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蔺靖】踏雪寻梅(20)HE完结

(20)

靖王请命,梁帝下旨,再至带兵出发,前后用了一个多月的工夫。

蔺晨并没有陪萧景琰,他回了琅琊山,毕竟这么久不给家里通音信,实在不成话。

萧景琰临行时,萧景禹亲自设宴送行,林殊和霓凰郡主都来送别。按理说,如今北疆虽不太平,却没有大战,萧景琰此去,至多半年,便可回京休整,亲人又可以见面。但不知为什么,人人面色凝重,仿佛这番告别之后,再难相见。

萧景琰见兄长神情悲戚,心里也难过,端起一盏酒走到萧景禹面前说:“景琰这些年受皇长兄教导养育之恩,无以为报,今天敬您一杯,祝您身体康健,万事顺意。”萧景禹勉强笑笑,举杯要喝,却被萧景琰拦下,他诧异的看着萧景琰,萧景琰正色说:“临别之时,有几句肺腑之言要与您说。”

萧景禹疑惑的点头道:“你说。”萧景琰道:“皇长兄睿智超拔,为人又如皓皓之月,宁折不弯,心底又仁慈。可是朝堂之上,人心诡谲,以后,景琰不在兄长身边,只望兄长能审慎行事,保护自身,以防为人所害。”

萧景禹听了便是一皱眉,他对弟弟再熟悉不过,以前弟弟是绝不会有如此想法的,如今看来,是那个姓蔺的小子教成这样。萧景禹知道萧景琰说的是好话,可是却与自己平时对他的教导相悖,不知该喜还是该忧,于是勉强笑道:“你只管自己小心,北疆不比京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为兄这里你就不必担心了。”

兄弟两人对着饮干了酒,萧景琰又和林殊霓凰碰了杯,三人对饮。林殊虽不知详情,却也看出萧景琰此次驻兵北疆的蹊跷,不用萧景琰开口,他便笑道:“你就放心去守边,只要有我们林家在,定会保祁王殿下平安。”

萧景琰不知怎的听得刺耳,也只好笑笑,低低说了一声:“多谢。”

宴会过后,萧景琰带一队亲兵启程。一路风餐露宿,他却不觉辛苦,只觉畅快,就如同他对萧景禹所说,这是他选的路,这是他选的人。

蔺晨走时约定了日子,算一算,应当要回来了。萧景琰非常想念,却并不焦灼。他和蔺晨各有自己要做的事,纵使有耽搁,他也笃定蔺晨无论如何都不会失约。

蔺晨确实不易。蔺老阁主听儿子说放了下一任阁主位置不要,非要去北疆做七皇子的幕僚,气得要打他的板子。蔺晨哪里肯吃亏,眼睛一翻倒地装病,把蔺夫人吓得真魂出窍,指着老阁主的鼻子骂:“我这一把年纪只有这一个儿子,你个老东西要是把我儿子逼死了我跟你拼命!”

蔺晨滚到娘怀里哼哼唧唧的叫,他去买药多日不回,蔺夫人先是生气,日子久了又怕他出事,担心得茶饭不思,想起来就忍不住流泪。如今儿子活蹦乱跳的回来,她拜谢菩萨还来不及,哪里还舍得责骂。

夫人一骂,蔺老阁主瞬间没了气势,他是出了名的惧内,说起来这点倒是遗传给了蔺晨。他连忙赔笑道:“夫人,夫人,您消消气,我这不是吓唬儿子嘛。”夫人说:“凭什么吓唬?晨儿又没做错事,他一个年轻人,愿意为国立功也是好事,能像你这个老头子守着这座山终老于此吗?”

蔺老阁主皱眉道:“夫人这话好生不吉利。”夫人冷哼道:“你都要把我儿子打死了,我还管你吉利不吉利?”

蔺晨也不敢笑,故意哼哼唧唧的说:“娘,以前爹总骂我游手好闲四处惹事,如今儿子愿意做正事,爹又不准,儿子真是没了活路。”夫人吓得赶紧堵他的嘴:“休要胡说,什么活路不活路,有娘在,看你爹敢不许你去。”

蔺老阁主气的七窍生烟却无可奈何,只好说:“好好好,你去你去,以后出什么事,休要提你是我儿子。”蔺晨探出头说:“行行行,我只说您是我爹。”老阁主气乐了。

蔺晨住了些日子哄娘开心,又许诺逢年过节都回来探望。夫人舍不得,又不愿让儿子伤心,只好张罗了许多吃的用的给蔺晨带上。蔺晨悄悄丢下许多,却把老阁主珍藏的药材偷出来带上,他离开后老阁主才发现,气的跺脚,骂儿子吃里扒外,可是也于事无补。

蔺晨归心似箭,按着之前打听的消息,星夜兼程去和萧景琰会合。

那天萧景琰行军至山谷中,雨后初霁,碧空如洗,空气中流动着草木和泥土的清新气味。他一马当先走在最前面,然后,他看见了蔺晨。

蔺晨勒马在半山腰上,白衣胜雪,座下战马也通体雪白。萧景琰仰起头看着,蔺晨披了一身霞光,纵马向他驰来。

他微笑了,阳光也落入他的眼眸,落在他的金甲红袍上,如初绽的红梅,明艳动人。

(完结)

PS:

可能暗示了一些事,也可能什么都没暗示。

蔺靖从此无论顺境与逆境,都不曾分离。

请不要求番外,因为我一般不写番外,因为写完就是没的可写的意思。

肉什么的我也不在行,都是渣渣,真的。

谢谢那些一直喜欢的催文的朋友,比心,新年快乐!

评论(55)

热度(4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