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例行的半夜自言自语

《河流如血》题目是借用了海岩的一部小说,整个架构是来自《无间道》,可巧,在确定了这个结构并且已经开始写之后,我看《北平无战事》发现其中真的提到了“无间道”。

徐铁英和崔中石一场戏,崔中石临牺牲前,徐铁英对他说的话,说到无间道,说无间地狱中的人不人不鬼,做不了人也做不了鬼,他说的就是崔中石这样的卧底。

既然是来自电影《无间道》,所以人物对应原型的结局就是人物的结局,有时也照应《北平无战事》。所以崔叔是马汉山直接杀死,却是上面的人授意。下面谁会死,也可以猜得到。当然,杜方是不会死的。

这个文和《玉狻猊》一样,每一章的评论都让我觉得大家看的很投入,确实吸引到了人,可是一看热度就……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摊手)

借用kk说的话——“我尽力了”。

————————————

必须加一句,谢谢一直支持我的各位

评论(1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