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楼诚衍生/杜方】36岁老杜和18岁小方的荷尔蒙(11)

(11)

方孟韦走了之后,杜见锋突然变得忙碌起来。他会正儿八经的去监督指导学员训练,会跟着学员跑早操,穿着白背心,一直跑到后背被汗湿透。

大量消耗体力是件好事,它能让头脑变得迟钝,变得懒惰,变得不会去想很多不愿想起的事情。其实方孟韦一直在给他写信,抽出空闲还会来看他,他有机会也会去重庆见方孟韦。

见面的时候,他会骂骂手底下笨手笨脚的学员,方孟韦也会抱怨警察局里陈腐的空气,然后谈谈情,腻一腻,上上床,但是有些事情他们心照不宣的避而不谈。

那天他起的很早,早操过后冲了个冷水澡,然后吃饭,吃完早饭开始收拾房间——今天方孟韦来看他,端午快到了,说是来给他送自家包的粽子。

通常来说方孟韦大概快中午才能到,所以他也不急,收拾好了自己泡了壶茶慢慢喝。有人喊报告,他应了一声,一个负责执勤的学员进来报告说有人找。他奇怪方孟韦怎么来的这么早,担心有什么意外,连忙接出来,见到的却是几个风尘仆仆的军人,他一呆,对方却红了眼,呼啦把他围在中间抢着叫:“旅座,可见着您了!”

杜见锋心头一酸,硬是把眼泪忍了回去,拍拍为首一个人的肩说:“毛利民,你小子怎么带大家来了?”毛利民擦了擦眼泪说:“把我们调回来休整,过不了多久还得走,我们回来屁股还没坐热就商量着来看您。”杜见锋点头:“好,好,进来吧,都进来。”

一群人都进了房间,一进门就四下打量,毛利民说:“哟,旅座,您这日子过的可不错,看这桌子这床,都是好家伙,您可别乐不思蜀,弟兄们还等着您回去呢。”杜见锋骂:“滚滚滚,见不得老子过好日子是不是?”毛利民笑:“这不弟兄们想您嘛。您不在,我们201旅就没了主心骨儿,旅长调来调去,换了好几个了,都不行,弟兄们不认呀。这次我听汤司令的意思,还是让您回来。”

这在杜见锋的意料之中,说实话,离了部队离了弟兄他就像失群的孤雁,说不出的憋闷难受,他早就想回去,毕竟,小鬼子还没被打回老家去,他还有他的职责。

深知他脾性的毛利民以为他必定会朗声大笑,一拍桌子说:“老子早就知道,他们谁都不行,关键时候还得看老子的。”可是出乎他的意料,杜见锋竟然一声不吭的坐着,面无表情,看不出情绪。

他和弟兄们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大家都发现旅座变了,这变化让他们心惊,莫非真的是乐不思蜀,连仗也不肯打了?

“旅座?”毛利民叫他,语调就有些变了,“您不会真是好日子过上瘾,不肯带着弟兄们去过苦日子吧?”杜见锋像惊醒了似的一抬头,“啊”了一声说:“不是,我……”

他竟然说“我”而不是“老子”,毛利民几乎在怀疑自家旅座是不是被人调包了,只见杜见锋犹豫着,最后拍了一下大腿,仿佛下决心似的说:“就跟你们明说了吧,老子看上了一个人。”

毛利民瞪大眼睛,和几个弟兄面面相觑,杜见锋挠挠头说:“老子这辈子就认准他了,他也愿意跟我,就是……”“等……等一下。”毛利民打断他,眼睛贼亮贼亮的盯着他,问了一个最关心的问题:“您是说,您现在不是处男了?”

杜见锋抬脚就踹:“滚蛋!老子早就不是了!”毛利民顾不得被踹的那一脚,一脸欣慰的和旁边的兄弟说:“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大家拼命点头,一起问:“嫂子呢嫂子呢?漂不漂亮?给我们看看呗?”

杜见锋得意的说:“老子看上的人还能有错?天底下没有比他更好看的了。”毛利民吐舌头,好好好,您官大您说了算。

想起方孟韦杜见锋就想笑,笑的眼角堆了褶子,眼神温柔的毛利民不敢认,笑着笑着却突然沉下脸来:“汤司令下令,我当然会回去带着你们接着打小鬼子,我杜见锋可不是贪生怕死贪图享受的人,就是……”他顿了一下,“就是多了个人,不像以前一样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心里多了点惦记,让弟兄们见笑了。”

几个人互相看了看,毛利民说:“我们都能理解,搁谁谁不惦记?”杜见锋看了看表,站起身说:“他今天要来看我,一会儿就到,我去接他,你们就在这儿等着,中午大家一起吃饭。”

弟兄们挺兴奋的点头,杜见锋推门要走,又回过头用手点着他们说:“孟韦是男的,你们要是敢当面露出什么奇怪的表情,别怪老子不客气。”说罢关门就走,丢下一屋子你瞪着我我瞪着你嘴张得老大的人。

片刻过后,杜见锋就带着方孟韦回来了,手里提着方孟韦带的粽子、罐头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

毛利民带着人直挺挺的站着,等杜见锋介绍完就带头叫:“方少爷好!”方孟韦已经听杜见锋介绍过,倒不惊讶,却被他们的称呼搞的手足无措。杜见锋瞪一眼说:“什么少爷,孟韦现在是警察,你们看着叫。”“方警官好!”毛利民从善如流,方孟韦尴尬的笑笑说:“毛参谋不用客气,你们先坐,我去厨房叫他们多做几个菜送过来。”

杜见锋送方孟韦出了门,回来就问:“怎么样?”毛利民说:“哎哟我的旅座哟,您真是缺了大德了,这不是个孩子吗?有16没有?您都能当他爹了,这么坑人家孩子,他家大人没把您腿打断算您运气好。”

杜见锋抡胳膊就要上去揍,被一群人拉住,大家七嘴八舌说:“旅座您别生气,您这缺德事儿都干了还不让毛参谋说说?”“滚蛋!”杜见锋笑骂,“有你们这样的吗?孟韦都19了,什么能当他爹,他爹比我老多了。”

几个人着实吃了一惊:“19?看着也就16。”杜见锋翻个白眼,又问:“好看不好看?”这回没人有异议,都点着头说:“好看,真好看。”毛利民斜着眼说:“怪不得您乐不思蜀,有这么个小美人儿,要我也不想走啊。”

杜见锋抬手对着他的脑袋就是一巴掌:“你他妈胡说什么,有你什么事?”“是是是,我哪儿敢。”杜见锋笑着,又像想起什么,收起笑容说:“说正经的,一会儿饭桌上,谁他娘的也不能提我要走的事儿,听明白了吗?”众人齐声应道:“明白。”

门外,拎着两瓶酒的方孟韦安静的站着,抿着薄薄的嘴唇,很久,一动不动。

评论(22)

热度(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