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杜方】河流如血(3)黑帮卧底设定

(3)

方孟韦走进刑警队的办公室。人不多,很多警员在外执行任务,有人看见他,就跟他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他们都在一幢办公大楼里工作,抬头不见低头见,何况大家都知道他和方队的关系。

“孟韦?”有人叫他,他回头,一个清秀的年轻警员笑着走过来,在看到他脸上的伤时笑容僵了一下。“怎么了这是?”他低声问,方孟韦摇摇头:“没事,不小心摔的,方队呢?”

孙朝宗,就是跟方孟韦说话的警员,朝一个方向抬了抬下巴:“在办公室呢。你哥今天气儿不顺,逮谁骂谁,你小心点。”方孟韦低下头“嗯”了一声。

他敲门,得到准许后走进去,后背笔直的站在房间中央,眼睛盯着自己的鼻尖。办公桌后面,方孟敖斜靠在椅子上看他,半晌才问:“昨晚上睡好了吗?”

方孟韦面无表情的答:“睡好了。”方孟敖点头,突然一拍桌子站起来咆哮道:“你睡好了,我他妈一夜没睡你知道吗!”

方孟韦后背一僵,不敢说话,方孟敖大步走到他跟前,抬起手想揍他,使了半天劲儿下不去手,改用指头点着他的鼻子说:“你说你是不是吃饱了撑的?你跟马汉三干什么?昨晚上要不是遇到杜见锋你回得来吗!”

方孟韦突然抬眼看方孟敖:“我没跟您说杜见锋的事,您怎么知道?”“闭嘴!”方孟敖骂,“你还有心思问这个?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遇到的不是他你会遭遇什么!如果你出了什么事你让我……你让我们全家人怎么过!”

方孟韦低下头,轻声说:“我知道错了,哥。”“哥?”方孟敖冷笑,“你还知道我是你哥?你他妈就知道一个杜见锋!这么多年了,你就是忘不了他是不是?他混哪个帮派,你就去查哪个帮派,不让你查你就偷着查。他上次混的那个老大是走私军火的,你也敢去查?幸好我比你先一步出手抓了他,不然说不准发生什么事。杜见锋跟了马汉三,你又来查马汉三,你知不知道马汉三是干什么的?”

“贩毒。”方孟韦平静的说,“但是他只是处在贩毒链底层,谁是他的上线还没有查出来。”方孟敖扬眉:“行啊,你多少能查出点料。知道就好,你也该清楚,毒贩被逼急了会干什么。所以,这回你他妈给我离远点!”

方孟韦不说话,方孟敖知道弟弟的牛脾气,不说话就是不接受,他气得踹了桌子一脚:“你他妈到底想怎么样!”方孟韦突然问:“哥,你还是没有告诉我,你怎么知道杜见锋的事?”

方孟敖顿了顿,说:“他告诉我的,警告我小心看着你。”方孟韦立刻追问:“他怎么知道你的手机号?”方孟敖说:“什么手机号,他到楼底下写了字条叫门卫传给我的。”方孟韦的眼睛四下里看:“字条呢?”方孟敖瞪他:“怎么着,怀疑我骗你?”

他走到桌旁翻了翻,皱眉:“刚才还在,这会儿弄哪儿去了?”抬头对方孟韦说:“你想看,回头找出来给你。”方孟韦不动,方孟敖靠在桌子上抱起肩膀问:“不信?不然你来搜查?”

方孟韦这才低下头去说:“不敢。”方孟敖冷笑:“知道不敢就好,回去好好想想我说的话,再有这么一次,我就告诉咱爹,到时候别说文职,你什么职务也做不了。”

方孟韦低着头走出办公室,孙朝宗站在门口,侧过身让他出去,然后走进来,把一叠材料递给方孟敖,赔笑说:“方队,您怎么又骂孟韦了?”方孟敖哼一声说:“骂他怎么了?他该骂。”说罢突然瞟了一眼孙朝宗:“你这么关心他干什么?——我警告你,离我弟弟远点!”

孙朝宗连忙举起手:“不敢不敢不敢,我就是随便问问。”“随便问问?”方孟敖说,“你倒是闲得很,快去把马汉三的资料整出来。”孙朝宗说:“是,我这就去。”


下班之前,方孟韦见到了杜见锋留的字条,方孟敖找他去给他看的。是杜见锋的字没错,短短几句,讲了方孟韦的事,语带讥讽,完全是他的风格。

方孟韦看了很久,低声问:“我能拿着吗?”方孟敖看着他,最后叹了口气。“拿着吧。”他说,“记住,以后注意安全,有什么事跟哥说。”方孟韦说:“知道了。”

回家的路上,方孟韦一只手揣在口袋里,手心里一直攥着那张字条。工作后他就从家里搬了出来,在警局附近租了房子,走路上下班。

他知道杜见锋惦记他,可是有什么用呢?他一直试图把杜见锋捞出来,可是杜见锋像条鱼一样一次次从看似牢不可破的网里挣脱。他只好追下去,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搜集各种材料,一次次去破坏杜见锋所在的帮派,直到今天。

今天不同,马汉三染指的是毒品生意,如果杜见锋真的在里面混成气候,将来就再没有回头路可走。他绝不能坐视不理!

方孟韦走到路口,迟疑了一下,拐向和家相反的方向。他招手叫了一辆出租,说了一个地址,出租车将他拉到昨天他发现马汉三的地方。

他不是想以身犯险,这一次他只是想看看能不能遇到杜见锋。他拐进一条小巷,小巷尽头东西方向有条小街,全是大排档,一到晚上就有很多人喝酒吃夜宵。几个人从他身边走过,其中一个打着电话高声大嗓的叫:“锋哥,出来呗,弟兄们都来,我介绍你认识认识。”

方孟韦受过训练,对人声特别敏感,立刻辨别出是昨晚马汉三的手下,他用余光一扫,只看见侧脸,就马上记起来,他听杜见锋叫过这人的名字——毛利民。

“锋哥?”方孟韦立刻意识到电话那边是谁,他的心疾跳起来。毛利民毫无察觉,继续大喇喇的说:“就我们常去喝酒的那条街,那家老字号的啤酒烤串,我们马上到,先点菜,你快着点来。”

方孟韦眼看着他们走出小巷,却没有跟出去。这条小巷是去排档街的必经之路,他可以在这里等到杜见锋,然后呢?他也不知道然后怎样,他就是想见到杜见锋,特别是在昨天的事之后。

小巷有几条岔路,他躲进一条,没有路灯,方便隐蔽,他在黑暗中静静的等着。断断续续有人经过,都不是,他的眼睛更加适应黑暗,看得愈发清楚。大概一刻钟之后,他等到了杜见锋。

杜见锋一出现他就认出来,就算看不清脸,只看走路的姿势他也绝不会搞错。他等杜见锋走过去,就从隐蔽的地方走出来,不紧不慢的跟着。杜见锋还穿着那件油腻腻的黑色皮衣,手里夹着烟,红色的烟头在黑暗中异常清晰。

方孟韦的脚步很轻,可是杜见锋并没有走到排档街,他拐进一条岔路。方孟韦犹豫了一下,事到如今,他也只能走过去看看。他谨慎的接近,幽黑的小路不见异样。他刚想拐进去,突然闻到淡淡的烟味,下一秒钟,一只手臂突然伸出堵住他的嘴把他拉进小路。

他被砰的一声推到墙上,喉咙被一只手掐住,熟悉的声音带着血腥气在耳边说:“谁他妈让你跟踪我的!”

方孟韦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就听见杜见锋倒抽一口气,松开掐着他喉咙的手。“孟韦?”他不敢相信的低声叫。

评论(38)

热度(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