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嫌疑人》的迟到的影评

之前因为特殊原因没办法去影院看《嫌疑人x的献身》,这几天终于可以在网上下载,慢慢的看完了。

之前片子出来,口碑不算好。一是无脑黑大肆批评导演和王凯,一是路人表示不精彩,没有预告好看,一是粉丝(尤其是cp粉,因为凯粉一般是肯定支持片子的),认为王凯表现令人失望,甚至引发一些不愉快事件(请大家回帖不要过度讨论此事,不想无事生非)

如今说说我自己的看法。

1、片子并非沉闷到催眠,至少我很轻松地看下来,没有任何不耐烦的心态。有人认为缺少爆点,其实石泓被捕应该是一个爆点,结尾反转又是一个,但前一个匆匆结束,后一个除了反转本身令人震惊,导演的处置一般,没有特别震撼的感觉。

2、片子讲究细节,十分细腻,我喜欢构图和色彩,虽然光线暗得和美剧汉尼拔有一拼,让我不得不经常将亮度调到最大。

3、从来都很佩服张鲁一的演技,但是石泓这个角色引不起我的同情(这与演技无关,是人设的关系),一个认为除了自己喜欢的人,其他人都是蝼蚁的人,我并不能被他的“深情告白”感动。说这个并非质疑片子三观,而是因为有人因同情石泓而认为他非常深情而伟大。

4、我因为之前粉丝内部的批评对王凯演技有误解,其实对他最大的批评说到底不是演技上,是人设上。很多人否定唐川就是认为不真实,不接地气,“我没见过这样的教授”,装x。可是唐川走的本来就是高大全的精英人设,这个人设应该是以导演为主体的创作团队共同研究的结果,不是王凯一人的锅。这个人设受到批评,并不直接代表王凯演技差。

实际上,我觉得本片中石泓是个易出彩的角色,相对来说唐川的人设较为扁平,不好演出彩。王凯演技在线,虽算不上抢眼,但至少决不能称之为烂。

我必须为因为曾经被内部人批评而怀疑王凯的演技道歉,实际上,当年青涩时期不提,成熟以后王凯无论在好剧还是烂剧里,无论角色讨不讨喜,他的演技始终在线,只有60分,70分,80分,还是90分的区别。

角色不讨喜(是不讨喜不是反派,有些反派其实很讨喜)和演技差是两回事,比如李雪健老师当初演的宋江,几乎被全国人民唾骂,但是演技可以封神。

我觉得王凯演技最好的是黄克功,刘承志比较青涩,但牺牲前和亲人狱中告别一段各方面已经非常成熟,甚至和黄渤对戏完全不落下风。再有就是李熏然和谢晗的对手戏,意外的好看,甚至超过张鲁一,因为个人认为张鲁一的谢晗有点用力过猛。还有阿诚哥和梁仲春的对手戏,就是大家都认为模仿徐铁英的那段。

最后,我要好好检讨自己,永远不要轻易相信对王凯演技的诋毁。

还有,一部戏自己看之前所有别人的评价都只是参考,毕竟每个人立场不同,口味不同。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样是凯吹(´ー`)y━~~

评论(59)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