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杜方】河流如血(23)黑帮卧底AU

(23)

孙朝忠快步走到方孟韦面前蹲下,仔细看看,脸色严峻起来,他起身往外走,想要找人给方孟韦做检查。

方孟韦的手摸上腰后那把枪——见过王甫忱梁经纶之后,就有人把武器还给了他们——如果孙朝忠找来别人,他就会完全暴露,他必须在那之前杀掉孙朝忠。

他另一只手在身后飞快地装上消音器,而就在这时,孙朝忠停下脚步。方孟韦的动作也停下来,孙朝忠突然回过身来。

方孟韦盯着他,汗顺着鬓角流下。孙朝忠表情复杂地看着他,轻轻叹一口气。“孟韦,”他说,“王甫忱说一旦发现你有异常,立即击毙。”

他慢慢走过来,方孟韦悄悄地把枪塞回去。孙朝忠在他面前站定,蹲下来,一只手抚上方孟韦的脸。方孟韦僵了一下,安全起见,他没有躲闪。

孙朝忠轻声自语道:“难道是连续服药剂量太大造成了伤害?”他皱紧眉头,另一只手握成拳头,狠狠地砸在沙发扶手上。

方孟韦不说话,他觉得尽量拖延时间才是明智的选择。孙朝忠垂着眼皮说:“我不想给你用药,可是,不用药你就不会和我在一起。”他抬起头,用痛苦的声音说:“你为什么是方孟敖的弟弟,又为什么先遇到那个人?”

方孟韦沉默着,不露声色,心中却不免一动。

在爱情上他并不是一个敏锐的人,这是他第一次知道孙朝忠对他的感情。虽然几分钟之前,他决心杀他,但对这个人,他始终不能真正地憎恨他。

方孟韦知道当初他差点死在铁血会手中而孙朝忠救了他,虽然代价是将他变成傀儡。他知道这个人有多么冷酷无情,可是当初他曾经真诚地把他当做朋友。

今天,他们要兵戎相见了。

孙朝忠看着他,一贯沉静无波的目光里满是痛楚,然而,下一秒钟,孙朝忠向他伸出了手。

“孟韦,”他说,“把你的枪给我。”

方孟韦没有动。

孙朝忠说:“我不能确定你到底怎么了,安全起见,把枪给我。”

方孟韦的手向后伸去。

枪上还带着消音器,孙朝忠会立刻发现他想要用这把枪。就算不疑心,这个时候把枪交出去,也就意味着放弃自我保护。

那么,他只能就势杀了孙朝忠。

他看着孙朝忠,孙朝忠也看着他,他的动作很慢,但他已经握住了枪柄。

就在这时,门突然被敲响了。

两个人都看向门的方向,孙朝忠问了一句:“谁?”门外有人答:“孙先生,给您送午饭。”孙朝忠站了起来,对着门说:“我现在在洗澡,不方便,过会儿我自己去拿。”

他不想让任何人在这个时候见到方孟韦,他怕引起怀疑。对方说:“那我把饭菜放在门口了,您方便的话就出来拿。”孙朝忠说:“好。”

话音未落,他就听见身后有人冷冷地说:“去开门。”他回头,方孟韦不知什么时候站了起来,双手握枪对准他的心口,枪上装着消音器。

他呼吸一滞:“你——”方孟韦打断他说:“闭嘴,去开门!”

孙朝忠后退着走到门边,转身开门。门刚打开,一只手闪电般掐住他的喉咙。有人闪身进来,一拳击在他小腹上,他痛得弯下腰,被扭住胳膊压到地上,咔哒一声,冰凉的东西铐住他的手腕。

坚硬的铁器顶在他的太阳穴上,有人压低声音吼道:“敢发出声音毙了你!”他抬起头,一个本该死掉的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他全明白了,转头看向方孟韦,笑了一笑。

“孟韦,”他说,“果然……”

方孟韦面色冷峻地看着他,杜见锋照着他的脸就是一拳,他身子栽了一下,牙齿磕破嘴唇,血顺着嘴角流下。

“孟韦也是你叫的?”杜见锋咬牙切齿地低吼,“如果我不是警察,今天我他妈非活活打死你不可!”

“见锋!”方孟韦拦住他,不赞同地摇摇头,“先别管他,你为什么要进来?”杜见锋说:“时间马上到了,我怕你吃亏。”他仔细看方孟韦的脸:“你怎么出这么多汗?”

方孟韦躲开他的手说:“没事——还有几分钟?”杜见锋说:“马上。”

话音未落,周围突然警铃大作,警车和特警队员仿佛神兵天降一般包围了别墅。楼上传来慌乱的跑动声,有人大喊:“警察!警察!拿上枪!快!——”

啪!——枪声响起,然后噼噼啪啪响成一片。方孟韦精神大振,抄起枪就要出门,被杜见锋一把拉住。

“你在这里看着他,”杜见锋指着孙朝忠说,“我去。”方孟韦皱眉:“你不认识梁经纶和王甫忱,我去。”杜见锋咧嘴笑:“刚才他们出来过,我看到了,放心,等我好消息。”

方孟韦还要说什么,杜见锋已经打开房门,回头对他说:“把门反锁。”然后关上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方孟韦担心地盯着房门,孙朝忠坐在他的脚边,轻轻抖抖袖子,袖筒里落下一根铁丝,正落在手心。


杜见锋冲出去遇到两个警卫,他一枪干掉一个,然后招手对最先冲进来的特警战士说:“三楼!”

他们一起往三楼跑,子弹密集地扫射下来,两个穿防弹衣的战士冲在前面频频开枪,两个人中弹从楼梯上摔下来,枪声顿时小了许多。

他们跑上三楼,三楼房间很多,杜见锋挥挥手命令:“搜!”三个人分开行动,一个一个踹开门搜查。

楼下正在激战,三楼人少,房间大多无人。一个战士踹开一扇房门,几颗子弹打出来,正打在他的防弹衣上。旁边的战士立刻过去增员,杜见锋看了一眼大叫:“他是要犯,抓活的!”

话音未落,门内传出惨叫声,梁经纶倒地,手腕鲜血直流,两个战士过去控制住了他。

杜见锋没有停下,继续往里找,最后一扇门,他踹开后立刻闪在一边。出乎意料,没有子弹打出来。他谨慎探头去看,王甫忱站在房间正中,面色惨白,手里,拿着一个奇怪的装置,他的手指按在一个红色按钮上。

他嘴唇抖动着,嘟囔一句:“不成功,便成仁。”杜见锋抬枪打他的手臂,已经晚了,王甫忱猛地按下按钮,只听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轰!——

整个房子晃了晃,轰然倒塌。


方孟韦焦躁地在房间里踱来踱去,他想出去参加战斗,但杜见锋说的也对,他不能把孙朝忠丢下。

他走到窗边,在窗帘的遮掩下向外面看去。身后,孙朝忠站了起来,手铐无声无息地落在地毯上。他朝方孟韦走过来,方孟韦还在心急如焚地向外面张望,他看见了方孟敖的车子,方孟敖正从车里下来。孙朝忠已经走到他身后。

千钧一发之际,他在窗户的反光里瞥见孙朝忠的脸,他猛地回身举枪,被孙朝忠打落,两个人扭打在一处。

枪掉得很远,两个人都拼命试图去抢,就在这时,房子发出巨大的轰鸣,剧烈地摇晃起来。两个人都愣住,天花板裂开缝隙,灰尘簌簌落下。孙朝忠突然拦腰抱起方孟韦,把他从窗户里甩了出去。

方孟韦飞在半空中的时候,房子轰然倒塌。

方孟韦下意识地用了保护性的姿势落地,二楼,摔的不重。几个特警朝他跑来,把他拖到安全地带,他挣扎着站起来,呆呆地看着面前一片废墟。

方孟敖跑过来一把抱住他叫:“孟韦,孟韦你没事吧!”他满脸尘土,目光呆滞,突然,他大叫了一声:“见锋!见锋还在里面!”

他挣脱方孟敖就往里跑,方孟敖拼了命地抱住他,几个特警也过来拉住他,他声嘶力竭地冲着废墟喊:“见锋!见锋!快去救他,快去救他啊!——”

突袭任务变成了救援任务,方孟敖打电话请求支援,很快,市消防队赶来用各种器械挖掘废墟,救援被困人员。

方孟韦跟着一起挖,方孟敖劝也劝不住,只好随他去。孙朝忠是最先被发现的人员之一,方孟敖来叫方孟韦,方孟韦去看。孙朝忠半个身子还埋在瓦砾里,胳膊还保持着扔出方孟韦的姿势,胸口被一根钢筋穿透,血已经凝固了。

方孟韦只看了一眼就扭过头去,方孟敖拍拍他的肩膀说:“他好歹做了一件好事。”方孟韦带着鼻音说:“好好安葬他吧,如果不在预算里,我出钱。”

说完就走,他不敢看孙朝忠,他想着,杜见锋会不会和孙朝忠一样?

他走向废墟,脚步虚浮。

评论(32)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