺晨笑,把他遮住面颊的青丝仔细挑到耳后说:“要是受了风寒,我可要心疼。”

萧景琰把头扭向窗外,明明是关心的话,这无赖说起来总像调戏,让他又是羞又是气。半晌不听无赖讲话,他刚要回头看,突然被柔软温暖的东西包裹,他吓一跳,原来蔺晨拿了自己的白色裘皮斗篷将他整个包了起来。

萧景琰挣扎,蔺晨凑到他耳边说:“别动,这样暖和。”萧景琰负气说:“谁要你的衣服。”蔺晨见他挣的厉害,便把脸一沉说:“你要再不听话,我可要亲你了。”萧景琰真被吓住,竟不敢动。

正这时,街上传来锣声,有人大声叫嚷,两人一齐向外望去,见有人敲着锣走来,敲几下,便喊几声,不少人跟着他走。

萧景琰听不明白,就问蔺晨,蔺晨仔细听了听,笑笑说:“有人设了擂台,今天有好戏看了。”萧景琰不解,问蔺晨:“什么是擂台?”蔺晨说:“我找伙计来给你讲。”

蔺晨找来伙计询问,伙计说:“官家设了擂台,擂主是个有名的,叫做仇五,拳脚枪棒都了得。谁要打擂,先签生死状,生死有命,不得纠缠。打赢了,官家赐予金牌,还能做捕头。若谁都赢不了,仇五就能得金牌做捕头。”

萧景琰不解,问:“为何这等麻烦?”伙计一笑:“公子是外地来的,有所不知,这仇五是县太爷侄子,想来做捕头,怕众人不服,才出了这个主意。”蔺晨笑道:“景琰,你我既是闲来无事,不如去看看热闹。”萧景琰本不想理他,可实在好奇,便点了头。

他们打听了路,出了门一路向东,远远就见到丈把高的擂台,下面密密匝匝都是看热闹的。萧景琰皱了皱眉,意思是不愿和别人去挤,可是又想看。蔺晨拉着他说:“跟我来。”

蔺晨带他来到旁边小巷,纵身上了房顶,绕过去下面便是擂台,看得一清二楚。只见擂台上两个人正打的热闹,其中一人足有九尺来高,十分健硕,打起来却很灵巧,招式颇有精到之处。

没过二十个回合,他一脚踢在对方腿上,对方斜刺里甩出去,兵刃落地,这也就是赢了。萧景琰见他手法干脆利落,暗自点头,叫了声好。

可是这人却得意起来,对下面抱拳拱手说:“在下仇五,在这里立个擂台,原为了会会英雄,今天已是第三天,上台的没有二十也有十七八位,却没想一个个都成在下手下败将,看来真是没有能人,叫人着实失望。”

正说着,打擂那人爬起来要走,却被几个兵丁抓住,仇五冷笑道:“没有本事就不要学人家打擂,不给你个教训以后你也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他点一点头,几个兵丁摁着那人强给仇五磕了三个头。那人又羞又恨,跳下擂台走了。

看热闹的议论纷纷,萧景琰变了脸色,刚往前一步,被蔺晨拉住。蔺晨朝他轻轻摆手说:“我们还是不蹚这浑水为好。”萧景琰气道:“他也太欺负人了,我非赢了他,叫他也给我磕头不可!”蔺晨皱眉道:“你又何必理睬这种小人。”萧景琰怒目道:“你不理睬,我不理睬,专叫他飞横跋扈么?”

蔺晨一时失语,萧景琰甩开他飞身纵下,正落在擂台上。蔺晨一把没抓住,急得跺脚。

仇五打了胜仗正在得意,又见有人上来,仔细一看,原来是个未及弱冠的俊秀少年,细腰不盈一握,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倒似的。他问:“小哥,你是何人?”萧景琰说:“我来打擂。”仇五大笑起来,指着萧景琰对着台下说:“这莫不是相公馆的相公?他来打擂,我如何下得去手?”

众人哄笑,蔺晨心中大怒,手握在剑柄上,若不是顾忌萧景琰,早上去割了那人舌头。萧景琰虽听不明白,也晓得是羞辱他的话,也不恼,只冷冷说:“休要废话,快些动手,你要赢了我,我一样给你磕三个头,你若输了我,须得给我磕三个头。”

仇五冷笑:“好,我答应你,你去签生死状,回头受了伤丧了命,五爷可不负责任。”萧景琰不愿留下名姓,便说:“不必,这么多人给我们做个见证,无论谁受了伤丧了命,都不得纠缠。”众人起哄说:“是喽是喽,我们做见证。”

萧景琰一手提剑,一手掐个剑诀说:“请吧。”仇五颇为气恼,说一声“好”,挥刀砍来。萧景琰不慌不忙,闪身让开,两个人斗在一处。

蔺晨大为紧张,一手握剑,一手伸进口袋摸到几颗石子攥在手心,目不转睛的盯着擂台。仇五力猛刀沉,但萧景琰剑法精妙,身姿轻盈,又一身红衣,闪避跳跃之间颇为好看。

蔺晨关心则乱,一个劲儿自责不该让萧景琰登台,若是他有闪失,自己也不顾规矩如何,必要上去抢人,先保了萧景琰平安再说。

其实萧景琰明显占了上风,仇五无论如何没有那么多高手做老师,何况他资质也不如萧景琰,硬撑到五十个回合,已落了败势。萧景琰瞅了机会,一脚踢飞他的刀,剑尖顺势顶在他胸口。

仇五吓得一动不敢动,台下轰然雷动,大家大声叫好。原来众人早看不惯仇五跋扈,见有人教训他,正中下怀。有人起哄道:“磕头磕头,给这位小哥磕头!”

萧景琰无意伤他,只为给他个教训,收起剑淡淡笑道:“刚才说好的,磕头吧。”仇五颜面尽失,恼羞成怒。正巧萧景琰心中得意,转身望向蔺晨的方向,心说“你看见没有”。

仇五借此机会,从怀中拔出匕首就扑向萧景琰,众人齐齐惊呼,仇五心狠手辣,这一刀奔着萧景琰后心,若是扎上,只怕没得命在。

就在这时,横空里打来几颗石子,啪啪啪,正打在仇五手腕穴道上,仇五疼的惨叫一声,匕首落地。与此同时,听众人惊叫知道不好的萧景琰回身便踢,正中仇五胸口,仇五被踢得横飞出去,众人慌忙让开,他扑通一声结结实实跌落台下。

众人哄的大笑,仇五挣扎着起身,气得脸色铁青,抬头再看,一个白衣人飞身上了擂台,揽起红衣少年纵身离去。兵丁们都涌过来,他气急败坏的叫:“把那两个捣乱的都给我抓起来!我要好好教训教训他们!”

蔺晨带着萧景琰一回客栈就要他收拾行李离开,萧景琰不解,蔺晨说:“你没听伙计说,那人是县令的侄子,他定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萧景琰怒道:“怕了他不成!我们有话在先,他输了不认,还想暗算我,怎么敢颠倒黑白反来捉我?”蔺晨苦笑:“我的殿下,黑白颠倒从来都是平常事,我们是不怕他们,只是别忘了你是逃出来的,若是这一折腾开让祁王殿下或是皇上知道了,你可就跑不了了。”

这句话戳中萧景琰心思,他没了话。

行李很好收拾,只是萧景琰的马还未痊愈,只好丢下来,仍和蔺晨合骑一匹,直接出了城。

萧景琰也不知要到哪里去,就由着蔺晨走。他虽然气恼蔺晨对他轻薄,却不知怎么又特别放心他,从不怀疑。

走了半晌路,天眼看黑了,可是四下里并无人家,蔺晨看了看说:“没法子,只能在山里凑合一夜了。”

评论(44)

热度(4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