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杜方】河流如血(7)

上一章好像有人没看到,请点入主页看

(7)

方孟韦以为孙朝宗所谓“去你家玩”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那个周末他居然真的登门。

方孟韦刚刚吃过早饭,坐在电脑前想把最近收集的资料汇总一下,手机就响了。看到孙朝宗的名字他已经很意外,更意外的是,接起来之后孙朝宗开口就说:“孟韦,我在你家楼下,你家住几楼?快一点,迟些鱼就不新鲜了。”

没头没脑的话让方孟韦愣了半天,突然想起上次结伴下班时孙朝宗一直把他送到楼下,自然知道他家地址。他急忙拿起外套一边穿一边下楼,到了底下,见孙朝宗站在单元门口等他,手里提着一只大号黑色塑料袋。

孙朝宗见到他便笑了,举起袋子说:“新鲜的鲈鱼,我特意叫鱼贩子续上水,还活着呢。这鱼不好养,死了就不新鲜了。”方孟韦大感意外,连忙来接,孙朝宗撤回手说:“你别沾手了,免得沾了腥气,还是我来。”

方孟韦带孙朝宗回家,孙朝宗进门便奔厨房,说:“趁着新鲜把鱼剖了,中午清蒸着吃,鲜着呢。”方孟韦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说:“怎么能让你动手,放着我来。”孙朝宗说:“都说了免得沾你一身腥气,我来,大不了剖好了你做。”

方孟韦只好找出围裙给孙朝宗系上,站在厨房门口看他剖鱼,问他:“怎么想起来我家?”孙朝宗手里忙个不停,嘴里说:“不是说了想来你家玩?今天早上买菜,看见新鲜的鲈鱼,就想着来跟你一起做着吃了。”

方孟韦心肠一向是最软的,见不得别人对他好,从来都是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如今看到孙朝宗如此热心,不禁心中感激,便笑道:“实在是多谢了。”孙朝宗抬眼看他,说:“谢倒不必,只要你不觉得我是为了巴结方队才向你献殷勤就好。”

方孟韦愣了一下,笑了起来,孙朝宗也跟着笑了。

鱼剖好后,用的是清蒸。鲈鱼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做红烧或糖醋都可惜了,方孟韦切了姜丝,淋上蒸鱼豉油,就放在火上蒸。然后着手做别的菜,对孙朝宗说:“你随便看,饭菜一会儿就好。”

孙朝宗洗了手,就在房间里溜达。方孟韦有洁癖,虽然独居, 收拾得却非常干净整洁。他迅速扫视了一圈,目光落在丢在沙发上的笔记本电脑上。他看了厨房一眼,走过去晃了晃鼠标,屏幕果然亮起来,但是出现的只是以蓝色大海为背景的桌面。

他又看了厨房一眼,方孟韦在里面叮叮当当的忙碌着,如果他走出来,正好可以看到电脑的方向。孙朝宗放弃了电脑,又走到桌边。方孟韦这套房子是一室一厅,客厅里就放了书桌。孙朝宗从书架上随手抽出一本书翻翻,没见什么异常。把书放回原处后,他看见角落里一个相框。

非常普通的五寸照片的相框,里面是方孟韦的一张照片,穿着警服,看起来非常年轻。他站在警校门口,身姿特别挺拔。这不算什么,相框一只角上还夹着一张一寸证件照,看起来像是从什么地方撕下来的。照片上的人并不是方孟韦,甚至不是方孟敖,而是一个年轻人,也穿着警服,非常英俊的一张脸,眼睛里带着桀骜不羁的神采。

孙朝宗再一次回头看了看,掏出手机迅速把这张照片拍下来。刚刚收好手机,就听方孟韦叫:“小孙,帮我把鱼端出来,可以开饭了。”孙朝宗勾起嘴角做出一个笑容,快步走过去说:“好。”

马汉山跷着腿坐在沙发上,听手下几个兄弟的报告,咂了咂嘴,十分头疼。

上面传给他一条消息,说内奸应该是和叫崔中石的警官单线联系的,让他派人跟踪崔中石,以期追踪到内奸。但是跟踪崔中石跟踪了大半个月,一无所获。

马汉山是个粗人,按他的意思,抓住崔中石教训一顿,也就能逼问出卧底,可是上面不准,说条子要么不动,要动就不留活口,不然容易自找麻烦。

马汉山心里憋闷,心说,条子又不蠢,能猜出我发现了他们的卧底,那卧底肯定不会再轻易活动,就这么跟踪下去,猴年马月能有结果?

正想着,手机响了,他看一眼号码,朝手下人挥挥手。待他们都退出去关上门,他才接通电话“喂”了一声。

那边问:“马老板,跟踪的事可有进展?”马汉山站起身,叹着气说:“正要向你们报告,那内奸肯定藏好了不敢出头,就算再跟一年半载恐怕也发现不了。还是早先我说的,抓了崔中石问问就成了,您放心,我有的是法子让他开口。”

对方沉默许久,才开口说:“这本来是下策,但我们急需早日查出内奸,看来别无他法,只能试试了。”马汉山一拍大腿说:“这就妥了,包在我身上。”对方又说:“马老板,这次必须派心腹人,千万不要泄露消息。”马汉山说:“明白。”对方顿了顿,最后说:“记住,审完了,不要留活口。”马汉山点头:“没问题。”

挂断电话,他打开门叫:“人呢?跑哪儿去了?都他妈给我过来。”

崔中石换上便装,准备下班,正碰上方孟敖。他们一起出门,方孟敖说:“崔叔,这周末我爸生日,他特意要我请您去,您可不能不去。”

崔中石笑笑说:“我记得,放心,行长生日我自然会去。”走出警局门口,方孟敖站住,四下看了看,压低声音问:“杜见锋那边……”崔中石眼睛望着别处,也低声说:“我叫他保持静默,他现在用手机也很谨慎,先避避风头再说。”

方孟敖点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们也得抓紧时间查我们内部的卧底。”这时有人经过,方孟敖往前跨了一步,朝崔中石挥手说:“崔叔,明儿见。”崔中石也微笑着点头:“路上小心。”

他去开车,却碰见方孟韦,方孟韦一见他就笑着迎上来说:“崔叔,正好,能不能顺路捎我一程?”崔中石扬眉:“你家不是在北面吗?怎么会顺路?”方孟韦不好意思的说:“这不我爸快过生日了吗?我想去给他老人家买套茶具,听说余庆街有些不错的店铺,我想去看看。”

崔中石说:“这是好事,我送你。”他们一起上了车,边开车边聊天,走到余庆街,方孟韦说:“就这儿,崔叔,您赶紧回家吧。”崔中石问:“要不要我陪你,给你参考参考?”方孟韦忙摇头:“不麻烦了,我自己就好。”

崔中石点头:“那好,我就先走了。” 他看着方孟韦离开,就发动车子,还没等开动,就有个小孩子敲他的车窗。他落下车窗问:“小朋友,怎么了?”

小孩一脸惊慌的说:“我弟弟受伤了,流了好多血,您救救他好不好!”崔中石吃了一惊,连忙下车问:“在哪儿?”小孩指了指远处一条巷子,撒腿就跑。崔中石连忙跟上去,这时候天已经半黑了。

小孩子跑进小巷子,崔中石跟进去,小孩踪迹不见,他站住,只见前后几个彪形大汉朝他走过来。

方孟韦在店铺关门之前选好了茶具,叫老板包装好了,拿着出来。走到路口看到崔中石停在那里的车,他心里就是一动。

开始他以为崔中石一直在等他,可是看了看车里没人,拉了拉车门竟然没锁,他心里咯噔一下,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四下看了看,这里本来就比较偏僻,夜幕降临,更加少有人行。他掏出手机拨了崔中石的号码,不多时,远处小巷子里传来铃声。

方孟韦把茶具放在车边,拔腿就往铃声方向跑,跑进巷子里,铃声越来越大。他走过去,脚下碰到什么东西,他低下头,借着远处昏暗的路灯,看清躺在地上的崔中石。

方孟韦浑身都在抖,他慢慢蹲下去,伸出手去摸崔中石的脸,冰冷,毫无鼻息。他颤抖着收回手,手上全是血。

方孟韦急促的呼吸,想喊,发不出声音,想起身,腿是软的,想哭,没有眼泪。

他瞪大了眼睛看着手上的血,面无人色。身后却突然响起脚步声,有人跑过来,看见他时惊叫了一声:“孟韦!”

他抬头,视线中出现杜见锋的脸。他慢慢起身,杜见锋朝他伸出手,他猛地向后一仰,失去知觉。

评论(35)

热度(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