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谭赵/庄陈】奉子成婚(16)Nick专场

(16)

Nick快两岁了,他会叫“Daddy”,会叫“爸爸”,会说一些简单的话,比如“肉肉”“饭饭”“糖糖”“果果”……是的,他是个小吃货。

他原本只有一个Daddy,后来又有了一个爸爸。他喜欢爸爸,爸爸力气很大,可以把他举得很高,还陪他玩骑大马的游戏。Daddy有时候会很凶,比如逼他吃胡萝卜,吃青菜,Nick又不是兔子,为什么不可以多吃肉肉呢?

可是爸爸不会,他想吃什么,爸爸就让他吃什么,比如糖和点心,Daddy不让吃,说虫虫会吃掉他的牙。爸爸会偷偷带给他一根棒棒糖,或者一盒小蛋糕。

他爱死爸爸了,可惜爸爸工作很忙,常常回家很晚,周末有时也不能陪他。他想爸爸,他知道Daddy也想爸爸。爸爸不回来的晚上,他在儿童房里玩堆积如山的玩具,Daddy坐在旁边陪他,可是他看得出Daddy不开心,他心不在焉,不笑也不说话。

后来,他听见外面有人叫他,是爸爸回来了!他一骨碌爬起来就往外跑,Daddy跟着他跑出来。爸爸弯着腰伸着长长的手臂迎向他,他直接跳进爸爸怀里,让爸爸把他高高的举起来。

“爸爸回来了!”他开心的大叫,搂着爸爸的脖子亲他的脸,爸爸也笑着亲他,眼睛却看着他身后。他跟着回头,看见Daddy远远的站着,假装毫不在意的样子,但是他感觉得出,Daddy似乎比他还开心。

他爱爸爸,也爱Daddy,只有一点他不满意,以前他都是和Daddy睡,现在爸爸却非要他睡儿童房。

当然啦,他喜欢儿童房,里面的毛绒玩具快有Daddy那么高了,还有数不清的小汽车小火车小飞机,大桶的积木,一书柜的绘本,只要想得到的玩具他都有。

可是,可是他还是喜欢和Daddy睡啊。只有这件事上,爸爸一点也不宠他,虽然每次都和颜悦色的哄他,可是态度却非常坚决。“不行哦,”爸爸说,“Nick长大了,要自己一个人睡了。”

Nick很不开心,爸爸比Nick大多了,爸爸为什么可以和Daddy睡?

他赖在爸爸和Daddy的大床上哼哼唧唧的不愿意走,爸爸哄了半天,最后没了耐心,直接把他夹在胳膊底下夹走了。他连踢带打的表示抗议,爸爸说:“不行,必须自己睡。”他啊啊叫:“不要不要!”爸爸说:“嘘,嘘,你乖乖睡,明天爸爸给你买好吃的。”

他一下闭了嘴,想了想,歪着头问:“肉肉?”爸爸点头:“行。”他转了转眼珠,又说:“糖糖?”爸爸皱皱眉,叹口气说:“好。”他这才高兴起来,哧溜一声钻进自己的被窝,抱着比他还高的大熊。爸爸亲亲他的脸,跟他说:“晚安宝贝。”他说:“晚安爸爸。”

有时候也有意外,比如那一次,Nick半夜醒了,发了一会儿呆,他觉得周围黑洞洞的太可怕,他要去找爸爸和Daddy。他光着脚下了床,拖着大熊往外走,走到爸爸的卧室门口,一边叫着:“Daddy,爸爸。”一边推门就进。

平常爸爸都会锁门,那天不知怎么忘了锁,他揉着眼睛走进去,床边开着一盏小灯,爸爸和Daddy还没有睡,他们好像在做游戏,Daddy没穿衣服骑在爸爸身上,发出奇奇怪怪的声音。

他一进来,爸爸和Daddy好像都吓住了,Daddy叫了一声就想从爸爸身上翻下来,可是爸爸一把按住他,顺手把被子拉过来把Daddy整个儿包在里面。

他歪着头叫:“爸爸,你们在玩游戏吗?”爸爸脸上的表情很奇怪,他笑着说:“是……呀,Nick乖,快点回去睡觉,好孩子要好好睡觉。”Nick丢下大熊朝他们走过来:“Nick睡不着,Nick也要玩游戏。”

Daddy气急败坏的回头吼道:“回去睡觉!”Nick吓得站住,爸爸连忙哄他说:“Nick乖乖睡觉,明天爸爸带你去吃冰激凌。”Nick还在考虑要不要接受这个贿赂,Daddy就瞪起眼睛说:“冰激凌?他这么小怎么能吃冰激凌?谭宗明你老实说背着我是不是带他吃过很多次了?”

爸爸说:“哎哎,启平,我这不是着急哄孩子嘛,你别想太多。”Daddy不依不饶:“就是因为着急才会说漏嘴,说,是不是背地里给儿子吃了很多不该吃的东西?”

爸爸说:“哪有哪有……”Daddy说:“上次Nick拉肚子,我问你是不是带他吃什么冷的东西了,你不肯承认,一定是吃冰激凌了对吗?”“启平……”“谭宗明我告诉你你再这样我……”

爸爸吵不过Daddy,就猛地坐了起来,他本来是靠在床头的,Daddy骑在他身上,他一坐起来,Daddy就突然不说话,身子抖了一下,发出一声奇怪的叫声。

爸爸把Daddy搂进怀里,对着Nick笑嘻嘻的说:“乖宝贝,快回去,爸爸明天带你吃冰激凌,说到做到哦。”Nick眨巴眨巴眼睛,又看看Daddy,Daddy还想说什么,爸爸往上顶了顶,Daddy就靠在爸爸身上说不出话了。

好奇怪哦,Nick想,真是个奇怪的游戏。不过,他确实有点困了,而且他想吃冰激凌,于是点头说:“爸爸不准赖皮,赖皮是小狗。”爸爸连忙点头说:“好好好,赖皮是小狗。”

他满意了,拖着大熊往外走,听见Daddy低低的说了什么,很生气的样子,然后房间里又传出奇奇怪怪的声音,Daddy就不说话了。

第二天他果然吃到了冰激凌,他很开心,想着如果总是在夜里去找爸爸Daddy,说不定还会有好吃的。可是从那天起,爸爸大卧室的门夜里总是锁的牢牢的。


有一段时间他和Daddy住在陈叔叔家,他喜欢陈叔叔,因为陈叔叔长的好看,身上好香。陈叔叔高兴的时候会对他笑,笑的可好看了,不过陈叔叔有时候会生气,比如他试着喂陈叔叔吃果酱然后把果酱抹在他的衬衫上,比如他去亲陈叔叔然后把口水涂他一脸。

陈叔叔会跳起来大叫,Nick觉得他叫起来好好玩,又好玩又可爱,于是他决定下一次在他脸上抹巧克力试试看。

后来他们不和陈叔叔一起住了,Nick有点伤心,不过星期天有时候Daddy会带他找陈叔叔玩。陈叔叔家里又住进一个叔叔,陈叔叔让他叫他庄叔叔。

Nick不喜欢庄叔叔,庄叔叔很凶,都不笑的。而且庄叔叔总是挨着陈叔叔坐,不让他坐在陈叔叔身上。他去亲陈叔叔,庄叔叔就把他拉开,趁着陈叔叔看不到冲他瞪眼睛吓唬他。哼,坏人!

不过总体说来他还是蛮喜欢大人们的聚会的,他们在聊天,他就在地板上沙发上爬来爬去,陈叔叔会记得给他准备好吃的点心,Daddy不让他吃,陈叔叔就会说:“少吃一点没关系的,启平你小时候不喜欢吃甜食啊?”

陈叔叔不是爸爸,他说话Daddy不好过多反对,Nick就能趁机吃点小甜饼泡芙或是曲奇。他开心了,就拿一片饼干送给陈叔叔说:“叔叔吃叔叔吃。”陈叔叔笑着接过来说:“谢谢Nick。”

Nick很高兴,他想表示一下对陈叔叔的喜欢,又不知怎么说,想了想,他说:“陈叔叔,我长大标记你好不好?”

陈叔叔手里的饼干卡吧一声折了,庄叔叔一口咖啡喷出来,脸色发青。Daddy一脸啼笑皆非,爸爸则在强忍着大笑。

陈叔叔嘴角抽筋,勉强笑着说:“Nick,你为什么这么想?”Nick说:“爸爸说的,喜欢谁就标记他,他就跑不了了。”

这回爸爸的表情紧张起来,赶紧拉过他,把小甜饼塞进他嘴里说:“哪那么多话。”陈叔叔意味深长的看着爸爸,爸爸小心的看着Daddy,Daddy一脸冷笑。爸爸连忙说:“启平,我是哄孩子玩瞎说的。”Daddy说:“是啊,越是不经意越是见真心啊。”

陈叔叔一脸幸灾乐祸,爸爸追着Daddy解释,Daddy翻着白眼不听不听我不听。

Nick看不明白,也不想费心去看,他去扒拉糖果罐子,抓了一把糖球。

只有庄叔叔在看他,冲着他微微一笑。

他不知道庄叔叔在笑什么,后来他去拔牙的时候又想起来,觉得庄叔叔笑的就像一只大灰狼。

评论(49)

热度(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