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写在《莫待花枯》后面

很多看文的姑娘都知道,我一开始说要写一个所谓的“严肃谭赵文”。其实是因为,我发现我之前一写谭赵文风就变得特别欢脱,搞笑居多,没有严肃的沉重的故事,就像我一写杜方就苦大仇深一样套路,所以就想好好地写一个谭赵的故事。

还有一点大家也知道,欢乐颂2播出后,我看了很多剧评,对谭赵人设有了新的理解。老谭的身份使人不自觉的将他理解为霸道总裁,谭赵走肾的传统使人习惯性地认为老谭很主动。可是剧中并非这样。

我写了自己的理解,并不一定正确,至少算个尝试。

其实最早的构思里我是想写平平和老庄确实交往了,我完全把平平代入安迪,让他跑去跟老谭说我喜欢了一个人,我想和他交往。老谭自觉自己不该有非分之想,便做知心叔叔指导平平恋爱。老庄和度度复合,平平跑来跟老谭哭,度度说其实他从来不是嫉妒我,他是嫉妒我姐姐和老谭的交往。

可是一般姑娘都比较洁癖,怕到时候很多人觉得老庄挺冤枉的,或者亏欠了度度,这才把庄赵关系撇清。

不知道有没有觉得这个文的语言风格和之前不太一样,我以前写文有人说像剧本,全是场景,画面感强,较少心理描写,很多留白。这次换了风格,情节弱,画面感弱,心理描写多,貌似这样容易显得很高大上(•̀⌄•́)。

还有一点,既然写养成,为什么不干脆写楼诚,而要写谭赵?

当然是因为角色性格不同,换成楼诚,情节根本不会这样发展。比如,胖楼大概根本不会有什么纠结╮(╯_╰)╭

很奇怪每次写谭赵热度就很高,旁的就低,总感觉在蹭谭赵热度 (´・ᆺ・`)

最后,特别感谢大家喜欢这个文,感谢p图的姑娘(不会艾特请原谅),做有声的姑娘,抄文的姑娘,谢谢大家(。・ω・。)ノ♡

评论(78)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