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楼诚】落幕(一发完)老年楼诚,人物死亡警告!!!

(梗来自苏童短篇小说《老爱情》)

谁也没有料到先倒下的是阿诚。

阿诚的身体一向非常健康,七十多岁的人了,行动还十分灵便,两个人的生活全靠他操持,晚辈来帮忙,都被他婉言谢绝。

“我大哥毛病多,只有我应付得来。”他总是这样笑着说。

明楼大他九岁,身体还好,但是远不如他,大家总以为明楼会是先走的那一个,万没料到是阿诚。

非常突然,刚才他还端出水果给大家吃,转眼便摔倒在地,很快就不行了。

幸好那天大家来探望他们,人多好做事。明台叫来孙女明慧,叫她看住明楼。

他非常严肃地说:“大哥跟阿诚哥的感情太深,他受不了的,你一定要看好他。”明慧心慌,用力点头。

阿诚弥留之际,明楼坐在他身边拉着他的手。阿诚已经说不出话,就定定地看着明楼,明楼微笑着,朝他点一点头。

人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种恐惧在他们心里升起。

阿诚离世之后,人们忙乱不堪,明慧却一步不离地陪在明楼身边。

明楼很平静,他朝明慧微笑着说:“孩子,你不用看着我,你拦不住的。”明慧恐惧地握紧他的手说:“明楼爷爷,您不能想不开,阿诚爷爷不会想要您这么做的!”

明楼摇头:“我不会自杀的,但是,我一定会死。阿诚放心不下我,他怕别人照顾不了我,怕我吃苦,怕我受委屈,我不能让他闭不上眼。”

明慧的眼泪流下来,她紧紧地握着明楼的手,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明楼笑着摇摇头,转过眼睛不再看她。

夜深了,房间里那台老式挂钟嘶哑地响起——半夜十二点钟。

明慧仍然握着明楼的手,她听到明楼喉咙里发出奇怪的呼噜声,她惊慌失措地站起来,看见明楼闭上了眼睛。

明慧惊叫起来,众人赶来,可是晚了,明楼已经溘然长逝。

阿诚放心不下明楼,所以明楼跟着他一起走了,就像很多年前,他们每天一起走出家门,走上那没有硝烟的战场。

从此以后,那台老挂钟永远停在了十二点的位置。

(完)

评论(62)

热度(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