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蔺靖】踏雪寻梅(3)吃吃吃!

(3)

一直到进了城,萧景琰都没跟蔺晨说一句话。无论蔺晨如何花言巧语,他都闭紧了嘴巴不理他。

蔺晨只好作罢,抬头看看,催马走到最大的一家客栈前。将伤马托伙计照看,订了两个房间,又把行李收拾妥当。回头看萧景琰,虽然一路跟着他,却仍旧小哑巴似的一句话不说。

蔺晨心里好笑,故意问伙计:“城里最有名的馆子是哪一家?”伙计说:“自然是东边的庆余楼。”蔺晨见萧景琰精神一振,专心的听着,心里暗笑,便又问:“他们的拿手菜是什么?”伙计说:“这家酒楼专做鱼,无论糖醋红烧还是清蒸都各有特色。”

蔺晨假意皱眉说:“哎呀,本来想让你给我们叫几个菜来,但是我又不爱吃鱼,还是罢了。”话未说完,萧景琰果然着急的打断他说:“我爱吃鱼!”说完看见蔺晨拼命忍笑的表情才知道着了他的道,气得甩袖子就走。

萧景琰回到房间砰的摔上门,在房里走了两个来回,心里还是气。从昨晚到现在一顿饱饭都没吃上,一路上又累又冷,可是那个讨厌鬼还得空就捉弄他。

有人轻轻敲门,蔺晨温言温语的叫他:“景琰,景琰,我让伙计去叫菜了,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各种口味都要了,一会儿就送来。你开门让我进去好不好?”

萧景琰听了,气消了些,可还是不肯轻易原谅他,就隔着门说:“你好大胆子,敢叫本皇子的名讳。再者说,这是我的房间,你凭什么进来?”蔺晨笑着说:“我不是怕被别人听了去,暴露殿下身份么。殿下被人服侍惯了,我不在身边,谁服侍您?”

萧景琰拗着脾气说:“不用你服侍。”蔺晨拍着门说:“不服侍我怎么放心,景琰,景琰……”萧景琰不理他,过了一会儿,不听动静,想是走了。不知怎么萧景琰陡然歉疚起来,想那无赖该不会真恼了他吧。心里忐忑起来,将耳朵附在门上听,不防身后有人笑:“景琰,你这是做什么?”

萧景琰吓得跳起来,猛地转身,蔺晨站在开着的窗前,手里提着食盒对着他笑。萧景琰又气又恼,手指着他说:“你你你……”蔺晨把食盒放在桌上,打开来,把一碟一碟的菜端出来,若无其事说:“你不开门,我这不是怕菜凉了吗?”

萧景琰恨的牙痒,可是饭菜香气扑鼻,蔺晨笑微微的递给他一双筷子,他拗了一会儿,还是气哼哼的接了,坐下来,端起蔺晨给他盛好的饭,先夹了一筷糖醋鱼吃起来。

蔺晨看着他笑,把鱼挑了刺,夹进他碗里。萧景琰饿了两顿,狼吞虎咽,也顾不得跟蔺晨置气。鱼之外,别的菜也合他口味,简直比御厨做的还好吃。

蔺晨说:“慢慢吃,我还叫伙计做了粉子蛋,饭后可以当甜食吃一点。”萧景琰终于把头从碗上抬起来,问他:“粉子蛋是什么?”蔺晨还未答话,伙计敲门,他去开门,端回来一碗甜汤。

萧景琰好奇的探头去看,蔺晨端给他看,解释说:“汤圆粉和醪糟蛋。”说着用调羹舀起蛋送到萧景琰嘴边说:“尝尝。”萧景琰好奇的咬一口,皱眉问:“甜的?”蔺晨笑道:“是,不喜欢?”萧景琰说:“蛋不好吃,想吃汤圆粉。”

蔺晨说:“好,好。”把萧景琰咬剩下的半个蛋塞进嘴里,去舀了汤圆粉连汤带水的喂给萧景琰,一连喂了几口,萧景琰才觉得不妥,连忙掩饰着咳了一声说:“不吃了。”回头去扒饭,耳朵微微发红,蔺晨看在眼里,心里又是笑,又是喜欢。

吃了饭,萧景琰心情好了许多,见城中积雪都化了,便对蔺晨说:“我想去外面逛逛,从小皇长兄管的严,不许我随便出王府的。”蔺晨说:“好啊,不过你可得跟紧了我,你这般俊俏模样的,遇上了人贩子,少不得蒙汗药麻倒了偷偷卖掉的。”

萧景琰吓一跳,看蔺晨的表情才知道是玩笑,气得转身就走,蔺晨忙跟上,叫着:“景琰,景琰,等等我。”萧景琰站住了回头气恼的说:“不许叫景琰!”蔺晨说:“好,琰琰。”

萧景琰吼道:“不许叫琰琰!”蔺晨从善如流:“好的,景琰。”萧景琰觉得和这个人在一起总有一天要气得痴傻,索性不理,只管自己走。蔺晨也不嫌被冷落,亦步亦趋的跟着。

街上十分热闹,市井颇为繁华,萧景琰很少独自出行,见什么都稀罕,东看西看,十分好奇。别人见他们华冠丽服,气度不凡,又俊俏风流,仿佛一对璧人,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看看天到傍晚,萧景琰正走到一座红灯高挂的门楼下,他听楼里传出琴声,颇为曼妙动人,不由得站住脚步。蔺晨看他出神的样子,便问:“怎么了?”萧景琰说:“这是什么地方,我想进去看看。”

蔺晨脸上露出尴尬之色,笑笑说:“你当真要进?”萧景琰不解其意,认真点头说:“我想听琴。”蔺晨转了转眼珠说:“也好,我们就进去听琴。”

萧景琰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跟着他往里走,里面布置得花团锦簇,萧景琰一见就大皱眉头。许多姑娘花枝招展,见了他们就围上来殷勤招呼。萧景琰哪见过这阵势,几个姑娘扯住他便往怀里拉,臊得他躲也躲不及,推又不好推,怕伤了人。

正左右为难,蔺晨伸手把他拦在身后笑道:“各位姑娘,我们是来听琴的,哪位姑娘能帮我们找个房间,请弹琴的姑娘来奏一曲?”一个中年妇人分人群进来,板着脸赶走那些姑娘,回头满脸赔笑对萧景琰说:“让这位公子受惊了,来,来,楼上请,我去叫青儿去。”

老鸨将他们让进一个装饰俗丽的房间,床上的被子是大红缎子鸳鸯戏水。萧景琰见老鸨出去,拉着蔺晨的袖子低声问:“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蔺晨笑:“殿下听说过女闾么?”

萧景琰怔了一怔,陡然红了脸,转身就要走,蔺晨忙拉住他笑着说:“你这就走了,岂不是叫人笑话,弹琴的姑娘就要来了,我们就只听听琴,没什么可羞臊的。”

正说着,门开了,老鸨带着一个抱着琴的姑娘走进来。萧景琰原本不知也就罢了,如今知道了,看也不愿看她们,就扭着头木头一样冷着脸站着。老鸨和姑娘面面相觑,一齐看向蔺晨,蔺晨朝他们笑笑,摆摆手说:“有劳了,麻烦把琴留下,你们先下去吧。”

老鸨见两位的样子就知道非富即贵,不敢多话,叫姑娘把琴留下,恭敬的退了出去。萧景琰僵硬的身子这才放松下来,蔺晨柔声说:“她们也是迫不得已,你不必这样看她们不起。”

萧景琰看他一眼,冷冷道:“你倒是对她们怜爱有加,想必是常客。”蔺晨凑过来看他的脸,被他嫌恶的推开,蔺晨拍手大笑道:“难为你竟会嫉妒。”萧景琰又羞又恼,抬手就要打,蔺晨抓住他的手腕就势拉进怀里,附在他耳边说:“别生气,不是绝色我是看不上的。”

萧景琰脸臊得通红,厉声叫:“蔺晨!”蔺晨放开手退出几步远,举起手说:“好好好,我赔罪,我弹琴给你赔罪好不好?”

萧景琰一愣:“你会弹琴?”蔺晨一笑,走到桌边站定,抚上琴弦,手指微动,发出金玉之声。萧景琰颇为惊讶,凝神听着,蔺晨微合双目,拨动琴弦,行云流水一般,琴声时而高亢,如虎啸龙吟,时而柔和,如清风细雨。萧景琰听着,不禁神往。

不知多久,一曲终了,余音尚绕梁不止,萧景琰微闭着眼,神思不知飘荡何处,听有人柔声问:“如何?”他睁开眼,蔺晨不知何时到了他面前,一手揽住他的腰,低头问他。两人额头相抵,呼吸相融。

萧景琰痴痴的点一点头说:“好。”蔺晨沉声问:“那草民可否讨个赏?”萧景琰一时回不过神,便说:“好。”蔺晨低头便吻在他的唇上。

PS:

时间线只过去两天,为何进展这么快?别问我,要我遇到阁主,一天就答应了∠( ᐛ 」∠)_

评论(47)

热度(4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