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谭赵】莫待花枯(12)

(12)

赵启平回到宿舍整理自己的东西。

这次跑出来太匆忙,很多东西都丢在家里,可是一时半会儿他还不想回家去拿,因为他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态度面对谭宗明。

他周末回家虽然不带什么行李,但是手机信用卡什么的都会随身带着,他希望宿舍里还丢着一些零钱让他支撑一段时间。

可是,他多虑了,一进宿舍门,就有一个同寝室的男生对他说:“你去哪儿了?你们家来人给你送包,说你把包丢在家了。”

赵启平几步走到床边,果然看到自己常背的那个运动背包端端正正地放在床头。他心里一跳,打开来,所用之物一应俱全,包括他的钱包手机。

他连忙抬起头问:“送包的人长什么样?”男生说:“五十多岁,瘦高瘦高,挺斯文的老先生。”

赵启平的心沉下去——是老管家,不是谭宗明。

随即他又笑自己,想什么呢,如果他真来了,你敢见他吗?

他不敢,他已经向谭宗明坦陈了自己的性向,无论谭宗明责备他还是同情他,他都无法接受。

他打开手机,屏幕仍停留在微信界面上,保留着上一次的消息记录——他问庄恕:“有空吗?想跟你聊聊。”庄恕答:“有空,什么事?”

昨晚发出消息的下一秒钟,谭宗明就走了进来。

赵启平叹了口气,回到微信主界面,看到谭宗明新近发来的消息。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来看。

谭宗明说:“还缺什么东西说一声,不生气了就回来,预报下星期降温,记得添衣。”

赵启平慢慢地在床边坐下,垂着头,攥着手机。

即便到了现在,谭宗明依旧疼他,他知道,他还没有失去谭宗明的宠爱,只要他愿意回去,并绝口不提感情和性向,一切就能和过去一样。

然后呢?

然后看着谭宗明挽着那个女人走上婚姻的殿堂。

他打了个冷战,突然觉得胃里一阵翻腾。

如果谭宗明不能给他爱情,他就连他的宠爱也一并不要了。

如果那些温柔,疼惜和娇宠不是出于爱情,于他来说便是冷酷无情的折磨。

“也许我还太年轻,太幼稚,太不懂得虚与委蛇,但是,至少我还有我的骄傲。”赵启平这样想着,眼泪涌了出来,他又竭力咽下去,低下头,删掉了谭宗明的留言。

很长一段时间内,他是不会回家了。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微合着眼,听老管家的报告。

“东西都送到了,”老管家说,“按您吩咐的,见到他回宿舍我才离开,启平看起来精神不错,您不用过于担心。”

谭宗明微微点头,抬了抬手,老管家退了下去。

谭宗明睁开眼睛,眼神阴冷得可怕。

赵启平果然去找庄恕了,他们整个晚上都在一起。

谭宗明的心像被一条嫉妒的毒蛇咬噬,蚕食,痛得发抖,绝望得窒息。

他那么疼着,爱着,放在心尖上的人,终究不是他的。

其实他早就有所准备,在赵启平和一个一个女孩子交往的时候他就有所准备。但是那时候他只是有些怅惘,觉得孩子到底是长大了,难免会有自己喜欢的人,会有自己的生活。他纵然舍不得,也无可奈何。

可是现在,赵启平告诉他他喜欢男人,赵启平告诉他他喜欢了一个男人。

这件事就完全不同了!

谭宗明艰难地用一只手撑住头,他头疼欲裂,如果他早知道……

太阳穴处的一根神经猛地跳了一下,疼得他几乎叫出声。

他在想什么!

即便早知道赵启平喜欢男人,他又能做什么?赵启平可是叫他“谭叔叔”的!

那些可耻的念头想一想都是罪恶的,他怎么敢去亵渎他最疼爱的孩子?

他疼他,爱他,他不认为自己还会用同样的感情去爱其他的任何人,但那也只是一个长辈对一个孩子的爱,更何况他对他还有责任。

即便他心底蠢蠢欲动着对那个“孩子”的蓬勃的情欲,他也有意地视而不见。

那是不对的,他只是太寂寞了。

门咔哒响了一声,他抬起头,惊讶地睁大眼睛。

赵启平粲然笑着朝他走来,他坐直身体,沙哑地叫了一声:“启平……”

赵启平不说话,走到他面前,抬腿跨坐在他的大腿上。

他吸了一口气,赵启平不知什么时候脱掉了衣服,浑身上下只穿着一件衬衫。他笑着,眉眼盈盈,俯下身,鼻尖对着谭宗明的鼻尖。

“谭叔叔……”他用气声说,谭宗明的心战栗起来。“启平……”他呢喃着,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正贪婪地揉搓着赵启平的臀肉,另一只正伸进衬衫里顺着腰线向上摸去。

“启平……”他发出濒死的呻吟。

“启平!”谭宗明猛地睁开眼睛,大汗淋漓,气喘吁吁。

空荡荡的房间,阳光刺目,他孤独地坐在沙发上,并没有赵启平的影子。

谭宗明的心疾速地跳着,梦中的情形真实得仿佛刚刚发生过,他又羞耻又快乐。

他的本能咆哮着想要更多,他想要狠狠地进入赵启平,看他哭,听他叫,想要舔舐他,撕咬他,想要将他一口一口地吃下去。

但是,他的理智立刻狠狠地抽了他一个耳光。

“禽兽不如的东西!”他狠狠地骂着自己,“你怎么对得起他,你怎么对得起他的父母!”

他第一次见到赵启平的时候,赵启平还是个一心想要玩遥控飞机的小孩子。赵教授临终前将儿子托付给他的时候,赵启平也不过13岁。

他看着赵启平一点一点地长大,他该是像所有的父母或长辈那样,守护他,教养他,看他长大,看他成才,看他有了自己的生活,然后放手,任他幸福快乐地生活。

他怎么可以对他存有这样罪恶的情欲?

更何况,他现在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谭宗明感到深深的绝望。

赵启平抛弃了正常的生活,在这个并不宽容的社会中选择了一条艰险的道路,而这一切与他无关,只是为了那个与他相识只有几个月的男人。

对赵启平,谭宗明不敢有怨恨,但是对庄恕,他却压抑不住他强烈的嫉妒愤怒和憎恨。

他对庄恕的调查还太少,他需要好好了解所有有关他的事情,尤其是感情方面,如果他有问题,任何方面的问题,谭宗明都希望借机告诫赵启平与他分手。

“我只是不想让启平轻易走上那条路,”他对自己说,“并不是嫉妒什么人。”

至于他自己,谭宗明想,如果早早地结婚,大概就不会再沉溺于对赵启平不切实际的幻想了吧。

谭宗明决定,尽快和陈亦璇确定关系。

谭宗明叱咤商海这么多年,从来都以沉稳老辣闻名,可是在感情上,尤其面对的是赵启平,他便失去了所有的精明和睿智。

一个人无论多么智慧,当他真正陷入爱情的时候,一样会变得容易自卑,容易被蒙蔽,容易敏感多虑。凡夫俗子如此,把持上海经济的金融大鳄亦不能免俗。

陈亦璇邀请他参加DU集团的一个新品发布会,会后会和他单独进晚餐,算是在工作中挤出时间约会。

谭宗明答应下来,打算在这次约会中向陈亦璇求婚。

评论(123)

热度(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