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蔺靖】踏雪寻梅(11)抱着阁主大哭

(11)

蔺晨心灰意冷,从客栈出来就一股劲儿的往前走,昏昏沉沉,也不知要去哪儿。

他满腹委屈,自觉对萧景琰一片真心,可是他却毫不顾念自己,一心只想着他的兄长。原以为也是两情相悦,可是现在看来,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萧景琰原也并未多考虑他们的未来,他恐怕只想着,在一起也好,不在一起也罢了。

蔺晨越想越伤心,不觉有了眼泪,他这个人虽然随性洒脱,但毕竟还年轻,对萧景琰又是情深义重,难免心灰意冷。可是,走了半日光景,他的头脑又渐渐清明起来,站定了四下看看,周围是陌生街市,也不知走到哪里了。

眼见得天色已晚,他突然想到,景琰不知走了没有,若是没走,见他一直不回,怕又急的哭了。这样一想,又心疼起来,又想着,如果他此刻走了,这一路山高路远,他又不会照顾自己,饿了怎么办,冷了又如何,万一遇到歹人,又怎么得了。

这样想着,便把伤心委屈丟在一边,忧心如焚起来,转身便往回走。就在这时,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有人低声叫道:“少阁主。”

蔺晨猛地回头,剑拔了一半,被人按住,再看,他已被几个人围在当中。面前的人似笑非笑看着他说:“少阁主,可找到您了。”

蔺晨一惊,原来是父亲的弟子,掌门师兄,周围几个也都是师兄师弟。大师兄说:“你跟师父置气,话也不留一句就跑出来这许多日子,师父他老人家气不了两日就担心你担心的寝食不安,叫我们出来找你。今天可算找着了,你快随我们回去。”

蔺晨发起急来,拱手请求道:“师兄,我随你们回去,可是眼下我还有事,要送一个人去京城,待送了他,你们要我做什么都成。”大师兄皱眉:“去京城可不是一日两日,你这孩子从小鬼点子就多,别是想趁机溜走。不成,你即刻便随我们走。”

蔺晨急坏了,说:“师兄,我真是没有诳你,你随我去客店就知我说的是实话。”说罢推开众人欲走,那些人以为他要逃,更不肯放。大师兄说:“就算你说的是实话也不成,师父才用飞鸽传书说找不到你师娘都病倒了,如果我们再不把你带回就除了我们的名儿。今日你必须得走。”

蔺晨见求不下情,索性撕破脸,啪的一掌击向拦他的三师兄,三师兄被打的倒退数步,蔺晨就从空档飞身而出。大师兄早有准备,一抖手便是数点暗器,正中蔺晨几处大穴,他应声倒地,一时无法动弹。

五师兄上来便用上了药的帕子捂住他的口鼻,他立时失去知觉。大师兄点点头说:“带走。”

却说萧景琰见蔺晨负气而走,才察觉自己失口伤人,可是他又是个拗脾气,他和蔺晨之间向来是蔺晨哄他,他从来没有主动服过软。这时候他虽然知道自己有错,却碍着面子没有追出去。他想着,待蔺晨回来,只要他主动跟自己讲一句话,不拘什么,自己便先抱怨他几句,再认个错,他定然心软。

他就在店房等着,可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上了灯了还不来,他就慌乱起来。

先是气恼蔺晨如此狠心,后来又担忧蔺晨安危,想着别是出了什么事。他现在也懂得江湖险恶,想着蔺晨气迷心窍,万一不当心遇到歹人可怎么得了。

越想越怕,坐也坐不住了,打起灯笼出门去找,到街上找了一圈没有,又怕蔺晨已经回去,两个人走岔了,又赶忙回客店,问了伙计,说没见着有人回来。

萧景琰六神无主,可是一点办法没有,只好在房里等着。夜深了,四下里寂然无声,他竖着耳朵听着,稍有动静就赶忙出门去看,回回不见人。

再后来,他又细细想着他和蔺晨的事,想到蔺晨对他从来体贴入微,不曾有半句恶言,这一次如此气恼,想是动了真怒。他晓得蔺晨虽然面上一副嬉皮涎脸模样,其实也是性高气傲的人,说不准真的恼了他,和他一刀两断,回了琅琊山。

这一想不打紧,浑身像掉进冰窖一样打起哆嗦来,又悔又恨,眼泪止不住落下。等的越久,心里越凉,待到晨光熹微,还不见人,萧景琰已经全然心如死灰,泪早干了。

他起身收拾行李,收拾完了,想了想,拿出笔墨给蔺晨写了一封短信。信里说,对你妄加怀疑是我不对,我知道错了。可是现在我须得回京探望兄长,不能再等你了。若你还存着情分,还顾念着我,三月初三,草长莺飞之时,我等你。你知道我住在哪里,你来找我,我们便再不分开。若是你不来找我,我便知你已然恩断义绝,你我便再不相干。

他写完了信,呆呆的坐了一会儿,又抽出匕首,挑起自己一缕青丝,齐齐断下,用红绳系了,放在一个锦囊中,然后出门叫掌柜。

掌柜的赶来了,他细细交代说,若和我同来的人回来找我,便把信和锦囊给他,千万千万,说罢取出一锭银子给了掌柜。掌柜连连点头,萧景琰这才拿了行李,骑马离开。

再说蔺晨,醒来时已是第二天,他被塞在马车里,不知走出多远。他想起萧景琰,估摸着他无论如何不会再等自己,恐怕已经上路了,心里急的要死。

可是他自幼古灵精怪,师兄们吃他的亏不是一次两次,为了防他逃走,点了他的穴,他如今动弹不得。

蔺晨知道怎么哀求也无用,便不说话,暗自打着主意。他们到了一个镇子休息,师兄们找了一处客栈,把他锁在房间里,让五师兄看着他,喂他吃晚饭,其他人到前面吃饭去。

蔺晨一路都在试图冲破穴道,可是毕竟功力不够,这时候只稍微能动一动而已。他不作声,躺在床上,不肯吃饭。五师兄劝说几句,见他执意不吃,也只好作罢,想着等大师兄回来再做商量。

他自己到桌边去吃饭,蔺晨趁他看不到,一点一点移到床边,慢慢翻倒。五师兄回头正看到他要跌下床,大惊,连忙跑来想扶,蔺晨便正好跌在他身上。

他还没反应过来,只见蔺晨纵身而起,啪啪几下点住他的穴道。原来蔺晨算好了角度,掉下来正撞开几道大穴,立时便行动自如。蔺晨笑道:“师兄,对不住了。”从怀里掏出用了药的帕子捂住五师兄口鼻,对方立时昏倒。

蔺晨时间紧迫,带上兵器出了门,从后院越墙而过,趁着夜色赶路去了。

他没了马,多耽搁了好久才赶回店房,去了直奔当初的房间,伙计在后面跟着喊:“客官客官,您可是要找之前的那位红衣公子?”蔺晨说:“正是。”伙计说:“那位公子早走了,不过他给您留了东西。”

这在蔺晨意料之中,他也不惊讶,伙计去找掌柜,不多时掌柜来了,手里拿着一个锦囊递给他说:“这就是那位公子留给您的。”蔺晨迟疑了一下问:“他没有留下书信么?”掌柜的摇头说:“没有。”

原来,掌柜的不甚上心,萧景琰走的当日,他不当心把茶水泼在信上,信纸全湿透了,字迹一片模糊。他怕被责怪,干脆咬死了不承认萧景琰留了书信,只把锦囊交给蔺晨。

蔺晨打开锦囊,见是一缕青丝,脑子里轰的一声,只想着萧景琰这是断发为誓,与他恩断义绝,一时心痛欲碎,泪如雨下。

掌柜的万没想到事情如此严重,这时候也吓得不敢说话。蔺晨慢慢走出客店,手里握着青丝,痴痴傻傻的,只管沿着路走。行人见了都以为他疯癫了,纷纷避让。他神思恍惚,有时叫几声景琰,想起两人温存缱绻之时,无限柔情蜜意,笑了又哭,哭了又笑。

他一路走出了城,前面几匹快马疾驰而来,正是他的几位师兄,见了他,忙下马聚拢来说:“少阁主,可追上您了,您这是怎么了?”蔺晨瞪着眼睛看他们,全然认不得,指着他们说:“你们是什么人,敢拦本少阁主的去路,还不快滚!”

师兄们你看我我看你,大惊失色:“少阁主,您不认得我们了?”蔺晨心烦意乱,冷笑说:“你们好大胆子,敢阻拦我去找景琰,看我不要了你们的狗命。”说罢拔剑便刺,师兄们开始一味躲闪,后来发现蔺晨不是玩笑,居然下了狠手,招招致命,才知道他真的迷了心窍。

大师兄给大家使个眼色,众人一拥而上,制住蔺晨,还没等用药,就见蔺晨眼睛翻白,颓然倒地。大家慌了神,大师兄连忙给他诊脉,皱眉道:“不好,少阁主脉象不稳,想是失了心智,我们快些送他回琅琊山让师父医治。”

蔺晨回琅琊山后,老阁主亲自调养,恢复神智,暂且不提,单说萧景琰。萧景琰一路风餐露宿赶回京城,径直去了祁王府。门上的人见了他,惊喜万分,赶忙去禀报萧景禹。

萧景琰惦念大哥,急急的直奔后堂,到了萧景禹卧房门口却被拦住。侍从说:“殿下,祁王殿下刚睡下,请殿下稍等,我们去伺候祁王殿下起来再请您进去。”

萧景琰有些奇怪,他与大哥素来亲密,小时候大哥的床也是睡过的,从不需要规避。不过又想,可能有王妃侍候,自己也就等着了。

过了两刻钟,侍从才请他进去,他进去并未见到王妃,满屋子是新鲜的药香,床上一人半躺半卧,果然是萧景禹。

萧景琰眼眶一热,连忙过去双膝跪下说:“大哥,景琰不懂事,让大哥担心了。”萧景禹似是艰难的起身,拉住他说:“景琰,你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说罢,对着他细细打量,见弟弟虽然风尘仆仆,却精神奕奕,这才放下心来,咳嗽两声说:“你这孩子,着实得让你母妃担心了。待我起身,陪你去向你母妃,向父皇请罪。”

萧景琰见萧景禹并没有病入膏肓的模样,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于是说:“大哥,我这次是为赐婚一事负气离开的,景琰不想这么早定亲,请大哥为我做主。”

萧景禹笑道:“早就替你求过情了,父皇说,你回来就好,婚事放放再说。”萧景琰松一口气,脸上也显出笑容,说:“听说大哥因为景琰的事病倒了,景琰一定好好侍候大哥,大哥定能早日康复。”萧景禹握着他的手,点点头说:“景琰一来,大哥就全好了。”

评论(85)

热度(3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