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楼诚/哨向】与子成悦(18)

(18)

藤田芳政就住在日本宪兵司令部,戒备森严,凡外人进入他的办公室,必要搜身,确保不带任何武器。藤田很少出头露面,即使出来,也总是有大批警卫前呼后拥保障他的安全。

南田洋子背着手站在大厅里,看一队士兵忙忙碌碌的搬桌子,拉彩带,布置成一个宴会厅的样子。在爆炸中损毁的U盘已经修整完毕,数据完全恢复,技术人员正在核对检查,辨别真伪,目前还没有发现问题。藤田很高兴,下令今晚为明楼召开迟到的庆功宴,地点就设在这里。

“南田课长。”有人叫她,她回身,阿诚笑着走过来,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你怎么来这里?”南田问,阿诚扬了扬文件夹说:“明先生这里有几份文件急着要您签字。我去您办公室,秘书说您在这里,我怕来不及,就找来了。”

说着,他打开文件夹把文件呈给南田,并递给她一支笔。南田草草看了看,签了字,还给阿诚。阿诚四下看了看问:“这是在为今晚的庆功宴做准备?”南田说:“是啊,如果情报没问题,明楼就会被委以重任了。”

阿诚淡淡一笑:“先生有手段,我比不了。”说罢似乎在试图转移话题,问南田:“南田课长,请问卫生间怎么走?”南田指给他,他恭敬的道别,朝南田所指的方向走去。南田看着他的背影,朝身边一个人做了个手势,对方点头,跟着阿诚走下去。

阿诚进了卫生间,走进一个隔间,把门插上,从怀里掏出一把手枪,仔细检查了子弹,又拿出胶带纸,将它结结实实的贴在水箱的后面。

快结束的时候,他突然感应到有人进来,立刻按下按钮,水哗的一声冲出来,声音很大,遮住了他做事的声音。冲完了水,他也收拾妥当,推门出来,洗手池边站着一个人,见他出来就把头扭开。他认得,就是刚才站在南田身后的人。

他从容的洗了手出来,径直走出司令部。那个人则去向南田汇报说,阿诚只去了卫生间,没有在其他任何地方逗留。南田满意的点点头,今晚藤田长官要出席,不能出任何差错。

阿诚走进明楼的办公室,明楼正坐在办公桌前发呆。“大哥。”阿诚叫着,走过来给他递上大衣。明楼仿佛从沉思中被惊醒,“啊”了一声,慢慢的站起身。阿诚一边帮他穿上大衣一边说:“大哥,时间差不多了。”

明楼看了看窗外,天色已晚,他点了点头。阿诚低声说:“按照计划,全都安排好了。”明楼看着他,眼神异常柔和,轻声问:“你的任务还记得吗?”阿诚郑重点头:“藤田出场我就离开,到城外和烟缸接头,并带他们来接应你。”

明楼微笑着点头说:“这是大哥生命攸关的事,你可一定要找到烟缸。”阿诚正色说:“大哥放心。”明楼伸手把他揽进怀里,轻声说:“你做事,我怎么会不放心。”

阿诚有点奇怪,平时明楼绝不会在办公室里做这样亲密的事,他小心翼翼的感知明楼的情绪,明楼非常平静,察觉不到任何异常。“大哥?”他疑惑的问,明楼用力抱了抱他,然后猛地松开,笑着说:“没什么,大哥有点紧张,让你见笑了。”

阿诚的目光也柔和下来,他笑着说:“大哥是为我担心吧,没事的,我不紧张,有大哥在,我什么都不怕。”明楼凝视着他,点点头说:“好。”拉住他的手说:“跟着大哥走。”

他们一起出了门,坐上车,开到宪兵司令部。门口下车,就见有一队士兵,一个一个检查证件,搜身,他们互相看了一眼,跟着排进队伍里,被仔细的检查一番才放行。

大厅里人声鼎沸,嘉宾已经来了大半,南田洋子在座,明楼带着阿诚走过去陪着笑寒暄。南田打量打量明楼,笑道:“今天明先生是主角,我们都是借了明先生的光。”明楼连忙说:“哪里哪里,承蒙藤田长官抬爱,明楼愧不敢当。”

南田瞥了阿诚一眼,阿诚站在明楼右后方,仍旧冷着一张脸,面无表情。明楼说:“南田课长不嫌弃的话,明楼就在这里坐了。”南田说:“这可不行,藤田长官身边专为您留了位置。”

她朝主位的方向抬了抬下巴,明楼笑道:“真是太抬举明某了,不敢当不敢当。”南田说:“明先生送来情报,又设计除掉毒蜂,当真是首功。藤田长官说了,今天要敬你一杯。”

正说着,听有人用日语喊:“藤田长官到!”阿诚顺着声音看去,见有一位须发花白的老人一身戎装走出来,周围簇拥着四五个警卫。

阿诚的心急速跳动起来,这么长时间,这么大代价,就是为了刺杀这个人。他恨不得此时举枪便射,但是他没有武器,何况他的体质和身份,使他不能直接参与刺杀。

“阿诚,”明楼突然开口,当着南田的面说,“把我的发言稿给我,一会儿我要向藤田长官致谢。”阿诚眨眨眼,做出迷惑的表情:“发言稿?您不是说您自己带不用我管吗?”“混账!”明楼骂道,“自己的事做不好倒来赖我,快点回去给我拿来!”

阿诚被训斥的满脸通红,连忙说:“是。”转身小跑着跑出去,南田不作声看着,见明楼一直盯着阿诚的背影,直到看他出了门才回过头来,尴尬的笑笑说:“真是没规矩,让南田课长见笑了。”

南田一笑:“明先生还专门准备了发言稿,真是费心了。”“哪里哪里,”明楼说,“这么重大的场合,理应如此。”

话音未落,一个日本兵过来,用生硬的汉语说:“藤田长官请明先生到那边坐。”明楼连忙点头,跟南田洋子打了招呼,跟着日本兵走过去。南田看着他对着藤田点头哈腰,推辞了半天才肯坐,不屑的冷哼一声,端起面前的茶杯。

宴会开始,藤田起身讲话,介绍了明楼,历数他种种功绩,当众宣读嘉奖令,引来一片掌声。明楼诚惶诚恐的起身致谢,藤田要他讲几句,他一副为难的样子,低声对藤田说:“长官,在下的发言稿被下属忘在办公室没有带来,还是算了吧……”

藤田大笑:“随便讲几句就可以。”明楼只好说了几句套话,坐下时,掏出手帕擦汗,尴尬笑道:“献丑了献丑了,长官,我能不能去一下卫生间。”藤田不在意的摆手说:“去吧。”明楼连忙起身鞠了个半躬,告辞离开。

南田远远看着,听不太清楚,但也明白明楼的意思。提到发言稿,她心中一动,阿诚去的时间不短了,如果真的是去拿发言稿,这时候应该已经回来了。她看了门口一眼,毫无动静。

她有些不安,突然想到楼上自己的办公室,现在警卫松懈,该不会……她站起身,没跟别人打招呼,悄悄离开,转到楼梯口,径直上楼。

楼上果然没有警卫,她暗道不好,连忙开门进办公室,迅速查看了一下,没见有人闯入的痕迹。她松了一口气,又想一想,还是打开电脑查看查看监控视频才能放心。

屏幕上快放了今天的监控,一切如常,她才安下心,看了看时间,离宴会结束还早得很,她干脆一并翻看起前几天的视频录像来。

她靠在沙发椅上,漫不经心的看着,屏幕上出现最多的自然是她自己,然后有下属,秘书,阿诚。她突然坐直了身体——她看到阿诚独自一人走进来,打开了她的保险箱。

明楼从卫生间走出来,身上带好了那把手枪。大厅里绝大部分人没有枪,但是藤田的警卫有,南田洋子那种等级的军官也有,他需要出其不意干净利落的解决掉藤田,然后利用混乱脱身。——希望如此,刚才他看到南田离开,直觉感到她有所怀疑,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必须当机立断。

但无论如何,毕竟阿诚已经安全了。

他深吸一口气,稳定下心绪,大步走回大厅。

“明先生,”藤田一见他就叫道,“我早就说,要趁此机会敬你一杯,来来来。”他举起酒杯,明楼连忙抢步上前,嘴里说:“不敢当不敢当。”左手扶藤田,右手就把枪掏了出来。与此同时,南田从楼梯上跑下来,远远的指着明楼用日语大喊:“抓住他!抓住明楼!”

藤田一愣,明楼的枪口顶在他的心口上,扣动扳机,一连三枪。啪!啪!啪!——枪声回荡在空旷的大厅中,震耳欲聋。所有人都愣住,几秒钟之后,一片大乱。

藤田瞪着眼睛慢慢歪倒,胸口血流如注。明楼顺势将他推到几个赶来的警卫身上,俯身钻入人群。刚刚反应过来的警卫慌忙开枪,怎奈人群像炸了锅一样四处奔逃,不要说射中明楼,找都不易找到。

警卫胡乱开枪,不时有人被误伤倒下,一时惨叫声不绝于耳。明楼躲在廊柱后,沉着开枪,一连击毙几个警卫。正在这时,他听南田大声指挥道:“关门关门!把他困在里面!”

明楼暗道不好,这时离门近的人已经逃了出去,还有一些人躲进角落,一片狼藉之中,只剩明楼和南田带领的一群警卫对峙。

明楼的位置离门最远,离楼梯口也远,警卫们在南田的带领下,迅速安定下来,集中火力朝明楼打来。明楼手枪里的子弹有限,杀掉藤田,击毙几名警卫之后,所剩无几。

南田向他喊话:“明楼,投降吧!消息已经传出去,军队十五分钟之内就能赶到,你已经无路可逃!”

到了这个时候,明楼反倒异常冷静,他打开弹夹数了数子弹,啪的合上。他得数着数开枪,因为需要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

彻底放松下来,他便放出原本怕暴露位置刻意收起的精神体,眼镜王蛇高高的扬着身子,张开血盆大口,和对面一群土狼鬣狗对峙。

他笑了笑。“老伙计,”他心里说,“你跟了我十几年,今天我们要共赴黄泉了。只是可惜,没能好好的跟阿诚道个别,你呢,你想不想白隼?”

眼镜王蛇甩了甩尾巴,低头看了看他,明楼举起枪:“好吧,最后一次,让我看看你能吞掉几头狼几条狗。”

突然,大脑里像滚过一个惊雷,一个人的精神肆无忌惮的硬闯进来,奋不顾身朝着他呐喊——大哥!

明楼身子一僵,大惊失色——阿诚!

评论(33)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