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深夜呓语

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的一个故事。

一个少年,很喜欢他们班上的年轻女老师。他的成绩很差,却买了很难的习题做,做不出来就去问女老师。女老师每次都耐心讲解,他根本听不明白,听老师讲完“哦”一声转身就走,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

女老师每次都劝他说题目太难对他没好处,他该买些简单的题目做。他“嗯”一声,下次依旧拿了这本习题去问。他只会用这种方式接近她,跟她单独说两句话。

后来他的家庭出了变故,老人去世,他很难过,每天郁郁寡欢。他总觉得她应该看出来,应该来问候他,应该体贴他。她当然没有。她只从老师的角度看到他上课无精打采,再也不来问问题,理所当然的觉得他学习劲头不足,思想松懈,诸如此类。

于是,她用老师的姿态问他,你是所有科目都这样还是只对我的这门科目松懈?他非常愤怒,他觉得她该了解他的心情而显然她没有,从此后他故意不听她的课,上课睡觉。他等着她来问他缘由,可是她不问,理所当然的把他当做一个不可救药的差生放弃了,毕竟她还有一百个学生。

然后,他就彻底放弃了这门课。

听故事的时候只觉得是师生之间的沟通问题,是老师疏于体察学生,这么多年之后,突然明白这不过是一场朦胧青涩自以为是的单恋。

我喜欢你,所以我不惜用对自己毫无益处的方式吸引你的注意。我这么喜欢你,当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居然不知道不理解,不来哄我劝我安慰我,我生气,我故意给你捣乱,你该发现了吧?你该来哄我劝我安慰我了吧?你居然还是毫无察觉!我再也不喜欢你了!

这场单恋,从始至终对方根本不知道,你的所有小心思小把戏根本没有任何效果,你喜欢谁,对方并没有义务因此而对你好。你喜欢与否,对她没有任何影响。

这场单恋,静悄悄的开始,静悄悄的结束,伤的从来都是一个人的心。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