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对方孟韦感情的一点理解

北平无战事因为太正剧,以前看了十几集就弃了,近日因某些原因,慢慢的把剧看完,别有感慨。

关于小方的评论已经太多,各位都不吝赞美之词,我已词穷。现在说的,就是我自己的一点观察和认识。

剧中和小方有感情纠葛的有两个女人,第一个当然是谢木兰,方孟敖亲口说他弟弟太爱木兰。而木兰,被小方从身后抱着居然要求放手,并和小方争吵,言辞刻薄,以至于小方眼里有了泪光最终妥协。

小方来接她出狱,她拒绝并跟着梁经纶头也不回的离开,最终走向死亡。小方看着她的背影落泪。讲真,我觉得这姑娘真不是地球人,要是我,哪舍得让小方流泪,早抱在怀里哄了,要什么我都给买→_→

第二个,也是他们的继母,关于这一点我很难接受,但不得不承认,最早看剧评的时候,就有人质疑孟韦和继母的关系,说明确实拍的奇怪。比如孟韦明明似乎很反感继母,后来方步亭却对后妻说你去劝劝他,他现在只听你的话。而且还有孟韦因为木兰失踪要去找徐铁英质问,继母拦在他的车前,差点被撞,孟韦跑下来一时情急抓住了她的手。

据我所知,原本要切实拍出两个人的感情戏,就像《雷雨》,后来觉得不妥,删掉了。但因为原始剧本有这个意思的关系,剧拍出来有些地方就暧昧的奇怪。

现在,我的重点是,和他有感情关系的,全是他一个屋檐下的家人!

方孟敖喜欢的何孝钰是父亲朋友的女儿,他喜欢的,不是女同学,不是朋友,却是家人。

一个人,在那样的时代,要封闭到什么程度才只会爱家人?

明楼希望阿诚好好读书,做个学者,可是阿诚自己选择了革命。方孟韦只希望上大学,出国留学,安心读书,却被父亲规划着走进政界,和蝇营狗苟之辈共事,做自己厌恶的工作,还因这工作被喜欢的女孩鄙视。

所以这也是我站杜方的理由。我以为,小方这样一个不会轻易开启心门接受外人的人,需要一个热情的,鲁莽的,不受礼俗约束的人去强行敲他的门,闯入他的生活和内心,然后细心体贴,霸道守护。而心思细密的人倒并不适合同样细密的小方。

仅个人意见,另,每次小方出来,都像一幅画一样,我的眼睛都不舍得离开屏幕〒_〒

评论(5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