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杜方】河流如血(5)黑帮卧底设定

(5)

方孟敖坐在办公室里,盯着手机上的信息,许久,他拿起手边的电话,拨了一个号码。“崔叔,”他说,“请您来一下我的办公室。”

片刻之后,门被温和的敲响,方孟敖说了一声:“请进。”从座位上站起来。

走进来的是一个中年人,没有穿警服,戴着眼镜,气质儒雅,与警察比起来,看起来更像是一位学者或是大学教授。

“崔叔。”方孟敖恭敬的打招呼。这个被称作“崔叔”的人微笑着点一点头:“方队,找我什么事?”

崔中石,就是这位崔叔的名字,他职务不高,却是一位精明睿智的老警察,和方氏兄弟的父亲方步亭颇有交情,于公于私,方孟敖对他都十分尊敬。

“有事。”方孟敖扬起手机说,“卧底说,他申请见面。”崔中石扬眉:“他有重要情报?”方孟敖摇头:“出于安全考虑,他现在常常直接通过手机网络联系,很少见面,这一次,恐怕有特殊事情。”

崔中石问:“你的意思是,我去?”方孟敖点头:“你比我更不引人注目,以前也都是你和他联系,这次还是烦劳你走一趟。”崔中石毫不迟疑的说:“好,把时间地点发给我。”方孟敖倒是犹豫了一下说:“最近马汉三动作频繁,他的警惕性很高,你一定要小心。”崔中石微笑道:“知道了,不用担心。”

约定的时间就是这天,崔中石依旧穿着便装,提着一只袋子,打车到了一条小街。这里有一座烂尾楼,无人看管,他四下看了看,迅速走了进去,沿着没有栏杆的楼梯往上走,一直走到楼顶,推开铁门走了出去。

一个人背朝着他站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房顶边沿,一只手背在身后,一只手夹着烟,听到脚步声,慢慢回过头,把烟咬在嘴里,冲崔中石点点头。“老崔。”他这样招呼。

崔中石并不介意,微笑着走过去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他说:“家里就这么多存货,都给你带来了,见锋。”

杜见锋接过来扒拉扒拉袋子,里面是几条云烟,杜见锋咧嘴笑:“老崔,还是你仗义。”崔中石说:“这么久不见,好烟都断了顿了吧。”杜见锋拿出一条撕开包装,随便取了一盒打开抽出一根,用自己抽了一半的烟对着火,把原来那根丢了,将新拿来的烟送到嘴边狠狠抽了一口,吐出白色的烟雾,叹了口气说:“好烟。”

崔中石微笑着看着他,杜见锋一边抽着,一边掏出一张字条递给崔中石。“马汉三要接一批货,我估计是毒品,”杜见锋说,“具体信息在上面写着。最近一段时间马汉三突然加强了网络通讯方面的监控,我们的手机电脑发出的信息都可能被截获,我尽量找安全的机会给你们发消息,如果情报太长太复杂,我们就用老办法,面谈。”

崔中石看了一眼字条,小心的收起来,点头说:“知道了。——你今天不只是为了这份情报吧。”杜见锋低下头狠抽了两口烟,沉着嗓子说:“我想请你们好好处理方孟韦的事,不管用什么办法,千万不要让他再查马汉山,更不要让他再来找我。”

崔中石的表情第一次严肃起来。“他又去找你了?”他一针见血的问,杜见锋叼着烟不说话,轻轻点了一下头。

那天晚上的事,他不敢回想,想起来就想抽自己耳光。他几乎就要成功了,他扮演了一个冷酷无情的混蛋,送走方孟韦,一切就都结束了,可就在最后一刻,他崩溃了。

他抱住方孟韦吻上去的时候,他就知道完了,可是他控制不了自己。他太爱这个人,太渴望这个人,而他们之间,又分别了太久。他吻上就停不下来,他拉扯着方孟韦回他家,方孟韦好像没有阻止,就算阻止也阻止不了。杜见锋那时候就像闻到血腥气的猛兽,不顾一切的想要把眼前的人一口一口的吃掉。

他家里什么都没有,套,润滑剂,什么都没有,因为他从来不需要。他不知道搞了一点什么油来凑数,润滑很不够,方孟韦明显也很久没有做过,紧的几乎和第一次一样。

他们狼狈极了,可是又非做不可,仿佛有一股戾气在他们之间,如果不发泄出来,就会膨胀,炸裂,将他们彻底毁灭。

他肯定把方孟韦弄疼了,方孟韦的小腿绷得很紧,微微抽搐,可是他仍然不顾一切的狠命往里进。这个身体是他的,没有人染指过,他感觉的到,以后也不可以有,如果有谁敢碰方孟韦他会叫他死无葬身之地。

他射在里面,完全的射在里面,高潮的那一刻他产生一种重新拥有这个人的狂喜,但是高潮过去却是巨大的空虚感和深深的悔意——方孟韦的身体从始至终都没有反应,他是单方面的强迫,他原本希望赶走方孟韦,现在,他反倒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他失魂落魄的爬起来,胡乱的说了几句类似“对不起”之类的话,方孟韦坐在床上,一只手支撑身体,他大概还在疼,所以不敢坐正。他似乎想说什么,杜见锋打断他说,太晚了,你赶紧回吧,都是我不对,我他妈没管住自己,我混,你要打就打,不过你真得走了,这不代表什么,真的什么都不代表。

他不过脑子的胡乱说着,方孟韦呆呆的看着他,一句话也没有,他实在撑不下去。就躲进浴室,打开淋浴。水声很响,他却竖着耳朵听外面的动静,他听见关门声。

方孟韦走了。他大松了一口气,随即眼泪就涌了出来,他知道方孟韦有多疼,不只是身体,还有心。方孟韦有多疼,他就有多疼。

他站在淋浴下,水劈头盖脸的流下来,和眼泪混合在一起,分辨不出。他是个混蛋,他努力扮演一个混蛋,因为方孟韦离他越远,才会越安全。

他是个卧底警察。

当年,刑侦处去警校挑选优秀学员做卧底,他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最后一关是面试,面试他的是两个人,崔中石和方孟敖。

崔中石对他非常满意,方孟敖却一直没说话,等崔中石考查完了,他才开口,第一句话就问:“你和方孟韦到底是什么关系?”

杜见锋当然知道这位是方孟韦的大哥,他也知道方孟韦在家最敬重大哥,因为怕他反对,到现在也不敢告诉方孟敖。杜见锋更不敢说,可是方孟敖叹了口气,说:“你知道我的身份,就该知道你们什么也隐瞒不了。”

方孟敖的心情很复杂,他很早就留意到弟弟的异常,开始时只以为方孟韦交了女朋友,他就已经觉得不安,想要暗中打听,替弟弟把把关。没想到打听出来差点把他气吐血,原来不是女朋友,是个比弟弟还高还壮的男人。

方孟敖恨不得把杜见锋一枪崩了,弟弟那么好那么乖的孩子,不知被那混小子用什么花言巧语骗了,哄得团团转。弟弟那样的人材,要什么姑娘没有,偏偏跟了个男人,以后得吃多少苦?

方孟敖恨得牙痒,可是又心疼弟弟,他知道方孟韦脸皮薄,怕挑明了他一时下不来台做出什么傻事。于是只好装聋作哑,指望弟弟天长日久能看出那混小子的坏处,自动分手。没想到没等到分手,却选来了杜见锋。

这时候,方孟敖倒有些不忍,他说:“你得想清楚了,做了卧底,在结束任务恢复身份之前,你不能再和孟韦在一起,离你越远,他越安全。”

杜见锋的脸色非常难看,要他离开方孟韦,还不如一刀捅死他来的干脆,可是他知道卧底是危险而光荣的工作,他是第一名,他是最适合的。

在责任和爱情之间,他选择了责任,他问方孟敖:“要卧底多久?”方孟敖说:“一般情况是三年。”他想,三年,孟韦应当还会等我。于是他说:“行。”

他需要被开除,而且是大张旗鼓的开除,闹得尽人皆知才好。他们三人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个极合理的理由——方孟敖发现他们的恋情。

于是一场大戏开演。当众揍杜见锋的时候,方孟敖毫不留情,坦白说,他有些假公济私的心理。在家里,他也尽职尽责的做了黑脸,方孟韦跟他争吵,哀求他,他都狠着心不理不睬。直到那边传来杜见锋混了帮派的消息,他才放了方孟韦。

从此后杜见锋就走上一条暗无天日的道路,他辗转在一个个帮派之间,一次次出色的完成任务,他的经验越来越丰富,任务也越来越艰难,做卧底的时间也越拖越长,直到今天,今天,方孟韦找上了他。

以前方孟韦只是在外围收集情报,如今他因为急于扳倒马汉三,决定亲自动手,结果因为缺乏实战经验而失败,并把自己置于险境。杜见锋怕极了,他决定郑重的告知方孟敖,要他制止方孟韦。

“孟韦最近一直在找我。”杜见锋把烟蒂丢掉,又点上一根,“他说他要捞我出来。你知道他的脾气,他说什么就是什么,说的出做得到。我……我非常担心……”

崔中石严肃的点点头:“我明白了,我们会想办法的。”他看了看杜见锋抽烟的样子,又说:“你最近烟抽的愈发凶了。给你好烟,不是让你这样抽法。”

杜见锋停下来,低着头说:“早先上学的时候孟韦讨厌烟味,我就戒了。这些年离了他,就又抽起来。干这行喝酒要控制,不能醉,就只好改抽烟了。”

崔中石看着他,叹一口气,说:“也是苦了你了。我听上面的意思,这次查出马汉山的上线,就让你恢复身份,不再做了。”

杜见锋猛地抬头,眼里射出光来:“真的?”崔中石微笑:“上面有这个意思,还没有说定,如果你完成的好,我就拉着孟敖多替你美言几句,八九不离十吧。”

杜见锋一把抓住崔中石的手,用力握了握,说话都结巴起来。“老崔你……谢谢你……我真的……”他扬起拳头在空中挥了一下,试图表达无法说清的感激和喜悦。崔中石微笑的看着他,又看一眼远处的天空。

乌云翻滚,要变天了。

评论(53)

热度(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