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楼诚/洪季】生人勿近(7)

(7)

阿诚站在廊下,看到洪少秋和季白在夕阳余晖中朝他走来。

阿诚并不意外,静静地看他们走到近前,笑问:“两位,找我有事?”

季白说:“想请你帮忙。”阿诚笑了一笑,没有答,只说:“进屋吧,我们慢慢聊。”

洪少秋和季白走进客厅,依旧在上次的沙发上坐下,阿诚端来咖啡和点心。上次洪季二人都没有喝,这次到底是端起杯子尝了尝。

洪少秋赞道:“味道真好。”阿诚微笑道:“大哥喜欢,所以每天都泡。”洪少秋惊讶地问:“吸血鬼也可以吃人类的食物?”阿诚说:“大哥只是喜欢咖啡而已,他说他能尝出咖啡的香味,而且他也只喝我泡的咖啡。”

季白又喝一口咖啡,抬眼看看阿诚。阿诚的语气非常平淡,但是里面有自然流露的满足和小小的得意。季白对感情并不怎么在意,但有时候却非常敏锐,他忍不住偷暼一眼楼上。天还没有全黑,光线昏暗但尚能辨清轮廓,楼上有几个房间,其中一个房间的门虚掩着。

“真想看看明楼是怎样的人。”他想。

这时,洪少秋已经在和阿诚交涉。

“我们已经制定好了行动计划,”他说,“首先是跟你们打个招呼,以免误伤,另外,也想请你帮忙。”

阿诚问:“帮什么忙?”洪少秋说:“就像你说的,不找出幕后主使,即使清除掉所有的吸血鬼也没有用。所以,为了知己知彼,我们想在行动之前先活捉一个,看看能不能审问出重要的情报。”

阿诚眨了眨眼睛说:“那就去捉啊。”洪少秋一笑:“我们很难活捉,要么失手,要么击毙,想来想去,还是请你出山稳妥。”

阿诚用手指轻轻敲打咖啡杯的边缘,笑笑说:“也太高看我了,你们是专业的,我连业余都算不上。”

洪少秋正色说:“您是前辈,您,和明先生都是。”

阿诚的手指停止了敲击,他犀利地瞥一眼洪少秋,洪少秋立刻笑着说:“国家一级机密,到现在也是,是为了让我们办案才告诉我们的。”

阿诚慢慢放下咖啡杯,洪少秋说:“理解你们不愿介入的原因,可是你也说,这件事发展下去将会非常危险,我们两个又是没什么经验的后辈,如果你能施以援手,找到幕后黑手,我保证再不打扰你们的生活。”

阿诚的眼神闪动了一下,洪少秋压低声音说:“你早先一再警示我们,也不过为了多救几个人,如果你帮了我们,就是救了全城的人。”

阿诚笑了,对着季白说:“洪警官这个人看着粗莽,嘴皮子倒是利索。”季白扬起眉毛去看洪少秋,洪少秋得意地撇嘴。

阿诚站起身说:“你们等我一下,我去准备准备。”洪少秋和季白跟着站起来说:“好。”却见阿诚身子猛地一僵,脸色一变。季白忙问:“怎么?”

阿诚摆了摆手,勉强笑笑说:“我大哥……不同意。”季白立刻向楼上看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刚才那扇虚掩的门仿佛跟刚才不一样。

洪少秋有点急,问道:“那你打算……”阿诚安抚他说:“你们等等,容我跟大哥好好说说。”洪少秋只好点头,眼巴巴看着阿诚起身上楼,走进一个房间。

天已经全黑了,本来,在白天动手对他们更有利,但是为了照顾到阿诚,他们冒险选了晚上。如果阿诚不帮忙,别说完成任务,就这么完完整整地回家去恐怕也很难。

季白看了看窗外,远远近近昏黄的路灯鬼火一般闪烁。

他们心急如焚地等待,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觉得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门开了,阿诚独自走下来。

看见阿诚的样子,洪季两人长出了一口气——阿诚穿了风衣外套,开着怀,腰部露出乌黑发亮的枪柄。

季白问:“明先生同意了?”阿诚淡淡笑道:“大哥从来都深明大义,他只是担心我而已。”

洪少秋说:“请明先生放心,我洪少秋即便是死,也要保前辈安然无恙。”旁边季白冷笑:“这还没什么事呢,动辄便说什么死呀活了的,嫌自己命长?”

洪少秋闭了嘴不说话,阿诚看看他,又看看季白,暗暗发笑。

他们一同出门,阿诚说:“这里地形复杂,你们跟紧我。”两人都说:“明白。”

阿诚带着他们穿街越巷,避开来往的吸血鬼,拐入一个偏僻的巷子。阿诚低声说:“住在这里的一个人,我注意他很久了。他比别的吸血鬼显得更精明,不像刚刚转化的样子,而且,他也不随意攻击人类,仿佛很克制。我怀疑他不是普通的吸血鬼。”

他朝一个破旧的院子做了个手势,洪少秋把枪别在后腰上,打算翻墙过,阿诚摆了摆手。

阿诚闭上眼,似乎在静静地听着什么,片刻之后,他睁开眼,轻声说:“东边第二个房间。”然后又叮嘱说:“上消音器。”

三个人都上了消音器,阿诚说:“你们两个从正面进攻,我接应。”洪季二人点头。洪少秋后退几步,快速助跑,纵身一跃扒在墙头,翻身进院,季白也跟着跳入院中。

一座旧式砖瓦房,东边房间灯亮着,却鸦雀无声。洪少秋和季白对视一眼,双手握枪,枪口朝上,一人一边接近门口。

洪少秋伸出左手,跟季白比划,三,二,一!

他猛地一脚踹去,门哐的一声开了,两人同时将枪指向门内。一条黑影从门内窜出,速度快得不可思议,洪少秋和季白的手指刚扣动扳机,黑影就已经跳到眼前,撞倒季白。

季白倒地的瞬间对准对方开了枪,对方只得松开他往旁边一滚,洪少秋的子弹便到了,吸血鬼嗥叫了一声,子弹射中他的胳膊。

吸血鬼见事不好,掉头向外跑,洪少秋和季白只来得及举枪,可是开枪难免误杀,不开枪又只能眼睁睁看他逃。

两人急得跺脚,千钧一发之际,一个黑影箭一般飞扑过去,眼看就要追上,吸血鬼狗急跳墙,回头便咬,被那人掐住脖颈向下一掼,直接摔在地上。

洪少秋和季白一见,果然是阿诚,不由得大喜。吸血鬼还要挣扎,被阿诚用枪顶住太阳穴低吼:“别动!”

季白上来拿出早准备好的铁链,将吸血鬼紧紧捆住。三个人都松一口气,阿诚做手势说:“快走!”

三个人正要离开,那个吸血鬼突然发出一声尖啸,夜深人静,传的极远。阿诚大吃一惊,回手一枪托砸下去,那吸血鬼立时昏了过去。可是已经晚了,他听到了吸血鬼的骚动。

他将吸血鬼扛起来吼道:“快走!”三个人出门便朝阿诚家跑去。刚跑到大道上就不得不停住,远远近近,吸血鬼正在慢慢聚拢,将他们围在中心。

“糟了!”阿诚变色道,“原来他们听他的命令!”

季白说:“你先把他带回去要紧,我和少秋先顶一会儿,你回头再来接我们。”阿诚犹豫了一下说:“我怕你们等不到我回来。”洪少秋说:“那就拜托你把俘虏送到国安处特别事务司。”

季白推了阿诚一把说:“快走!”阿诚眉头紧锁,一个吸血鬼朝他们露出獠牙,他左手扶着肩头扛着的吸血鬼,右手抄起枪说:“不行,我不能丢下你们!”

吸血鬼们发出狺狺的吠叫,阿诚扬起枪对准离得最近的一个,就在扣动扳机的瞬间,他突然停下来。

洪少秋和季白也震了一下,一起朝一个方向看去。

一个人站在远处,披着大衣,路灯在他身后拉下长长的影子。看不清他的脸,但是他周身散发出一种几乎是压迫性的气势。

洪少秋和季白突然觉得浑身发冷,再看那些吸血鬼,一个个僵直不动,突然之间,转身便跑。

洪少秋和季白惊讶地看着他们跑了个精光,一起看向阿诚,阿诚强笑了笑,叫:“大哥。”

评论(58)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