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杜方】河流如血(9)

(9)

杜见锋并不想让方孟韦在他这里耽搁过多的时间,他可能已经暴露了,马汉山随时可能派人来抓住他,杀了他。

可是他不能走,如果崔中石没有招供,他逃跑就是不打自招。他需要等待消息,毕竟,如果现在就放弃,这么多年的隐忍就全白费了。

他可以冒着风险等待,但方孟韦不能等,他必须立刻回去。其实不用杜见锋催促,方孟韦也不会久留,他还想去见见崔中石最后一面,他还惦记着大哥,方孟敖和崔中石感情深厚,崔中石一死,方孟敖比他更难受。

方孟韦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发泄情绪,随即收拾起表情,虽然还带着泪痕,神情却镇定下来。他刚对杜见锋说“我该走了”,手机便响了,他看了一眼,接起来,那边清晰地传出孙朝宗焦急的声音。

“孟韦你在哪儿?”他问,“我现在在你家门口,你不在家?老崔出事了,你知道不知道!”方孟韦顿了一下说:“我知道,我哥跟我说了,我有点不舒服,在医院。”

“医院?”孙朝宗提高了声音,毫不掩饰关心的语气,“哪家医院?你一个人?呆着不要动,我去接你。”“不不,”方孟韦说,“没什么大事,见面再说,我现在已经出来了,打上车就到警局。”

他按掉电话,抬起头看到杜见锋,杜见锋看着他。可能是他的错觉,他觉得杜见锋的眼神骤然幽暗下来,寒气逼人。方孟韦没有时间去关注这些细节,他低声说:“我走了,你……小心。”

杜见锋没有动,也没有说话,方孟韦就往外走,关上门的瞬间,他看到杜见锋还站在原地,周身散发出一种古怪的陌生的危险气息。


方孟韦走后,杜见锋呆立了一阵,突然像想起了什么,快步走到窗边往下看,方孟韦出现在视野中,他目送他走到视线之外才收回目光。

杜见锋就像一头狼,虽然为人粗莽,但有人侵入他的领地,他就瞬间警觉起来——他几乎是立刻就发觉电话那头那个人对方孟韦的不同寻常。从称呼到语气到谈话内容的细节,他敏锐地感觉到那个人的关心并非仅仅是同事间的礼貌。

他攥了攥拳头,他早该料到这个,方孟韦那么美好,怎么会不吸引别人,怎么会没有人爱慕他?现在不是考虑感情的时候,但就是在生死关头,他才突然发觉他牺牲的可能比预想的多得多。

再继续下去,他可能会彻底失去方孟韦。

他静静地站在窗口,楼下偶尔来往的行人都是这里的住户,有人买菜回来,有人出门遛狗,生活平淡而乏味,但却是杜见锋梦寐以求的。

他突然很希望自己暴露,希望马汉山的人冲进来杀他,他会打光所有的子弹,痛痛快快地去死——在他彻底失去方孟韦之前,在他陷入更深的泥淖之前。

他甚至想到,如果在这个时候死去,方孟韦大概会记着他一辈子。他就是想让他记他一辈子,哪怕这会让他痛苦。他终究还是个自私的人。

他不知站了多久,手机突然响了,是毛利民。他从容地接起来,无论消息好坏,都是他的命。

“锋哥,你在哪儿呢?”毛利民问,“马老板让开会呢。那个条子白死了,啥也没问出来。马老板没法儿跟那头交代,正着急呢。”

杜见锋机械地说:“哦,知道了,昨晚喝多了,刚醒,我马上就到。”

他知道毛利民不会骗他,这一关算是闯过去了,虽然并不一定是幸运。



马汉山焦头烂额。

他恨不得抽死那几个办事不得力的下属,怎么就问不出来呢?不能多想想办法吗?问不出来就把人搞死了,这下可好,唯一的线索断了,还查个屁!

那边给他来电话的时候他非常紧张,他太清楚那边的能量,如果他们愿意,捏死他就像捏死个臭虫。他战战兢兢地接起来,没想到那边竟然非常平静。

“我们已经知道了,”那边说,“崔中石骨头硬,问不出来也没有办法。”马汉山长出一口气,擦擦一脑门子的汗,刚要再顺着辩解几句,那边又说:“但是内奸还是要查。”马汉山立刻说:“是是是,一直在查,不敢怠慢。我找了几个心腹,一个一个的查,老人新人都查,一个也不放过。”

那边嗯了一声,突然问:“你手下新来了个叫杜见锋的?”马汉山说:“啊……不算太新,有几个月了。”那边说:“这个杜见锋上过警校,而且和方孟敖的弟弟方孟韦有关系?”

马汉山说:“哎,哎,这我们都知道,他小子在警校睡了方孟敖的弟弟,被方孟敖踢出警校,后来就在道上混了。他和方家梁子结得深着呢。”对方打断他问:“这个人会不会是内奸?”

马汉山迟疑了一下,谨慎地说:“我当然会查他,宁愿错杀一千也不能放走一个嘛。但是这个人他这点事都在明面上,从来也不遮掩,我觉得他挺坦荡的。而且他虽然到我这儿不久,但是在道上混的年头可不少,有股子猛劲儿,叫他干啥都不含糊。以前跟过好几个老大,没人说他半个不字。”

他停下来,那边沉默着,仿佛在认真听,马汉山受到了鼓励,继续说:“其实他一来我就考验过他,我问起这事儿,他还挺生气的,但是没有害怕的样子,而且……而且那天挺巧,我抓住了方孟韦,就是他当初那个相好。我故意让他去见方孟韦,我还偷偷放了摄像头,他去了就把方孟韦打了,还把他给……方孟韦也挺恨他的样子,他把方孟韦搞的挺惨,出来的时候路都走不成了。所以我觉得……他也不比旁人嫌疑更大。”

那边的人突然打断他:“你用摄像头看到了?”马汉山犹豫也没犹豫就说:“当然,看见了,声音也很清楚,又打又骂的。”

他不想提起摄像头后来被遮住的事,怕挨骂,而且声音确实听得真真的,还能有假?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说:“好吧,你讲的有道理,但是还是要查。”马汉山说:“当然当然,都查都查。我刚通知开会,最近干啥都不顺,我得好好训训这帮兔崽子们。”

对方冷冷地说:“您随意,有消息及时联系。”马汉山点头哈腰地说:“是是是。”挂了电话,抹了一把汗,骂了一句:“混账王八蛋。”却不知是在骂谁。



方孟敖呆坐在办公室里。

崔叔死了,他的错。如果他不用崔叔做联系人,如果那天他跟崔叔一起走,也许崔叔就不用死……

他痛苦地吐一口气,他知道不能这样想,牺牲是难免的,不是崔叔,也会是旁人,何况,现在,他还面临着一个更加痛苦的抉择。

杜见锋冒险直接发来消息说自己没有暴露,迫切需要重新确定联系人。跟上级汇报之后,上级也是这个意思,因为目前警局内部也有敌人渗透,所以上级要求,选择的人必须绝对可靠,业务能力必须非常出色,最好已经对此事有所接触,而且,要求方孟敖自己不能出头,以免蒙受更大损失。

方孟敖知道,上级口中,合适的人选呼之欲出——绝对可靠,能力出色,已经有所接触,所有条件都指向一个人——他的弟弟,方孟韦。

评论(44)

热度(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