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杜方】河流如血(6)

(6)

马汉山在黑道上摸爬滚打几十年,狡诈多端,老狐狸一条。只是地盘不大,弟兄不多,生意也就做不大。但他胜在消息灵通,对黑道方方面面极为熟悉,所以很多上层愿意和他合作。简单来说,毒品方面,他就是批发转零售的重要一环。

这一次他接了一个大单,纯Heroin,数目很大,对方对接货安全要求很高。马汉山精挑细选选好时间,又挑了最得力的部下出面,他自己自然是不动的,他基本不会亲自出头,只通过通讯设备遥控指挥。

晚上十点钟,车队悄无声息的出发,马汉山从手机里得到消息,就把自己陷进沙发里等着。身边几个心腹默不作声的陪着他,房间里静得能听见挂钟滴答滴答的声音。

杜见锋坐在最后一辆车上,和毛利民一起挤在后座上,他是出了名的骁勇,让他来是为了保障安全。毛利民缩着脖子不说话,杜见锋眼睛看着窗外,右手伸在口袋里,拨弄着手机。

警局反黑组的办公室里,气氛同样紧张,方孟敖坐在监视器前,调动市内所有可用的监控,寻找马汉山的车队。警员们或坐或站,只等一声令下投入战斗。

崔中石坐在方孟敖身边,却没有看监控,他耳朵里塞着耳机,低头摆弄手机。孙朝宗坐在门口,方孟韦推门进来,他连忙站起身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方孟韦点点头,四下看了一圈,低声问:“有行动?”

孙朝宗也压低声音说:“马汉山今晚要接货。”方孟韦心里一跳:“盯上他了?”孙朝宗说:“还没有,正在监控里找。”话音未落,突然听方孟敖高声叫:“切换到振中路和清源路交叉口东南方向。”

所有人都朝屏幕看去,视频切换,屏幕上出现几辆黑色的汽车,下一个路口,它们一辆接一辆转向同一个方向。“盯紧它们。”方孟敖命令。

方孟韦奇怪大哥为什么能那么精确的找到位置,但是很快,屏幕上的车队突然掉头开向一条没有监控的小路,消失不见。有人发出焦虑的嘶嘶声,方孟韦知道,马汉山这种老狐狸,不抓住证据是奈何不了他的,必须要在接货时将人和赃物一起拿下,顺便看看他们的上线究竟是什么人,顺藤摸瓜一网打尽。

方孟敖仍然很沉着,并没有焦急的样子。他背着手站着,不动不说话。突然,崔中石站起身凑到他耳边说了什么,他点头,立刻命令:“查锦绣街。”监控马上开始工作,不多时,车队又出现在屏幕上。

方孟韦盯着崔中石,他又坐下来,低头看手机,方孟韦满腹狐疑。孙朝宗站在他身后,轻声问:“奇怪,方队怎么知道他们在哪儿?”方孟韦说:“我觉得可能是崔叔……”他猛地停住,孙朝宗询问的“嗯?”一声,催促他说下去,他摇了摇头:“这种事还是不要乱猜。”

“哦。”孙朝宗不做声了,方孟韦没有再看他,满心想的都是杜见锋,如果这次抓捕行动成功,会不会抓到杜见锋?

杜见锋仍然坐在车上,窗外的路忽而灯火通明,忽而幽暗无光,所幸他对全城的道路都十分熟悉,才没有迷失方向。

他的右手一直放在口袋里,手机是开着的,他用手指轻轻敲击手机:“哒哒,哒哒,哒。”声音淹没在车内大大小小的噪音里,无人察觉。

他敲击的是摩斯密码,那一端的崔中石仔细听着,把情报记录下来。

与此同时,马汉山从沙发上站起来,焦虑的走来走去——被盯上了,怎么甩也甩不掉,这是怎么回事!他看了看表,时间快到了,可是他的人还到不了交易地点,还在和条子兜圈子,怎么办!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声,他立刻掏出来看,屏幕上跳出一条消息,三个字——“有内奸”!

马汉山脸色陡变,大喝了一声:“停止交易,叫他们回来!”众人都大吃一惊,马汉山骂:“都他妈聋了?打电话让咱们的人回来!”

崔中石突然站起来,低声又和方孟敖说了什么,方孟敖瞪大了眼睛,立刻看向屏幕,监控里,马汉山的车队掉头沿原路返回。办公室里骚动起来,大家面面相觑,方孟敖眉头紧锁,四下看了一圈,一眼看到方孟韦,怒火一下子找到发泄口,他吼道:“方孟韦,你怎么会在这里,谁叫你来的!”

所有人都看了过来,方孟韦的脸腾得红了,孙朝宗连忙替他解释说:“方队,孟韦只是有事找我,刚来,马上就走的。”说着就往外推方孟韦,崔中石也说:“方队,还是赶快制定下一步计划要紧。”

方孟敖这才把骇人的目光收回,冷冷道:“今晚行动取消,先解散,有事另行通知。”说罢留下一屋子目瞪口呆的人,径直回自己办公室。崔中石忙补充说:“值班的人留下来,其他人可以休息了,记得通讯工具保持畅通,随时关注命令发布。”说罢快步跟上方孟敖,进了他的办公室。

“怎么回事!”方孟敖一进门就怒气冲冲的问,崔中石关好门,平静的说:“我分析,我们这边可能有马汉山的人。”方孟敖看他一眼,在房间里来回走了几圈,镇定下来,点一点头。

“马汉山突然走没有监控的路段,最后又突然终止交易,应该是得到了消息。”他说,想了想,又说:“可是不对,咱们这边没有任何新人加入,如果是以前潜伏的卧底,为什么之前针对马汉山的行动都很顺利?”

崔中石淡淡道:“我认为有两种可能,一是之前的行动只是针对一些低级犯罪,卧底不想暴露身份,这一次事关重大,不得不出手。第二种可能……”他看了窗户一眼:“这个卧底不是马汉山的,是他的客户的,换句话说,就是贩毒网更高等级的那个集团。”

方孟敖的脸色严峻起来。

杜见锋跟着车队回到总部,马汉山的总部是一家不起眼的小酒吧,有很多雅间,隔音效果很好,方便他们活动。

杜见锋有意地走在最后,把手机丢进路边的垃圾桶。他有一个长期使用的手机,用来和道上的人联系,还有一个经常换卡的便宜手机,是为了和崔中石联系使用的。

马汉山在房间里等着他们,沉着脸,眼露凶光。他一个一个打量,和他呆在一起的人,参加行动的人,都有可能是卧底。看到杜见锋的时候他停顿了一下,但是也仅仅是有所怀疑。

杜见锋是新人没错,但这次来的新人不止他一个,马汉山手下除了几个心腹,其他人员也经常流动,就算不是新人,也有不少人来的时间并不长,很难说哪个是卧底。

杜见锋注意到他审视的目光,却一脸坦然,他大喇喇地站着,毛利民在他身边,有一句没一句跟他低声说着话。马汉山觉察到有卧底,杜见锋并不意外,但他也立刻想到,这也说明警察那边也有内奸,这让他非常不安。虽然只有方孟敖和崔中石知道他的身份,但万一有所泄露,他就危险了。

必须提醒他们除掉内奸!

方孟韦满腹心事地走出来,有人在后面叫他:“孟韦孟韦!”他回头,孙朝宗气喘吁吁的追上来说:“方队他就是心情不好,你别往心里去啊。”方孟韦点头:“我知道,行动失败了他当然有火,那个时候他也只能朝我发火。”

孙朝宗笑:“你不生气就好,你这是……去哪儿?”方孟韦看了看表:“太晚了,回家。”孙朝宗说:“折腾这么晚,饿了吧?拐角有家馄饨店,吃一碗去?”方孟韦迟疑了一下,孙朝宗说:“我们为了这次行动,晚饭都没吃,你就当是陪我。”方孟韦终于点点头:“好吧。”

馄饨店还开着门,只有他们两个顾客,热气腾腾的馄饨端上来,皮薄馅大,汤里佐着紫菜和虾皮,滋味鲜美。

方家家规很严,方孟韦从小就不被允许乱买小店里的东西吃,久而久之成了习惯,吃饭必到高档餐厅,这些卫生存疑的小店是方孟韦很少光顾的,但是尝一口,味道真是不错。

方孟韦吃饭很小心,咀嚼喝汤都不会发出声音。杜见锋却不,吃个面条呼噜呼噜的,早先总被方孟韦嫌弃,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反倒觉得有几分可爱。可见人是多么主观的动物,只要喜欢,怎么都好,不喜欢了,怎么都是错。

方孟韦停下来,他怎么又想起杜见锋了?上次见面伤害太深,想起来心都是痛的,他想要遗忘,可是竟然这么没出息,什么事情都能想到杜见锋身上。

“孟韦?”孙朝宗叫他,他慌忙抬头:“啊?”孙朝宗朝他笑:“今天又不是你值班,怎么这么晚还不走?”方孟韦说:“啊,我……整理点材料,就晚了。”

他查马汉山的事只有方孟敖和崔中石知道,他明白其中利害,不对任何旁的人说。孙朝宗也没问,就“嗯”了一声,又说:“你也是,家里条件那么好,干嘛出来住,吃喝都不方便,你看,这段时间又瘦了。”

方孟韦笑笑说:“没什么,一个人自在些。”孙朝宗问:“听说你住的不远?”方孟韦点头,孙朝宗说:“我家离得也不远,有空找你玩?”方孟韦不好意思推辞他一番好意,于是微笑道:“好,欢迎。”

他低下头吃馄饨,孙朝宗看着他,嘴角还存着笑意,眼中却有寒光闪过。

评论(44)

热度(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