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杜方】河流如血(24)全文完

(24)

杜见锋在口袋里摸到一根皱皱巴巴的香烟,他如获至宝地掏出来,才想到没有打火机,他骂了一句,把烟塞进嘴里叼着。

烟耷拉着,挺可笑的,可是没人看得到,包括杜见锋,因为他被埋在一片废墟里。

当时就像是世界末日,震耳欲聋的轰响之后,他感觉自己从高空跌落,沙石器物全朝他砸下来,几秒钟后,眼前一片漆黑。

他幸运地掉在夹缝里,他的上方形成一个三角形的空间,他就在中间苟延残喘。

意识到自己还活着之后,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方孟韦。他大声呼喊方孟韦的名字,没有人应声。他心底涌起巨大的恐惧,万一孟韦……

他立刻抽了自己一巴掌,呸呸呸,胡说什么!你这样的都没死,孟韦怎么会死!

他仔细回忆细节,方孟韦和孙朝忠一起关在房间里,房间有窗户,如果反应够快,可以从窗户里跳出去。

他觉得很有道理,他觉得方孟韦肯定从窗户里跳出去了,他让自己坚信这个想法,他不敢去想别的。

他不叫了,他得节省体力,肯定会有人来救他,他得让自己等到那个时候。

他小心地活动活动,腿钻心地疼,肯定受伤了,可能是骨折。他动的幅度不敢太大,周围环境并不安全,可能会再次坍塌。

时间非常难熬,他这个位置比较靠近房间中部,不会很快挖出来,他希望自己有足够的耐心。

他叼着没点着的烟,算是有了慰藉,他将要度过一段漫长的时间,他得给自己找点事做。于是,他就想起了方孟韦。

他发现一件令人惊奇的事,扳着指头算来算去,他这辈子和方孟韦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屈指可数,可是他一直都觉得他们几乎一辈子都在一起。

第一次见到方孟韦的情形,清晰地仿佛就在昨天。一个薄雾笼罩的清晨,他晨跑,路过学校的小竹林,看到一个穿白衬衫的男孩子在竹下晨读。

他放慢了脚步,男孩抬起头看见了他,礼貌地微笑。他突然觉得所有的星光都汇集在男孩眼中,他的心怦怦地乱跳,他想起一个很滥俗的比喻,可是再恰当不过——他遇到了天使。

方孟韦就是他的天使,是他这辈子最初和最后的爱。他不记得遇到方孟韦之前他是怎么生活的,仿佛那些孤独的日子从来都不存在。

后来他做了卧底,可是在他心里,他们从来都不曾分离。

卧底是一份艰难的工作,他在卑贱龌龊肮脏中度日,可是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他也没有丧失希望。他深陷淤泥,方孟韦是天上的星星,他仰望他,便永不会迷失自我,迷失方向。

他们吃了太多的苦,他也是,方孟韦也是,当初方孟韦说,等他不做卧底,他就和他一起去没人认得的地方做刑警,他去哪里,他就跟去哪里。

现在,终于到了这一天吧。

他不知道方孟韦在哪里,是安全地站在阳光下,还是和他一样孤独地躺在废墟中,又或者……已经死了。

烟因为他的颤抖掉落下来,他慌乱地摸索着,重又叼在嘴里。

他不敢想,又不能不去想,如果方孟韦死了……

他觉得老天不能这样不公,他们吃尽了苦,受尽了磨难,到头来得不到幸福的机会。

可是,如果老天公平的话,崔中石又怎么会死?

他在黑暗中瞪着眼睛,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公平的事,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恶人存在在这世界上,而有那么多好人死于非命。

如果方孟韦死了……

他慢慢地把烟取下来,他的心在最初的剧痛以后慢慢平静下来。

最坏的结果,不过就是和他一起死去。

如果方孟韦死了,他的世界就失去了唯一的星光,他会跟着他一起走,跟着他唯一的光,唯一的爱。

方孟韦看起来坚强,其实最怕孤单和寂寞,他不会让他孤单寂寞,他会陪着他一起,下地狱也一起。

他静静地想着,想通了这件事,所有的事都变得不值一提。他安详地等待着,等待着被救或是死亡。

就在这时,头顶传来敲打的声音,一线光射了进来。

杜见锋失去了时间概念,其实他已经被埋了十几个小时。

救援开始没多久天就黑了,救援人员打起灯光继续。方孟韦一直都在跟着救人,不吃不喝不休息,到了深夜,他被方孟敖强行拖出来休息。

他坐在废墟边,披着一条毛毯,手里抱着一杯子热汤。灯光打在他的脸上,他的脸色异常苍白。

被挖出来的人有活着的也有死了的,梁经纶受了重伤,已经被送到医院急救,然后再进行审讯,可是还没有找到杜见锋。

方孟韦头发乱蓬蓬的,狼狈而憔悴,他眼窝深陷,眼圈发青,嘴唇干裂,和平常相比像换了一个人。

方孟敖在忙碌的间隙过来看看他,也只是叹一口气,拍拍他的肩。“别太担心,”他说,“那小子命硬。”

方孟韦抬头看他,沙哑地问:“这一次,真能让我们走吗?”方孟敖心里一痛,咬着牙点点头。“走!”他说,“你们一起走。去到别的地方光明正大地做警察,再不用躲着藏着,永远都能堂堂正正地站在阳光下。”

方孟韦微扬嘴角,轻轻地笑了。方孟敖惊奇地看着他,方孟韦抬起头眺望远远的天边,轻声说:“他不会死的,我欠他太多,还没有好好的补偿他,他不会离我而去。我们还有很长的时光一起度过,无论遇到什么,我们再也不会分开。”

方孟敖看着他,鼻头发酸,方孟韦却没有哭。他站起身,毯子滑落,他一手指向东方说:“看,天亮了。”

方孟敖随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天边露出一线红光,一轮红日即将喷薄而出。

是啊,天亮了。

当阳光洒满大地的时候,他们找到了杜见锋。

有人高声叫起来,方孟韦第一个跑过去,杜见锋的眼睛还受不了外面的光线,他眯着眼睛抬头看,方孟韦在一片灿烂的阳光中向他跑来,像一个救他出地狱的天使。

他笑了,向着他的天使伸出手,天使握住了他的手,就再也没有放开。

杜见锋被紧急送到医院急救,一路上,方孟韦都紧紧地拉着他的手。

杜见锋果然命硬,除了小腿骨折,没有太大的伤害。

他打着石膏躺在病房里,方孟韦坐在旁边给他削一个苹果,阳光落在他的身上,他的表情安详而美好。

杜见锋看着,咧开嘴笑,这是他梦寐以求的幸福,看来,有的时候,老天也是公平的。

方孟韦把苹果塞进他嘴里说:“傻笑什么?”他大口咬着苹果,嘟嘟囔囔地说:“这么贵的苹果,削了皮吃太浪费。”方孟韦瞪他一眼,他赶紧用力咀嚼,不敢再说话。

方孟韦说:“王甫忱死了,但是梁经纶的口供也够用了。徐铁英已经被控制起来,听说,深挖下去,还能牵出一串大人物。”

杜见锋问:“那个老板到底是何方神圣?”方孟韦微微一笑,低声说出一个名字,杜见锋瞪大了眼睛:“他?真他娘的……”

方孟韦说:“他已经逃到美国,政治避难,外交部正在交涉引渡。”杜见锋摇头:“不容易,他根基太深。”方孟韦点头:“即便如此,他的帝国也彻底瓦解了。”

杜见锋笑:“憋闷了这么多年,总算扬眉吐气了。”方孟韦嗯一声,抬起手腕看表。杜见锋问:“还有事?”方孟韦一笑:“我们不是调到霖市了吗?以后,季白就要来接任刑警队长。他今天就到,说是会来看你。”

杜见锋说:“管他去哪儿,只要咱俩在一起就行。”方孟韦抿嘴笑,故意说:“霖市可不是省心的地方,季白说了,真不放心交给我们。”

杜见锋瞪起眼睛:“他有啥不放心,倒是他,他能摆的平北平吗?”方孟韦说:“怎么摆不平?这不,刚上任就遇到个大案子,要不然他也不会这么快就赶来。听说还和国安处联合办案。”

杜见锋搓了搓手说:“要不是腿还没好,这案子我来。”方孟韦轻轻敲了他的腿一下:“你啊,乖乖养伤,回头多的是案子给你办。”

说罢,他又看了看表,嘀咕着:“这个点了,怎么还不来?”

季白就在楼下,挽着袖子差点和一个人打起来。

医院车位少,他好容易看到一个车位,调了一下车头刚要倒进去,后面开来一辆车直接开了进去。

季白可不是好脾气,气得火一下子窜起来,下了车就去砸车窗。车上下来一个戴墨镜的高个子男人,一副无辜的样子问:“怎么了?”

季白压着火指指自己的车:“我先看到的车位,麻烦你退出来。”

男人扬扬眉毛:“不好意思,这车位是公共的,先到先得,何况,我有公务。”

季白的火再也压不住,他冷笑道:“公务?我也有公务。”他一伸手从口袋里把警官证掏出来往男人鼻子上一戳:“警察公务,比不比你的事重要?”

对方瞪起眼睛看警官证,又看看季白。

“季白?”他惊讶地说,“新任刑警队长?”

季白一愣:“你是……”

对方摘掉墨镜一笑:“国安处洪少秋,你的合作办案对象。”

楼上,方孟韦问杜见锋晚饭吃什么,杜见锋拉着他的手嘻皮涎脸说:“只要是媳妇做的都好吃。”被方孟韦一巴掌拍在腿上。

楼下,季白在心里猛翻白眼,心说:“和这混蛋合作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风和日丽,阳光正好。

(完结)

评论(62)

热度(4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