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楼诚及衍生cp的合理性讨论

楼诚衍生总有一些固定的搭配,比如蔺靖、杜方、凌李,谭赵,黄曲。虽说有些是同一剧里的,但是之所以欣欣向荣的流传开,必定是有其合理性的,这个合理性就是萌点。

首先的楼诚本尊,萌点太多诸如养成、年龄差、强攻强受、腹黑忠犬等等,而其不可拆则因双方都是楼诚系列里段位最高的存在,凡是将楼诚系列角色写成兄弟的文,我所见到的,楼诚都分别是自己家庭的老大哥。仅用阿诚做例子,无论老杜、毛领、沈处等人,感觉最多和他打个平手,根本压不住他(我说的压可不是说在床上→_→)

蔺靖的萌点在于两人的性格反差,一个死不要脸,一个一本正经,死不要脸调戏一本正经是什么时候都能让人津津乐道的桥段。还有就是两人身份的对立,江湖之远和庙堂之高的对立,虐点可由此产生。

杜方(我对荣方无感)的萌点也是性格的对立互补。我最喜欢的楼系列形象就是胖楼、阁主和老杜,基本涵盖了我最喜欢的三种完全不同的男人类型。

老杜表面生冷不忌,其实内心纯情,表面粗野,内心温柔,是那种认定之后就死心塌地疼老婆的典范。缺爱的小方需要这样温柔的对待,老杜的做派和小方家庭形成强烈反差,我倒觉得这样才能直截了当的让小方做出反应,——总觉得小方的性格使他很难接受一个爱人。

对杜方文的一个怨念就是,请不要把大舅哥方毛写成一个没大脑的逗比。小方对大哥的感情本来完全可以当杜方文的一个特别带感的梗,就像梅长苏之于蔺靖文,浪费了太可惜。

凌李的萌点当然在于凌远的职业和李熏然的病,我一直不吃这个热cp是因为我有个执念,就是我认定攻的武力值一定要超过受。这里的武力值不指精神,就是表面的意思。请注意我只谈字面意思的武力值,不指其他。

胖楼压倒阿诚没问题,就算阿诚更能打但胖楼胖啊(ಡωಡ)。阁主和靖王么,不管客观上两人武功如何,我相信凭阁主不要脸的精神是完全可以取胜的。老杜和小方,虽然小方身手很利落,但老杜可是战场上滚下来的,绝对不在一个层面上。黄曲就更不用说。只有凌李,如果李熏然不是警官也算了,医生和警察的cp,我总觉得医生攻不了。

黄曲的萌点和凌李相似而相反,曲和的性格我并不了解,既然大家都说他是小天使我也就这么认为吧,黄志雄的精神障碍就由他来疏导好了。

最后谭赵的萌点是老谭的身份和小赵的性格。其实我蛮萌这一对的,可是看了不少文,尤其最近的文,老谭倒还好,小赵都被写成小白兔,人家可是小狐狸啊。谭赵的萌点就在老狐狸和小狐狸的较量,而不是大灰狼来吃小白兔。

评论(64)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