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琉璃

诚粉,无关演员,楼诚中心,坚决不逆,衍生杜方谭赵蔺靖三足鼎立,不拆不逆

【谭赵】莫待花枯(3)


(3)

谭宗明和安迪一起吃工作餐,安迪一边挑挑拣拣地吃着一边拨拉着手机,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突然抬起头问他:“谭总,你多大了?”

谭宗明不明所以地“啊?”了一声,安迪指着手机屏幕说:“福布斯35岁以下中国富豪榜有你的名字,你真不到35岁?”

谭宗明摸了摸鼻子:“实际上,我正好35岁。”

安迪似乎竭力在忍笑。“是吗?”她说,“我一直以为您老45岁了。”

谭宗明挑起眉,安迪忍不住大笑出声。

谭宗明看她笑够了,才不动声色地问:“我看起来真的很老吗?”安迪晃着筷子说:“不是,我们谭总仍然是盛煊首席男神,只不过……”

谭宗明问:“只不过什么?”安迪上上下下打量他说:“你啊,太沉稳太严肃了,本来想当你是朋友的,可不知怎么的,一股老父亲的亲切感扑面而来。”

谭宗明抽动嘴角,安迪笑得喘不过气。

那天回家的路上,谭宗明对着车窗发呆,突然想起安迪的话,他看了一眼后视镜。安迪说的没错,他看起来远比他的真实年龄要大,不在于他有没有白发,有没有皱纹,而是,他身上有一股沉沉的暮气。

他并非有意为之,一半是性格使然,一半则是生意场历练的结果。他非常沉稳,几次商海浮沉,他都靠着冷静和沉稳绝处逢生,可是,离开工作,和别人交往时,这种气质便成了拖累。

他看起来睿智,成熟,可靠,唯一缺少的,是年轻人的生气。

当初他一直想不通安迪为什么要选择包奕凡,后来安迪跟他解释说:“感情不是用逻辑可以讲得明的,我只能说,可能很多人觉得我们不般配,但是和他在一起,我觉得我是个正常人,我觉得我真实地活着。”

谭宗明突然明白他为什么那么喜欢赵启平,赵启平身上涌动着旺盛的生命力。和他在一起,他觉得自己也变得年轻,变得充满朝气,变得像一个普普通通真真实实的人。

他突然就想见赵启平了,特别特别想,于是,他坐直身体,对司机说:“把我送到复旦大学,你先回去。”

他掏出手机给赵启平打电话,赵启平没有接,他又拨了第二次,赵启平才接起来。“启平,”谭宗明说,“吃晚饭了没?我下班路过你们学校,要不要一起吃饭?”

那边似乎犹豫了一下,赵启平说:“我吃过了,现在还有点事,下次吧。”谭宗明微愣,皱起了眉头。

他察觉到异样。

他很难说清,但是他就是能肯定赵启平不对劲,他的声音,语气,语速都不正常。谭宗明沉默了一下,淡淡说:“好吧,那你忙去。”

挂掉电话,司机问:“谭总,回家吗?”“不,”谭宗明冷冷说,“还是按我说的,把我送到学校门口。”

天已经黑下来了,灯光亮起,街面上热闹依旧。

谭宗明走在校园里,并不引人注目。他的名字在这个城市广为人知,但他的脸却并没有他的名字那样高的知名度。

他只在赵启平开学那天来过宿舍一次,但是他向来过目不忘,宿舍楼的位置他记得很清楚。

三三两两的学生从他身边走过,有男有女,说说笑笑,他突然想到赵启平也该是这个样子,和同龄人一起,说笑打闹——除了那次糟糕的醉酒,他从没有见过赵启平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的样子。

那样的赵启平该是机敏,风趣,活跃又可爱的,他轻而易举地就能成为众人的焦点,只要他想,他可以轻易讨好任何一个人,让别人喜欢他,无论是哪种形式的喜欢。

谭宗明想见到那样的赵启平,又怕见到那样的赵启平。

那样的赵启平,不是他的。

他已经走到宿舍楼下,仰头看向三楼窗口,却不知自己该不该进去。

一个男生从大门走出来,谭宗明认出他是赵启平的室友,连忙打招呼说:“这位同学,赵启平在宿舍吗?”

男生茫然地看着他,他勉强笑笑说:“我是他叔叔。”男生“啊”一声说:“您好,赵启平不在,下课之后我就一直没见他。”

谭宗明的脸色阴沉下来。

他离开宿舍楼,再一次给赵启平打电话,这次接的倒快,谭宗明淡淡说:“你在哪儿?我去找你。”

就算隔着电话,他也能感觉到赵启平呼吸一滞,谭宗明很少疾言厉色,对着赵启平尤其如此,但是他平静的语调中反而更有令人望而生畏的东西,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赵启平终于开了口。

“你在哪儿,我去见你。”他说。

谭宗明选了个僻静的角落等着,十分钟之后,赵启平走过来。

他盯着赵启平,赵启平走得很慢,仿佛很不情愿,走到离谭宗明一米远的地方就停了下来,但是谭宗明伸手把他拉到自己面前。

光线昏暗,他们几乎脸对着脸,谭宗明终于看清楚,他脸上的肌肉抽动了一下,冷冷问:“是谁?”

赵启平脸上带着淤青,嘴角破了,他有点畏惧地低下头说:“不是,是我不小心……”“摔倒的?”谭宗明打断他,“别费心骗我了,我当初打架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

赵启平不说话,谭宗明微微抬高声音追问:“是谁?”赵启平低低地说:“一个同学。”谭宗明问:“什么事?”赵启平又不说话了,谭宗明耐心地等着,他有的是耐心,他也很清楚他这种耐心的姿态带给对方的压力,对手尚不能抵挡,何况是赵启平。

终于,赵启平开口了。

“他骂你。”他说。

谭宗明皱眉,赵启平见他不信,连忙补充说:“盛煊不是找了那个特别火的女星晨晨做代言吗?我同学是她粉丝,最近狗仔拍了你们一起吃饭的照片,网上都说你们在交往,我同学特别生气,然后就,就骂你,所以我就……”

谭宗明沉默着,赵启平小声问:“你们真的……在交往吗?”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赵启平在他面前从来都是大大咧咧满不在乎,现在,他收敛起所有的任性和骄纵,无比乖顺无比小心地问:“你们真的在交往吗?”

谭宗明突然觉得心疼,他伸手把赵启平拉进怀里,赵启平的身体异常僵硬。

“没有,”他温和地说,“我没有和她交往。那只是普通的社交活动,还有很多人一起,只不过狗仔为了噱头,故意删掉其他人的镜头,她的工作室已经发通报澄清了。”

赵启平微微抬头问:“真的?”谭宗明微笑:“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他想起之前去三亚那次赵启平的追问,突然觉得应该把事情说清楚,于是他说:“我的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太忙,没有时间去包养哪个女星,去泡哪个嫩模,而且,为着我的生活考虑,也为着我的盛煊考虑,我需要一段安全的,稳定的,一眼望得到尽头的关系。我从不做没有把握的生意,感情和婚姻也是一样。我选择的,是一个配得上盛煊的女主人,是生活里的伴侣和事业上的伙伴。如果这段关系只能带来麻烦和阻碍,我是绝对不会继续下去的。人嘛,终究还是为自己考虑得多些。”

他耐心地解释,末了轻轻问一句:“你明白吗?”

他希望赵启平不必再纠结于那些空穴来风的绯闻,不必介意那些无聊的炒作。可是,赵启平只是静静地站着,一语不发。谭宗明又轻轻叫了一声:“启平?”

赵启平才极轻极轻地“哦”了一声。

“我明白了。”他极为平静地答道。

评论(91)

热度(674)